今天下午,Shawn 休了半天假回家。 

偷得了半日空閒,我們一起在家裡消磨時光。

台南的五月天好晴朗,下午時分,客廳一室的光亮。

幫沙發上的抱枕換上適合春夏的純棉抱枕套,

從冰箱裡拿出冰涼涼的冷泡蜜香紅茶,放上一片CD,拿本喜歡的雜誌,

好舒服的午後時光。

 

10-5.jpg

 

momo 也坐在牠最喜愛的老位子上慵慵懶懶。

沙發靠墊都被牠坐的變形了,但看牠坐的舒服,總是不忍趕牠下來。

 

文章標籤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在 FB 上提到,為了老公的減肥大計,

我打算開始認真烹調清爽無油 (少油) 的蒸料理給他當晚餐,

所以這幾天整理了一下手邊的鍋具;

剛好一直在網路上 Follow 的健康蒸鍋終於進貨了,

有這個這麼好的藉口怎麼可以不買?立刻網路上下訂,隔兩天就送來了。

 

9-1.jpg  

 

在MyWay Living 網站上看了很久 (也缺貨很久) 的蒸鍋。

附有蒸盤的陶鍋可以一鍋兩用很方便,可以單純的蒸食,

也可以同時煮兩道料理 (上層蒸 +下層煮湯或燉煮),節省很多做菜的功夫和時間。

造型也漂亮,煮完可以直接上桌,這樣又少洗個盤子了真好。

文章標籤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8-1.jpg  

 

【遊,首爾 Agit in Seoul --深度探遊首爾】這本書裡,

介紹了『景福宮旁  孝子路』這條散步路線。

 

8-12.jpg

 

書裡面寫道:

『 在景福宮西邊迎秋門的石牆街,也是首爾適合散步的街道中數一數二的地方。』


『 靜靜的走在寂靜的孝子路任一條巷子裡,或沒有計畫的走走看,

文章標籤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7-1.jpg  

 

來首爾好像一定要吃土俗村的蔘雞湯。

 

 

聽說這是一家超熱門的店,聽說用餐時間排隊排到天荒地老。

所以我決定早上10點一開門就去吃,這樣不用排隊就可以吃到啦!!

傳統韓屋建築的餐廳,還是首爾特別市指定的傳統飲食店。

 

7-3.jpg

 

7-2.jpg   

文章標籤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6-8.jpg  

 

這篇有一堆炒大腸的照片實在美不起來,

可是因為實在太好吃太好吃了,一定要來記錄一下!!

 

 

我們家 Shawn 是個大腸控 (聽起來好怪!!),我真的沒遇過這麼愛吃大腸的人!!

每次上餐廳只要看到有薑絲炒大腸九轉肥腸炸肥腸五更肥腸這些菜一定會點; 

在網路上看到東大門附近有賣炒大腸,他二話不說直接下令 :

"我要吃這個。"          “其他不吃沒關係,我要吃這個。”

老爺有令,我當然從命。千辛萬苦才找到了店家位置所在,

這天就以炒大腸為交換,逼他陪我在東大門逛到凌晨~   (哈)

文章標籤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去玩之前在查首爾資料時,在網路上看到了好美的 "新沙洞新蔭道" 照片,

一條充滿各式各樣個性咖啡店和小店的小路,兩旁滿滿的都是高大濃密的銀杏樹,秋天轉黃之際好美好美...  

 

5-1.jpg  

 

可是可能是我期待過高,到了新沙洞時卻發現這裡的銀杏樹都是一付營養不良的樣子。

看起來像是剛被修剪過,很沒有林蔭道的 "氣勢"。尤其是早上剛去了德壽宮 & 貞洞享受了超美的銀杏散步,

一比較之下覺得這條路...  沒有想像中美,可惜了... (好吧是我期待過高吧)

 

雖然沿路光禿禿的銀杏樹有點美中不足,

但街上一家家有個性又充滿設計感的小店和咖啡店卻是非常吸引人,

文章標籤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4-6.jpg    

 

去年我很愛看的一齣韓劇 "燦爛的遺產" (國民弟弟李昇基真可愛阿),

劇裡的男主角家中經營的是牛骨湯 (=雪濃湯) 連鎖店,

男女主角也都在雪濃湯店裡工作,讓我對雪濃湯產生濃濃的興趣。

這次在首爾吃了很多烤肉、辣年糕鍋等重口味的傳統料理,

但沒想到回來之後我們最懷念的,竟然是這道清淡爽口的雪濃湯。

 

4-1.jpg

 

mego的網誌 裡看到介紹了這家里門雪濃湯,我便把它排進了我的餐廳清單中。

離地鐵鐘閣站3號出口不遠,是一棟感覺很有歷史的傳統韓屋建築。 (2011.04 已搬遷至新址)

文章標籤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3-4.jpg

 

前幾天在Ling 的 Blog 上看到賢慧的家庭主婦做的法式鹹派,突然很想吃;

想到台南有一家眾家好友都推薦的早午餐店『鵪鶉鹹派』,

之前多次說要去都沒去成,這個週末一有空立刻要Shawn 帶我去吃。

 

3-10.jpg

騎樓上的鳥籠裡真的養了一隻鵪鶉,還有一隻梅花鹿... 的玩偶。

 

星期六11點左右到店裡,可愛的吧台區都滿座了,

我們被帶到最裡面的一張高腳桌落座,剛好可以看到廚房內忙碌的情景。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為了這次首爾的自助行,我列了一張餐廳清單。

依地區分類 (明洞新村宏大等),每一個地區都列了幾家餐廳可以選擇,

看我們用餐的時間逛到哪,就打開我的旅行手冊,和Shawn大老爺一起決定要吃哪一家。

這樣的行程安排有個好處,不會有本來預定要去的餐廳因為行程延誤而來不及去的情況發生,

也不會明明用餐時間到了,還要餓著肚子不知要吃什麼。

配合旅遊當下的心情和身體狀況,想吃什麼都可以更自由的選擇,

我們都蠻喜歡這樣的方式的。

 

到首爾的第一天,等到飯店 Check-in 完已經是晚上7點多了;

我們先搭地鐵去明洞,Shawn 等不及的直接就先殺到 UNIQLO 去採購。

(那時11月初台北阪急才要開幕,我們又很少上台北,索性趁出國時好好的買)

等到我們買完又在明洞四處逛逛之後,時間就已經來到9點半了。

文章標籤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26.jpg

 

2010年底,11月初,我們在首爾小旅行。

 

 

幸運的遇上了銀杏繽紛的季節,

首爾的街道到處都開始染上了滿滿的金黃色,滿滿的秋意。

德壽宮旁的石牆道,是一條很美的散步小徑。古老的石牆,

彎曲而清幽的石板道,沿途點綴著公共藝術品,一路蜿延的延伸到充滿歷史感的貞洞。

道路兩旁的櫸樹,由綠轉黃,和早紅的楓葉一起,交織出繽紛的色彩。

繼續往貞洞走,一路兩旁濃密的金黃銀杏映的連藍天都變得黃澄澄的。

 

文章標籤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R0018634.JPG  

胖達和小七,14天大了。

 

4月7日上午,噗妮在家生下了兩隻可愛的黑貴賓小寶貝。

因為獸醫提醒我,狗狗通常都是在半夜或凌晨時分生產,

因此越接近我們家噗妮的預產期,我就更是緊張的連覺都睡不好。

直到6號的晚上,噗妮開始出現產前的不安現象,我更是一整晚沒睡的守著她,

結果天都大亮了,還不見小baby 的蹤影。

我心想可能還要一天才生吧,送shawn 出門上班後,一夜沒睡的我撐不住,就窩在沙發打了個盹;

睡得不是很沈的我,突然聽到一聲小狗的哭聲! 我趕緊跳起來看,

原來噗妮已經自行在產箱裡生下了第一隻小寶寶了!~ 過了1個小時,第二隻狗寶寶也順利生出來了。

 

文章標籤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3月底,和凱倫的爸媽去吃『加貝爾』。

趁著回台北掃墓的隔天,和凱倫爸媽相約一起午餐。和媽媽討論著去吃什麼好的時候,母女倆幾乎是同時想到了離家頗近的『加貝爾』。去年一同來這享用了道地美味的西班牙海鮮飯,連頗挑食的凱倫爹都覺得很不錯。這一次決定來點別的,想要試試它的『蒜烤羊腿』。需要提早2~3天預定的烤羊腿,老闆推薦6人分享最適合,於是還約了凱倫弟和嘉怡,一起來share。

位在內湖路上的加貝爾,就在美麗華的對面,不難找。這天從家裡慢慢散步過去不過15分鐘腳程。沒有華麗裝潢、很樸實的店面(很多網友說像美而美早餐店...),平常也有供應義大利麵、炒飯等料理。挺難想像這裡居然有供應道地美味的歐陸鄉村菜色呢!!

Shawn 事先已經去電訂好了今天要吃的烤羊腿 & 六人的座位,像這些需要預訂的菜色,都有附上沙拉、湯、麵包還有飲料。一走進店裡,老闆娘已經貼心的把我們的位子準備好了。先上桌的是一大盤的新鮮沙拉,搭配日式油醋醬汁還有爽口的千島醬。

新鮮爽口的沙拉。老闆娘還很貼心的來問夠不夠、不夠還可以續加呢!!

接下來是一大個熱騰騰的麵包。帶著濃濃的麥香味和老麵特有的獨特酸香,非常好吃,媽媽也非常喜歡。一問之下,果然是老闆親手烤焙的手工麵包。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了班之後需要放輕鬆的晚上,或是悠閒的周末下午,
我喜歡泡上一壺茶,挑幾款簡單的茶點,消磨消磨時光。

香醇的紅茶,就配上入口即化的純巧克力或是手工餅乾;
淡雅的日式煎茶,只有在手邊有美美的和果子搭配時才享用。

前陣子,我偏愛沖上一壺高山烏龍,
晚了怕喝太多茶睡不著,就沖的淡一些、慢慢的喝。
可以配的點心,花樣可多了;
秋末和凱倫爹娘在新竹北埔採買的手工柿餅,
和我們珍愛的黑色茶具組特別搭襯;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月中,凱倫如願的買到了新相機,掌聲歡迎我的Canon 450D ~!! 對單眼相機還不是很熟悉的凱倫,現在還正在跟450D "好好相處" 中;下半年時間比較充裕,也想去上上攝影課,希望慢慢可以上手,拍出自己喜歡的照片嚕~

拿到相機的那一天,Shawn 就說我們去吃飯慶祝吧!! 也順便練習練習拍攝美食的技巧;凱倫心想,這根本就是假練習之名行吃大餐之實嘛!! 想了一想,決定到『春川』享用韓式料理去。

這家『春川』也是凱倫同事推薦的好店,口味道地、價格也很合理。和Shawn 來吃過了幾次,每次都蠻滿意的。一落座,服務生就送上了三碟小菜,吃完還可以自己續加。

主菜先點了一道辣醬烤肉,以道地辣味噌醬醃漬的牛肉搭配多種蔬菜,主廚直接在桌上的烤盤上為我們料理。

先把蔬菜放在鐵盤上略略煎烤一下。

放入洋蔥和金針菇、牛肉。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定6月要去的曼谷,因為前陣子的動亂被迫取消行程;說真的,6月的曼谷還會繼續的混亂嗎? 我不知道。就是因為不知道,所以決定忍痛取消行程,我們也不想玩得擔心、更不想家人擔心。

取消了機票和預定的飯店 (這已經是我們第二次取消了 The Eugenia 的訂房,難道表示我們跟曼谷真的無緣 ? ),決定重新規劃行程。對於該去哪旅行,Shawn 和我有著很大的意見分歧;最後 Shawn 在我用美食引誘、連哄帶騙之下,勉為其難的同意前往凱倫心心念念想去的,京都。

於是忙著搞定機票和住宿,忙著查行程和交通,忙著把想吃的想玩的想看的想買的,一一列下清單;Shawn 想吃的神戶牛排螃蟹火鍋,我想一嚐的京野菜料理和湯豆腐,查好店家想著該怎麼去訂位... 每天凱倫就是看著京都大阪神戶奈良的地圖,一邊畫圈圈一邊做註記,整個人心癢難耐,恨不得明兒個就是出發日。

雖然不能去曼谷了很可惜,但是我們要去京都了∼ 好期待∼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陣子病了一場,發燒了幾天加上近兩個禮拜的無法吞嚥,整個人都很無力;Shawn 也照顧我照顧到被我傳染,著實不舒服了好一陣子。好在最近兩人一起慢慢的康復中,經過食不知味的一段日子,凱倫這天決定來做春天的美味義大利麵,好好來享用一番。

在無印良品發現的美味義大利麵醬。濃稠的乳酪口味、加上一點點番茄的清爽酸味,正好適合這時節。方便的麵醬也很適合我這OL 下班回來、快速就可以料理一餐。

這天買了帕莎蒂娜的手工煙燻鮭魚。說真的自從吃過Pasadena 的新鮮手工燻鮭魚後我就再也不吃別的燻鮭魚了,油脂細膩又不死鹹,真是好吃的不得了;還好現在還有員工價,買起來不會太心疼...

蘆筍淋上橄欖油放進烤箱理烤,撒一點鹽直接就很好吃呢!

簡單的把義大利麵和醬汁、蘆筍一起拌勻,再以煙燻鮭魚點綴,就完成這一品顏色和口味都很春天的【凱倫亂做版之蘆筍鮭魚番茄乳酪醬汁義大利麵】了∼ 等 Shawn 從醫院回來就可以配上白酒一起享用了,good !!! ∼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農曆年間,孟郁和勁升回來高雄。抽了個空我們一起去『達文郡』享用美味的義大利麵晚餐;聊阿聊的意猶未盡,一時卻又想不到去哪續攤好,凱倫突然想到先前同事帶我去過的『半九十』,喝茶去。

去年年底悄悄開幕的『半九十』,是高雄有名的『步道咖啡』的姐妹店,都是同一個老闆。迥異於步道濃濃的咖啡人文氣息,『半九十』充滿了現代又古樸的中式趣味,供應的也是中式的茶款和點心,非常有特色。12月底和同事來過一次,後來又帶著Shawn 一同來這邊、消磨週末下午時光。這次再和好姐妹來,每一次都讓我有很愉快而輕鬆的感受。

這次照片都是和Shawn 一起去的那個下午拍的。

門外的騎樓上散放著幾組不成套的老桌椅,很有FU。

走進店裡、倒是讓人嚇了一跳的幽靜:有一種光線都透不進來、時間都停滯的寧靜感,莫名的我很喜歡。店內許多的角落,都帶著淡淡的古味、也充滿了獨特的韻味。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回花蓮的主要目的是幫忙搬家,自然也沒有時間去哪玩玩或吃好吃的。最後一天回台北前,凱倫不能免俗的和凱倫弟一同去採買了一些花蓮特產,回去慰勞一下這些天自己一個人在家的Shawn。買完名產,爸媽帶我們來到舊火車站附近市場的『新新牛肉』午餐。

新新牛肉,是當地人會去的店。

爸媽和凱倫弟決定炒幾個菜、來一碗牛肉湯好下飯。這碗清燉牛肉湯,湯頭鮮、牛肉燉得軟嫩,完全沒有腥味,真的是新鮮的牛肉才熬的出來阿...

炒了一個簡單的青菜炒沙茶牛肉,牛肉片也是嫩嫩的、不會太老。

芹菜炒牛心,帶點脆脆口感的牛心也很美味。

還在生病喉嚨痛的凱倫決定來一碗牛肉麵;湯頭和前面的牛肉湯一樣香醇,煮的滑溜的麵條正好適合最近以來都食不下嚥的我。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only for family~
  • 請輸入密碼:

Shawn 的單眼相機Canon 350d,我一直都嫌重、不肯拿來玩,始終滿足在我小小的 LX-2 的世界裡。直到前些日子為了幫公司拍攝新商品,我帶了350d 還有幾個鏡頭去拍照,這才不得不服氣,單眼相機拍出來的照片,那真的是陽春DC 沒辦法比擬的阿... (而且我的LX-2 也不算太陽春的了) 這會兒對拍照的興趣,可是越發強烈了起來。

這天晚上在家裡閑來無事,Shawn 拿起相機開始示範教學。

說實在的,我對那些什麼光圈阿、快門阿真是一點概念也無;不過有時看到Flickr 上分享的一些照片,還是會羨慕著『怎麼可以照的這麼美』呢,這也讓我有了想學攝影的念頭;雖然我也喜歡Shawn 拍的照片,可是有的時候,就是有一種自己想要的感覺、是別人拍不出來的。既然這樣,那就自己來學吧! 那就自己來拍拍看自己想要的感覺吧! (聽起來很有志氣吧~ 哈)

換我拍,這張完全失焦啦... 我相信照片的美醜,是沒有一定的規則的。誰說失焦的照片就是失敗的照片? 上面這一張我還是很喜歡~(好像在給自己找藉口耶...)

學拍照,也是Karen 的新年新希望之一,希望我可以一步步的上手、拍出美美的照片給大家看嚕!!!


PS.1 Shawn 帶我去買了一台Canon 450d,當作老婆專用單眼相機(YA~),可是缺貨缺的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拿到哩...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