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jpg    

 

去年我很愛看的一齣韓劇 "燦爛的遺產" (國民弟弟李昇基真可愛阿),

劇裡的男主角家中經營的是牛骨湯 (=雪濃湯) 連鎖店,

男女主角也都在雪濃湯店裡工作,讓我對雪濃湯產生濃濃的興趣。

這次在首爾吃了很多烤肉、辣年糕鍋等重口味的傳統料理,

但沒想到回來之後我們最懷念的,竟然是這道清淡爽口的雪濃湯。

 

4-1.jpg

 

mego的網誌 裡看到介紹了這家里門雪濃湯,我便把它排進了我的餐廳清單中。

離地鐵鐘閣站3號出口不遠,是一棟感覺很有歷史的傳統韓屋建築。 (2011.04 已搬遷至新址)

它的菜單也很簡單,就只有雪濃湯而已。

我們11點多來用餐時並沒有很多人,等到吃完離開約12點的時候,

就看到好多出來用中餐的上班族湧入,一下子就坐滿了。

 

4-5.jpg  

 

每一桌上都有可以自由無限取用的韓國泡菜和辣醃蘿蔔,

里門的韓國泡菜真的很好吃,酸味適中,而且辣醃蘿蔔的口感爽脆; 

韓國的餐廳幾乎都有提供免費的泡菜和各式小菜搭配主食,

這次吃過的幾家裡,里門的韓國泡菜真的是屬一屬二的好吃。

 

4-3.jpg     4-4.jpg  

 

雪濃湯,有的翻譯會翻成牛骨湯,

濁白色的湯頭是用牛骨下去花時間熬煮出來的,而且幾乎沒有油;

湯裡的食材也很簡單,就是燉煮的牛肉片和白飯 (阿還有麵線),

看起來很清爽的湯,喝起來很濃郁但是幾乎沒有鹹味,

桌上有鹽和胡椒,以及蔥花等讓你隨喜好自己調味。

Shawn 加了一大堆的蔥花和胡椒,我則獨鍾泡菜和辣蘿蔔,

泡菜的酸味和適度的鹹味和雪濃湯很搭,忍不住就吃了好多的泡菜阿!

 

4-2.jpg

 

韓國的料理,常常都是又鹹又辣的,不然就是不好消化的烤肉,

我這個很弱的腸胃實在是不能吃多,吃這道美味的雪濃湯,清淡又暖胃。

雖然在吃的當下味覺上沒有很大的刺激,

但是卻是回來之後最懷念的味道。

 

 

 

★ 看所有2010秋首爾的旅行扎記 CLICK HERE

 

 

 

 

◎ 里門雪濃湯 

◎ 2011.04 已搬遷至新址,請參考 http://comm.konest.com/forumd/149

◎ 營業時間: 8:30~21:30

◎ 今日消費: 13000w (雪濃湯6500w x 2)

arrow
arrow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