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jpg  

 

我決定今年夏天不要重蹈去年的覆轍,一定要徹底實行防曬和美白的工作 !!

 

 

很殘念的我家娘親沒生給我一身白皙的皮膚 (娘這又要怪妳了),雖然還不到黑肉底的地步,

不過超級容易曬黑的我只要夏天一到,粉底立刻就得深2個色號。

以前每天窩在辦公室上班的日子少有機會曬太陽,還沒這麼嚴重,

但是自從2年前開始在台南的宅主婦生活,要常常帶狗狗散步,要常常穿越公園去不太近的7-11拿包裹,

現在暫居的海邊公寓一到下午就西曬的厲害,連坐在客廳都會曬黑; 加上南台灣的太陽實在是毒到爆炸,

所以去年的夏天,我快速的黑了一圈 (而且是一大圈),而且感覺皮膚老化的好厲害阿…

 

我實在很討厭防曬乳的油膩,所以以前擦防曬常常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

去年也買了美白天后那一款超紅的防曬乳,可惜我擦起來死白又悶重,立刻送給老公用。

今年不想再曬成小黑人的我,認真尋覓了幾款好用的防曬和美白保養品。

關鍵字就是   << 清爽不油又保溼,防曬係數也要夠! >>

 

 

 

1. 臉部防曬-- IPSA 水感自律防護乳 & SOFINA 日間保溼防護乳  


 18-3.jpg 18-2.jpg

 

今年 IPSA 小姐送我的贈品裡,有這個 SPF30 的水感自律防護乳。

它很好用,有潤色和提亮的效果而且塗起來很輕薄又不悶,再撲上蜜粉就有淡妝效果。

但是30ML 單價就要 $1,400 實在偏高,小氣主婦我實在下不了手買正品。

 

在這次母親節檔期,趁著 SOFINA 八折,買了傳說中好用又清爽的芯美顏日間保溼防護乳。

它可以算是有防曬係數的日間乳液,所以我早上在化妝水和青春露之後直接用它; 

管狀的是SPF24,我拿來當作天天基本的日間保養用; 如果遇到要出門,再加上 SPF50 這罐。

我是混合性偏油的肌膚,一般SPF50 的臉部用防曬對我來說還是好悶好黏膩,不過SOFINA 這支真的不會。

兩個的質地都很清爽又不會乾燥,也不會讓我一直出油,使用到現在也沒有因此多了痘痘粉刺。

我猜裡面成份多多少少有酒精才會這麼清爽? 不過還好我對酒精不太會過敏,

使用狀況很好,百分百再回購。

 

 

 

2. 臉部美白-- SKII 美白淡斑精華 (舊款) & SKII  環采鑽白精華

                    IPSA 美白化妝水 & 專科美白化妝水 & 無印良品敏感型保溼化妝水

 

18-7.jpg  

 


這兩罐托我娘這位 SKII 大戶的福和她的愛心,以極便宜的親子價購入專櫃正品 (不然我實在用不起)。

去年底發現右眼下方有一個小小的曬斑出現 (我老了...),用美白淡斑精華認真的擦了一個冬天,

的確斑有變的比較淡了,平常即使不特別遮瑕,畫上淡妝也不太明顯了,很開心。

 

18-8.jpg  

 

今年也是趁著母親節檔期入手了新的環采鑽白精華,

用了幾個星期,我覺得臉有明顯的變得比較明亮,希望繼續用下去可以有更好的效果。

 

 

我是個不愛用面膜的人,便宜面膜不安心,專櫃面膜貴到心痛捨不得用。

自從知道日本的佐伯老師推薦的化妝水面膜法後我便如法炮製,用一般化妝水把化妝棉沾溼後,

將化妝棉撕成薄片敷在整臉上5分鐘,我覺得效果超優~

 

18-4.jpg

 

IPSA 的美白化妝水保溼度和提亮效果很好,這幾年我陸陸續續用掉好多罐,

用來溼敷的確比單擦效果好,可是算起來好貴,手邊的用完後可能暫時不會再買。

最近愛用的是新出的專科美白化妝水,號稱有美白精華液效果,

價格不貴,大量使用也不心痛。

 

18-5.jpg

 

 

無印良品的敏感肌用保溼化妝水,是我如果覺得有點晒紅晒痛時拿來鎮定用的,

不會有刺激的感覺,效果很好持續愛用中。

 

18-6.jpg  

 

接下來很想用看看 SKII 環采鑽白潤透晶露和修護凝霜,下次去先去偷用我媽的試試~

 

 

 

3. 身體防曬-- BIORE 含水防曬保溼水凝霜  +  含水防曬保溼水凝乳


小氣主婦我身體都用開架式的防曬,其中最喜歡 BIORE & NIVEA。

以前 NIVEA 有出過一罐 SPF24 的防曬凝露好清爽 (可惜停產了),

用過這麼保溼又舒服的凝露狀防曬品後,我實在用不回去比較油膩又不透氣的乳狀防曬品。

 

18-10.jpg

 

去年 BIORE 出的這罐含水防曬保溼水凝霜好好用,(而且代言人是我好愛的竹下玲奈桑~)

一大罐90ML 前陣子康是美打折還不到 $200,便宜有好貨。

透明凝露質地很好推開,塗上去是清清涼涼的水感,乾了之後不黏膩,重複塗擦也不會悶。

不過它的防曬係數只有 SPF30,總覺得豔陽下出遊或帶狗散步時使用還是有點不夠力。

 

 

今年BIORE 又新出了身體用的含水防曬保溼水凝乳,有 SPF50 而且也是好水喔~

容量比較小一些是 50ML  $290,擦起來也是蠻水潤的。

 

18-11.jpg

 

 

它的 SPF50 臉部用的水凝霜 (銀色細管狀) 也好用,去年買了一條居然還剩下不少

(可見我都沒在擦,不黑也難),決定拿來擦脖子好了~  

 

所以說,今年的防曬工作就交給 BIORE 了。

 

18-9.jpg

 

 

 

4. 身體美白-- 尋覓中


我覺得身體美白的重點還是在保溼,保持保水度高不乾燥的肌膚,

應該比較不容易曬黑,也不會黯淡無光澤 (是這樣吧?!)。

因為我是混合偏油性肌,本來冬天比較乾燥時在用的 Q10 身體乳液

(韓國買好用又便宜),一到初夏就覺得悶到不行用不下去了。

目前改用嬌生美體主張的24小時水感乳液,擦起來還蠻舒服但是還感覺不出來效果,繼續觀察。

 

 

 

 

最後以這句話是來提醒自己: 買了放著也不會白!要認真擦!!

每天認真的防曬和美白吧,

雖然我是不太可能到廣告裡說的那樣 "白皙透亮",至少希望不要黯沈無光阿。

arrow
arrow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