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jpg  

 

上次在 MyWay Living 買了健康蒸鍋和鍋敷的同時,

其實我也默默的入手了一個玻璃的淺漬缽。

 

 

夏天炎熱,每天準備晚餐之際,總是想作道清爽的小菜,

不只是吃的開心,準備時也不用動油動火的搞得熱呼呼。

這個好好用又好好看的玻璃淺漬缽,上方的蓋子是個玻璃材質的重石,

可以逼出食材多餘的水份,加快醃漬的速度。

入手到現在已經做過不少次的輕漬小菜,做法簡單又很好吃,

只要將食材切片,用喜歡的醬汁調味一下,蓋上重石放入冰箱讓它慢慢的醃漬,

晚餐只要取出擺盤就輕鬆完成了。

 

20-3.jpg     

 

市場裡買了一顆盛產的大頭菜,才20元,好大一個我們總共分了2次才吃完。

前一晚先將大頭菜削去外皮和纖維粗的部份,切成薄片後抓一些鹽巴讓大頭菜出點水。

 

20-4.jpg

 

放置個1小時後洗去鹽分,加入冰糖、五印醋、蒜末、辣椒絲和辣油,

蓋上重石放入冰箱靜置一夜。

 

酸甜微辣的醬汁很配大頭菜,可惜手邊沒有香菜,不然就完美了。

 

20-5.jpg

 

20-8.jpg

 

 

第二次想換換口味。我改用醬油、花椒粒、冰糖、辣油,

口味偏鹹了一點,我非常喜歡花椒粒帶來的麻,辣油也帶來很適當的辣味。

 

20-9.jpg

 

20-10.jpg  

 

 

 

前幾天又醃漬了味噌小黃瓜。

 

20-11.jpg

 

 

小黃瓜一樣切薄片抓鹽靜置一會兒後洗去鹽分,這次單純只用味淋和白味噌來調味,

隨手切一些辣椒絲加進去,讓小黃瓜帶點辣香,也為配色好看。

醃一個下午既清脆又入味,味噌中淡淡的辣味很新鮮。

 

20-22.jpg  

 

 

 

昨天嚐試了紫蘇梅漬白玉苦瓜。

手邊有一罐媽媽朋友親手醃漬的紫蘇梅,我把白玉苦瓜切成薄片後泡冰水去除一些苦味和澀味,

取出瀝乾後放在淺漬缽裡,加上幾顆紫蘇梅和梅汁後一樣蓋上重石放進冰箱一下午。

 

20-1.jpg    

 

我刀功不好,苦瓜切的不夠薄,從顏色看起來還不太夠入味。

但是也因為保留著厚度,苦瓜在醃漬一下午後還有著脆脆的口感,

而且酸酸甜甜的好開胃。

 

20-14.jpg 20-23.jpg

 

我只能說,這淺漬缽真是懶主婦的好朋友。

目前我最喜歡味噌漬 (我愛味噌),下次也可以試試用味道比較重的赤味噌。

arrow
arrow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