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3.jpg  

 

Shawn 說要來梨花女子大學 看美女 (找死!!) → 看看有名的美麗校園建築。

 

 

 

27-8.jpg

 

從地鐵梨大站出來後往校園方向走去,也是一整排的美麗銀杏好美,

兩邊還有有不少的商店和路邊攤 (畢竟是學生聚集的熱鬧區域)。

 

 

看到有一個攤子在賣熱騰騰的雞蛋糕,忍不住嘴饞買一個來吃看看~

韓國的雞蛋糕是真的打一個蛋在上面耶,甜甜鹹鹹,雞蛋焦焦香香的好好吃。

好快就吃完一個忍不住買了第2個邊走邊吃,放在可愛的紙杯裡的雞蛋糕,好拿又不燙手。

 

27-1.jpg

 

27-2.jpg

 

 

 

又遇到一個包裝馬車路邊攤,好香的熱湯和泡菜味害我整個餓了起來,

走進一看是在賣辣炒血腸和紫菜飯卷、關東煮等小吃的小攤子。

馬上點一份 Shawn 很愛的炒血腸來吃。 

 

27-3.jpg 27-4.jpg

 

 

香香辣辣的泡菜辣炒血腸也是 Shawn 的最愛。

(只要名字裡有 "腸" 的食物他都愛,下一篇要 PO 的晚餐更可以印證這一點。)

前一天晚上在明洞的路邊攤隨便點了沒有調味的清煮血腸,我覺得沒味道好難吃;

可是在梨大這邊這一攤用泡菜辣醬九層塔來炒,香辣口感又Q。

 

27-5.jpg

 

 

包上不同餡料的紫菜飯卷,我很喜歡吃韓國海苔,脆脆鹹鹹的。

我也點了幾個口味清淡的飯卷來吃看看,很普通啦,可是就是還蠻好吃的味道。

 

27-6.jpg

 

27-7.jpg

 

 

 

 

在路邊攤吃吃喝喝後就慢慢散步去梨大校園逛逛了~

梨花女子大學是韓國第一所女子大學,也是專出第一夫人的最高學府。

清新的白色梨花便是這所大學的代表花,校門口也有一整面的梨花牆 (可惜正在整修)。

我們主要想來參觀的是很有特色的 "梨花女子大學校園中心"。

 

27-11.jpg

 

 

 

從校門口一進來,就可以看到正前方一座歷史悠久的基督教堂。

傳說只要和教堂合照就可以帶來好運。 (既然有此一說,我當然也照了)

 

27-12.jpg

 

 

校門入口廣場的右手邊,就是有名的 "梨花女子大學校園中心 EWHA Womans Unervisity Campus Center "。

這棟被學生暱稱為 "大峽谷" 的建築物,是由法國設計師 Dominique Perrault 設計建造的。

他利用原本的的山坡坡度向下穿鑿出一條寬敞的通道,

兩旁的玻璃帷幕建築則是整個隱藏在綠意盎然的山坡花園之下。

 

這是一座現代感十足的人工山谷。

 

 

27-17.jpg

 

 

 

從許多旅遊書和報章報導中,看過無數次這裡的照片了,

但實際置身其中感受真的和看照片很不同,

它的壯觀和簡潔線條還是讓我忍不住很興奮,有一種 "我終於來了" 的開心感覺。

 

越往裡走越深,兩旁的玻璃帷幕就越開展的延伸。

 


27-14.jpg

 

 

 

裡面不但有教室和圖書館,也有時髦的餐廳和 CAFE,甚至還有銀行,機能性十足。

忍不住覺得可以在這裡念書的女大學生們真是幸福,

不過想到校園裡到處都是山坡和階梯,每天都穿著可愛的高跟鞋上上下下爬應該很鐵腿,

這樣一想我的羨慕感有稍微下降一點點。

 

27-15.jpg

 

 

 

走進建築裡裝裝學生 (不過馬上被警衛趕出去… ㄘㄟ…...)

 

27-16.jpg   

 

 

離開梨花女子大學的校園,我們尋著地圖往新村方向走去。

從梨大到新村一帶就是有名的新村女人街,一堆時髦可愛的小店,我想如果是一群女孩子來應該很好逛。

可惜老公對這些都不太耐煩又肚子餓了,我祇得很殘念的領著他直接殺到新村吃晚餐去。

 

 

梨大街上這個 KOSNEY 店前的粉紅高跟鞋,應該是無人不知的地標了;

話說回來 KOSNEY 真的很好逛,可愛的文具和小東西很容易讓人逛到出不來阿~

 

27-9.jpg 27-10.jpg  

 

 

 

★ 看所有2010秋首爾的旅行扎記 CLICK HERE

 

 

 

 

 

 

 

 

 

arrow
arrow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