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jpg  

 

在首爾的第四晚,跑去大學路一帶夜遊吃宵夜。

先跑去喝了一碗暖呼呼的神仙雪濃湯後,

走回惠化站外面一排的包裝馬車路邊攤,我們要來嘗試看看現宰的活章魚生魚片~!

 

 

(神仙雪濃湯的照片太少就不另外記錄了。

我覺得味道不壞,24小時營業分店又多,是夜宵的好選擇阿~)

 

29-2.jpg  

 

從惠化站4號出口出來就可以看到一整排都在賣生章魚的包裝馬車,

每一家長的都一樣,賣的東西也幾乎都一樣,就隨意找了一家來試試。

攤子上兩個水箱,裡面都是活力十足的活章魚爬來爬去的;

右邊這一個水箱裡的奇妙生物好像叫做海鳳梨 (?!)。

 

29-3.jpg  

 

 

我們先點了一份生章魚; 阿珠媽立刻就從水箱裡抓了一隻活跳跳的出來,

還問我這隻OK?   當然是 OK 啦 (不用我自己抓就ok)~

 

29-4.jpg  

 

 

 

很快的活章魚生魚片就端上來了。    真的還是活的!每一隻觸角都還在動個不停~

阿珠媽要我們先沾上香油再沾辣醬品嘗。沾上香油的原因是讓章魚的吸盤比較滑溜,

吃的時候不會用力吸住我們的舌頭或嘴巴。

 

29-6.jpg

 

29-7.jpg

 

 

 

活章魚生魚片吃起來真的很奇妙~  吃在嘴裡好咕溜,滑滑 QQ 的,

然後小小的吸盤還會吸住我的舌頭,那種吸盤的觸感真的很難形容,好妙喔!

因為是現切的所以真的 100% 新鮮 "有活力",既特別又好吃。

 

29-8.jpg  

 

 

 

拍了一段吃活章魚生魚片的真人秀。 (請忽略後面那個一直在大呼小叫的女聲...)

  

 

 

 

阿珠媽還送上一碗熱呼呼還有滿滿淡菜的淡菜湯 (應該是附的)。

 

29-9.jpg  

 

 

 

吃完一盤章魚 shawn 的膽子大了,決定要來挑戰剛剛看到的奇妙生物海鳳梨。

海鳳梨削掉外面硬硬的外皮後,裡面的肉看起來很好吃。

我吃了一塊,味道..... 好澀喔。口感像在吃貝類,但是咬一咬會有很明顯的澀味,

老實說我覺得不太好吃,倒是應該還蠻下酒的,最後整盤 Shawn 配著燒酒才嗑完。

 

29-10.jpg  

 

 

 

這是我第一次吃活章魚,感覺真的好奇妙~

雖然一開始是因為覺得很新奇才來吃,不過真的是新鮮,很好吃。

旅行中的晚上來點個活章魚生魚片,喝杯小酒,一邊笑一邊聊天一邊吃,很開心呢~

 

 

 

 

PS. 晚上的大學路好熱鬧。

 

29-1.jpg  

 

 

 

★ 看所有2010秋首爾的旅行扎記 CLICK HERE

 

 

 

 

arrow
arrow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