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3.jpg  

 

離開首爾前的最後一餐跑去吃『陳玉華一隻雞』。

 

 

前幾天來吃炒大腸的時候有經過這家店,兩家店都在東大門的市場內,很近。

那時晚上8點左右,店內全滿門口外還排了至少20~30個人,真的是家超熱門店阿~

在首爾的最後一個上午,飯店check-out 後去機場前的空檔,我們便散步來這吃午餐。

 

同一條小巷內有很多家賣一隻雞的店,有元祖一隻雞、一隻雞創始店之類的 ; 

不過最多人吃的就是這一家『陳玉華一隻雞』,認明陳奶奶的玉照就對了。

 

30-2.jpg

30-1.jpg  

 

 

 

11點左右到店裡,1F 已經客滿了,我們被帶上2F的座位,

這裡的菜單很簡單,一隻雞就是1鍋 18000w,其他的就是年糕、蔥、白飯、馬鈴薯、麵條等可以加點的餐點。

我們點了一份一隻雞,另外加點一份韓國年糕。

 

30-3.jpg

 

 

 

一隻雞就這麼簡單,全雞背上劃上一刀插了一大片馬鈴薯,清湯裡面加入蔥。 (這個鍋長得很像臉盆)

這裡的雞肉小小一隻,我看介紹說是使用35天左右的嫩雞,先燙過去油之後才端上桌烹煮的,

果然是湯很清爽油脂也少。

 

30-4.jpg  

 

 

 

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分享的吃法,上桌後先稍等5~10 分鐘等雞湯稍稍煮開,

然後剪刀把雞肉剪成小塊,放入年糕一起煮; 最後再依個人口味加入蒜泥和泡菜調味就可以吃了~

 

30-6.jpg

 

 

 

用醬油、醋、黃芥末和辣椒醬調成沾醬,拿來沾雞肉和年糕吃。

這個辣椒對我來說蠻辣的,我調的第一盤辣椒加太多辣到受不了,就丟給老公吃了  :p

我喜歡黃芥末的香味。

 

30-14.jpg  

 

 

我本來還在想等一下要怎麼動手剪這隻雞 (老實說我躍躍欲試阿),

沒想到煮了一會兒阿珠媽就自動走來,幫我們把整隻雞剪成小塊小塊的,完全不用自己動手。

雖然有點可惜,不過阿珠媽不愧是專業的,剪刀耍的可俐落的、剪的超快的。

 

30-7.jpg  

30-9.jpg 30-10.jpg

 

 

 

年糕也丟進去啦~ 加上 (很多很多的) 泡菜和蒜泥,再煮一下就可以吃了!!

 

30-11.jpg

 

 

 

簡單的說我的感想 : 很好吃。難怪這麼的有名。

雞肉很鮮嫩多汁,這樣煮起來一點也不柴。 我喜歡沾黃芥末和醬油來吃,非常的香。

這裡的韓國年糕好Q 而且煮起來不會爛,吸飽了雞湯的香味。

我一開始沒想到加上泡菜和蒜泥的雞湯會這麼好喝,回來之後也很想如法泡製看看。

不知不覺一整隻雞我們也是吃光光了。非常滿足。

 

 

很單純的料理,很單純的美味。

 

30-12.jpg  

 

 

 

★ 看所有2010秋首爾的旅行扎記 CLICK HERE

 

 

 

 

◎ 東大門,陳玉華一隻雞

◎ 營業時間:10:30~24:30 

◎ 日本旅遊網站介紹 (含地圖):http://www.konest.com/data/gourmet_mise_detail.html?no=2900

◎ 今日消費:一隻雞 18,000w,年糕 1,000w,共19,000w 

arrow
arrow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