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南後我變得很喜歡上菜市場。離家有點遠的東菜市是我最喜歡去的,

大把大把的鮮甜蔬果和活跳跳的魚蝦,還有超好喝的古早味紅茶 & 招牌美味油飯,

那裡的新鮮活力好吸引我。

可是在這兒不會騎車也不敢開車的我毫無行為能力 (真遜),

於是每個週末早上 Shawn 就會變身司機加搬運工,陪我上東菜市去。

 

 

我喜歡兩個人一起去買菜。一起討論著再來幾天想要吃什麼菜色,

一邊細細挑選最新鮮漂亮的食材 。     

"我想吃這個,該怎麼做,回去再查查食譜吧?!"

手牽手一起買菜總是快樂的時光。

 

 

常常跟她買菜的老闆娘總會笑瞇瞇的對我們說 "今天也是兩個一起來阿?"

蔬菜新鮮又便宜的那家蔬果攤阿桑,一邊把地瓜和紅蘿蔔放進 Shawn 身上背的IKEA大購物袋,

嘴裡總一邊稱讚 "會陪某來買菜,真是個好尪~"

 

 

每次被稱讚後老公不好意思的樣子真可愛 (哈)。

 

 

 

 

 

這天買到新鮮的脆卷 (很像小卷),打算用白灼的方法來吃單純原味。

再蒸個彩色蔬菜盤來搭配就是簡單的晚餐。

出動了我的 Muji 信樂燒土鍋,下層煮水來清燙脆卷,上層用蒸盤來蒸蔬菜,

一個鍋可以出2道菜,開心開心!!

 

36-1.jpg 36-2.jpg

 

開水裡加入米酒薑片和蔥段,再把脆卷放進去,

海鮮攤的老闆切切叮嚀我,說在水滾開之前就要撈起,才不會煮老了 ; 

 

把青花筍細細削去纖維粗硬的外皮後切段,

熟紅的牛番茄切片,紅心地瓜皮刷洗乾淨後切塊,一定要連皮吃才夠營養喔~  

用剛剛同一鍋煮脆卷的湯來蒸,大火蒸上15分鐘就好了。

 

 

36-4.jpg 36-5.jpg

 

 

 

趁著蔬菜還在鍋裡蒸準備沾醬。

嗆辣的綠芥末醬油 (我的最愛),用來沾脆卷和青花筍都好吃 ; 

橄欖油裡加上一些給宏德灰鹽,最適合搭配蒸熟了之後更清甜的牛番茄。

 

36-3.jpg

 

 

 

非常簡單的兩人晚餐。

 

36-6.jpg

arrow
arrow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