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過敏的厲害 (鼻水和眼淚留不停,眼睛好腫阿~)

本來今天想趁一個人在家的時候開始來整理京都和澳門的照片的,不過實在提不起勁來 ; 

先來記錄一些簡單的生活小事好了。

 

 

39-3.jpg  

 

噗妮的狗鮮食日子仍然持續中,不過前些天很驚訝的發現,

退奶後胃口大開的噗妮自己碗裡的吃不夠,居然跑去搶 momo 的半鮮食 (飼料+鮮食各半) 來吃!

雖然只看到一次不過我還是很開心阿,這樣看來哪一天我懶得煮了,

噗妮應該可以接受吃飼料,不至於會再度 "絕食抗議" 吧... ?!

 

 

我看這問題還是等以後發生了再來研究好了。

 

 

 

 

這次準備的噗噗飯是 <雞肉豆腐丸子>,做起來很快很簡單。

把狗狗最喜歡的雞肉和豆腐蔬菜混合一起作成丸子煮熟,

再不喜歡吃的蔬菜也挑不出來啦~

 

 

 

材料如下 (約為噗妮的3日份):

 

雞胸肉   400g         嫩豆腐   1盒

番茄      1個            紅蘿蔔 (中型) 1條

綠色蔬菜   適量        雞蛋  1個

 

 

 

為了怕水份太多丸子無法成型,嫩豆腐要先去除一些水分 (自盒中取出後上面用重物壓一會) 後再切塊,

將雞肉、番茄和紅蘿蔔也都大致切塊後,以食物處理機混合細細打成泥狀,再加入雞蛋拌勻。

綠色蔬菜最後加,以食物處理機稍微打碎混合在一起。

 

39-1.jpg

 

 

 

用湯匙將豆腐肉泥挖起,稍微整形一下做成丸狀,放入燒滾的水中煮熟。

這樣就做好了! (快的咧~)

 

39-2.jpg

 

 

 

我的丸子怎麼做都弄不圓...... 放棄放棄,反正橢圓形也很可愛啦~

單單丸子好像太單調了,配上一些噗妮最愛的地瓜飯,營養更均衡。

 

 

開開心心的擺盤擺美美來拍照,照完之後又全部弄碎混合均勻後再給噗妮吃,

(丸子對小狗來說太大顆,怕她硬吞去噎到)

突然覺得自己很笨那麼累得一個個作成丸子幹嘛,

既然最後也要弄散給噗噗吃,全部丟進蒸籠裡蒸成豆腐雞肉餅不就好了 ?? (唉)

 

39-4.jpg

 

 

 

越看越覺得好好吃的樣子~  

決定自己也來一份,拿點蒜味醬油當沾醬就很美味 ;

於是那天我和噗妮 & momo 一起吃這道雞肉豆腐丸子當晚餐   ^^

 

 

 

 

煮狗飯累不累?  老實說我習慣了但有時還是會很想偷懶阿!

可是看著噗妮每天都這麼這麼的期待吃飯時間,吃飯前那股子的興奮焦急,吃飽之後笑瞇瞇的滿足樣子,

我就有 "阿~她這麼喜歡那就繼續吧"  的想法。

 

 

 

在能力範圍之內就盡量做吧!  

 

39-5.jpg  

arrow
arrow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