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jpg

 

2009年夏天,從京都千里迢迢的扛回這只鍋。

 

 

 

擁有一只 Le Creuset 鍋應該是很多廚娘的夢想。

之前曾經打算請美國的姐姐幫我帶一只經典紅色的LC 鍋回來,又怕她們行李太重遲遲沒有開口;

(而且姐應該會唸我買個這麼重的鍋幹嘛)

後來在日雜上看到了這只日本限定的 wasabi 色,整個被它吸引過去了阿,

心裡就想著什麼時候有機會可以擁有一只這麼美的 Le Creuset。

 

 

直到那年夏天在京都的伊勢丹,讓我親眼看到了 wasabi 的 Le Creuset 鑄鐵鍋,

實物真的好美顏色好柔,加上當時還有打7折外加可以退稅,我來來回回看了好幾回,愛不釋手,

雖然還是不便宜,但最後我終於下定了決心把它帶走。

 

42-2.jpg

 

42-4.jpg

 

42-5.jpg

 

 

 

買的是22cm 的芥末綠鑄鐵鍋。這個大小對我們平常使用來說很適合。

和其他 LC 鍋不太一樣的地方是,它上面的手把是金屬的 ;

霧銀色的材質很有直感,整個鍋進烤箱時也不用特別拿下來。

 

42-3.jpg

 

這個綠是很有春天溫暖氣息的,很有氣質的綠。

淡淡的、很舒服的 wasabi 色。

 

 

 

後來我又為它添購了一只專用的不鏽鋼蒸籠,是在Y拍上找代購買的。

多了一只蒸籠功能變多了,平常用來蒸包子和粽子都方便,

我也常拿它來蒸茶碗蒸,或是臘味蒸雞這些無油清爽的蒸食料理。

 

42-6.jpg

 

42-7.jpg  

 

 

 

我最常拿它來燉雞湯或是其他燉煮的料理。

鑄鐵鍋的導熱很快保溫性也很好,厚實的鍋體雖然很重,但是會讓燉煮出來的料理更美味。

買來這2年它常常出場,使用率很高哇~

翻了一下之前的照片,用來煮了馬鈴薯燉肉,馬鈴薯一下子就燉的鬆軟入味。

常常做的大蒜黃金雞湯和昨天做的牛蒡雞湯,很輕鬆的就可以煮的湯鮮肉嫩。

還做過咖哩燉牛肉、紅酒蘑菇燉雞、燉蔬菜馬賽魚湯...  

和之前用的 WMF 不鏽鋼鍋比起來,用鑄鐵鍋燉煮時間縮短了,湯頭風味也更濃厚香醇。

 

42-8.jpg  

 

 

 

有時候也會拿來單純煮個湯,

簡單的小魚莧菜湯在 wasabi 鍋裡顯得好美味阿~  

把這只美美的鍋子放在餐桌上,食慾都好起來了~

 

42-9.jpg

 

42-10.jpg  

 

 

 

擁有 Le Creuset 鍋最不好的地方在於,有了一個你就會想要第二個。

各式各樣的顏色和不同的尺寸,明明知道不一定需要它,可就是都好想擁有阿~

如果可以再買下一個 Le Creuset,

我想要看來清爽很有日式雜貨風的沙丘白色,或是在冬天看起來很溫暖的栗子咖啡色系。

不過目前還是先好好使用我的 wasabi 鍋吧~

努力用它來煮出更多美味的家庭料理   :)

 

 

arrow
arrow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