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jpg

 

這就是被譽為京都第一好吃的親子丼,的確是名不虛傳的美味。

 

 

 

 

 

在 Milly 的京都私路上看到這裡親子丼的介紹,我就被吸引了,默默的排進行程中。

位在西陣小巷裡的鳥岩楼 (鳥岩樓),是專賣雞肉料理的高級傳統料亭,

唯獨這親子丼是午間限定供應的料理 (而且中午是 "只賣" 親子丼),一份 800 yen。

 

 

這天參觀完金閤寺和龍安寺後匆匆的坐公車來到西陣,時間有點晚,

已經是下午1點半了,有點不安的來到鳥岩楼,

看著空蕩蕩的門口,好擔心已經賣完或提早打烊了... 不過還好老老闆娘出來表示還有營業呢~  

隨即便帶我們入內。

 

 

53-2.jpg

 

53-3.jpg

 

 

 

 

 

一入門便要求我們先脫鞋。很糗的是因為外面正在下著雨,加上我們都穿著夾腳拖鞋在雨中走了一上午,

不免有些泥濘,服務生很貼心的拿了小毛巾先讓我們擦擦腳再進去,實在是不好意思~

 

鳥岩楼看起來是有點歷史的料亭了,處處都是古意盎然的擺設,還有一個綠意濃鬱的中庭。

 

53-4.jpg 53-5.jpg

 

 

 

 

 

走過狹長的走廊和樓梯,我們上了2F 的用餐區,空無一人,我們是這個時段唯一一組的客人。

2F 用餐區全是塌塌米的坐席,盤著腿吃飯有點辛苦阿~

沒有菜單 (因為中午只賣親子丼),服務生確定我們是二個人各點一份,奉上茶水就下樓去了。

 

 

大片的開窗正對著中庭,涼涼的風吹來,

在這裡用餐的確很有高級料亭的 fu。

 

53-8.jpg

53-6.jpg 53-7.jpg 53-9.jpg 

 

 

 

 

 

不一會兒我們的親子丼套餐端上桌了~

包括蓋碗裡的親子丼 & 一杯白濁色的濃郁雞湯,還附上了漬蘿蔔。

 

53-11.jpg  

 

 

 

 

 

看這黃澄澄的色澤!

打開碗一看,雞肉和蛋汁鋪滿了整個碗都看不到米飯了,上面還打上一顆小小的生蛋。

 

53-13.jpg  

 

 

 

 

 

事隔2年來寫這篇食記,我可以說我真的還記得這碗親子丼的美味。

非常滑嫩的雞肉吃起來沒有腥味,而且雞蛋本身也處理的香滑,連底下的米飯都裹滿了蛋汁。

鹹甜的醬汁也非常開胃。讓人印象深刻的一份親子丼,的確是美味非凡。

 

53-12.jpg

 

 

 

 

原本聽說這家店中午也是排隊人龍不斷,但我們這次去卻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可能是我們去的時間比較晚,也有可能是當時因為 H1N1 恐慌京都遊客大減之故。

(遊客少,我們因此少排很多隊也享得很多方便~)

不論是甚麼原因,很感謝可以吃到這一碗傳說中全京都最好吃的親子丼。

 

 

 

 

 

西陣鳥岩樓

地址:京都市上京区五辻通智恵光院西入南側

電話:075-4414004

網站:http://www3.ocn.ne.jp/~mao_utty/toriiwa/

arrow
arrow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