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jpg  

 

台南人的早餐一向很 "澎湃"~  鹹粥虱目魚牛肉湯當早餐,

對吃慣咖啡貝果三明治的我來說一開始真的很難消受。倒是老公馬上就入境隨俗,

找了好幾家傳統早餐店一天到晚說要去吃。其中這家 "山記魚仔店" 是我也很喜歡的。

 

 

 

注意到它是因為它就在 "鵪鶉鹹派" 的旁邊。上次來吃鹹派,發現這家店的生意還真是好~

回來一問纔知道原來也是蠻有口碑的一家賣海產 & 台式日本料理名店。

這天是週末的早上9點多,騎樓上放滿了桌椅,人好多好忙碌阿!

 

63-2.jpg

 

 

 

 

花了點時間才找到個位子入座,服務人員立刻來招呼,問著說: 

"今天很難得有活的現撈海草蝦喔?要不要烤2隻來吃?你看每一桌都有點喔~ "

我看了看四週的確每一桌都有蝦的 "殘骸",看來不假,就隨口問她:"蝦多大隻呀?價錢怎麼算?"  

 服務生隨手一比:"不大啦~ 大的一早都被點光了~  1兩是80元。幫你們1人烤2隻好嗎?"

80元不便宜!  不過她比起來不算大隻 (無知的我心想草蝦能有多大?),既來之則吃之,就點了吧!

點完了全部的菜之後沒多久,服務生又走過來了:

"剛剛幫妳點了4隻,秤了一下總共是13兩,那就算妳 1000塊 喔~ "

 

63-3.jpg

 

 

 

 

 

1000塊!!   這不是我打算來吃魚仔店的預算阿 (還沒包括其他的菜耶)!!

服務生走開後我整個大驚失色,問坐在對面 (因為前一晚值班很累) 呆呆的老公怎麼辦才好~

老公也很無奈 (覺得老婆我一開始也太豪氣了...),

只是閒閒的說人家已經烤下去能怎麼辦?  那就看她會端上多大隻多好吃的蝦來吧~

 

 

 

趁著1000塊的蝦兒們還在烤的同時,我們點的其他菜色很快的都上桌了。

 

63-7.jpg

 

 

 

 

 

日式鮭魚飯 (15元)。

白飯上面鋪著炒的香鬆的鮭魚鬆。口味還不錯 (而且不貴/ 那蝦子到底是怎麼回事?)。

 

63-4.jpg

 

 

 

 

 

深海石斑魚味噌湯 (中/ 120元)。

這裡的海魚湯是招牌之一,可以做清湯或是味噌口味的。

海鱸 & 深海石斑中我們選了後者 (老公愛吃),味噌偏甜,果然是很台南人的口味。

 

63-5.jpg

 

 

 

 

 

綜合握壽司 (6貫/ 160元)。

這種台式的鮮魚握壽司,台南的日本料理店很常見呢。

最喜歡的是 "花川" 的握壽司 (可是搬家之後漲價了有點可惜~),這裡的也是新鮮又好吃。

個人最不喜歡的則是赤崁樓對面、名氣大的很的山根壽司。

 

63-6.jpg

 

 

 

 

 

火烤味噌肉 (30元)。

份量很多呢!這樣30元真的很便宜~ (忍不住又在想那蝦子到底是怎麼回事??)。

鹹鹹甜甜的口味,軟嫩不柴的肉片。

 

63-8.jpg

 

 

 

 

 

花枝軟骨沙拉 (80元)。

這裡的日式小菜種類多價格又算便宜,這道花枝軟骨沙拉選擇花枝較有硬脆口感的軟骨部份,

拌上飛魚卵以及美奶滋,是我很喜歡的菜色。

 

63-9.jpg

0708-1.jpg    

 

 

 

 

 

所有菜都吃完了,這時我點的 1000塊 的蝦終於上桌了。

 

63-11.jpg

 

 

 

 

 

用慢火烤的外殼酥脆、多汁又彈牙的海蝦~

 

63-10.jpg

 

 

 

 

 

而且,比我們預期的還大隻很多很多很多!

根本是服務生手比的2倍大呢!這樣大小的海草蝦1隻賣250元可以算是合理的價格啦~

舒了一口氣,雖然還是很貴但是至少覺得自己沒有被坑啦!

話說回來它的其他餐點都既好吃又便宜,而且這海蝦真的幾乎桌桌都有點,

如果是坑人的店家根本不可能長期以來生意都這麼好不是嗎 ~?

 

不過這回的經驗我學了個乖,下次如果要來點這種 "菜單上沒有" 的菜色,還是直接去廚房看看實物的好,

免得又像這次一樣胡亂猜測又超過預算阿~

 

63-12.jpg 63-13.jpg

 

 

 

 

 

這鹽烤海草蝦 (1兩80元),好好吃阿!

我很愛吃蝦,不過平常在市場裡也很難買到這麼新鮮又肥美的大隻海草蝦。

很單純的用烤的保留住蝦的美味,蝦肉彈牙,蝦膏濃郁,烤的焦焦的殼也散發出鮮美香味。

老公吃完之後只說了句  "還好有點。"

 

63-14.jpg  

 

 

 

山記魚仔店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20號

電話:(06) 211-0851

營業時間:早上~中午 (是吃早餐的地方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美食 魚仔店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