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1.jpg

 

每次回去花蓮必吃的小吃只有一樣,就是這又油又鹹但是好吃的要命的炸蛋蔥油餅阿!

回花蓮天天吃阿秋私廚,有的時候還是要來一點小變化的   :p

這家炸蛋蔥油餅是老公的最愛,每次回來花蓮都一定要去買來解饞。

 

 

 

在這裡要先提供幾個購買小撇步~

不想在大熱天裡在油煙密佈的復興街上苦苦排隊的話,

(等上半小時是家常便飯。不騙你,那股油煙在午後大太陽下實在好可怕阿~)

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避開假日挑平日去,而且越早去吃越好!  

這家炸蛋蔥油餅以前是下午1:40 開始賣,現在提早到1點10分就開賣,

我曾經1點鐘去沒什麼人排到5號,大概10分鐘左右就吃到了!

(不過我也在網路上聽說有人也是準時去,結果排到20多號,等了快50分鐘......)

 

 

 

另一個小撇步就是,先打電話去訂。  

明明確確的告訴老闆你要幾個,加不加蛋,蛋要不要熟,加不加辣,

老闆會告訴你你排到的的號碼 (記得問一下現在排到幾號了),算算時間差不多再去,號碼一到就可以拿。

我的經驗是曾經下午3點打電話去,結果4點半才輪到我的號碼......

這次 Shawn 一點出頭打電話去訂了1個雙蛋加辣的,

可能是時間尚早,老闆娘甚至沒給我們號碼,只叫我們現在去的話不用等,電話一掛立刻出發~

 

(想寫上電話號碼但是手邊找不到,請有興趣者自行上網查)

 

 

 

復興街上好多家炸蛋蔥油餅,要認明這一家黃色小發財車的才是老店~

這天是星期五平常日,我們1點半來已經有不少人客在排隊了。

 

0705-2.jpg

 

 

 

 

小小的攤位上3個人好忙碌!老闆負責桿麵皮兒下鍋炸,

旁邊的阿桑一邊看著手邊的訂單一邊把蛋也打下鍋去炸,再熟練的夾起瀝油 ;

紅衣的大嬸更忙,忙著包裝還要記訂單與接電話,一邊還要大喊號碼讓排隊的人客來結賬~

這次去發現大嬸戴上了麥克風,我笑說變時髦了喔,大嬸也很風趣的說再不裝這個她每天喊的都啞了呢!

 

0705-3.jpg

 

 

 

 

先打電話來很 lucky 的不用等很久~

 

很開朗的阿桑一邊顧油鍋裡的蛋和蔥油餅,

一邊跟老公說靠近一點照沒關係,現在炸的這份就是你的啦~

熱騰騰的起了油鍋,刷上醬汁和辣醬,熟練的對折入紙袋,這份雙蛋加大辣的現炸蔥油餅,好香好香阿!

 

0705-4.jpg  0705-5.jpg

0705-6.jpg  0705-7.jpg

 

 

 

 

 

開車到不遠的松園,坐在可以眺望海邊的平台上享用~

看這貪婪的吃相阿!   hahaha~

 

0705-8.jpg

 

 

 

 

 

其實吃起來不會很油膩。熱油炸得酥脆脆的蔥油餅皮加上半生熟的雞蛋,

組合起來就是讓人念念不忘的美味。

 

0705-9.jpg

 

 

 

 

 

吃這炸蛋蔥油餅有兩件事要特別注意的:

 

第一,不要因為怕蔥油餅冷掉就把塑膠提袋封緊,這只會讓蔥油餅失去酥脆變得軟趴趴不好吃而已。

把塑膠袋打開讓熱熱的蒸汽散掉才是正確的,這樣即使稍微冷也會很好吃。

 

第二,如果你點的是半熟蛋,咬下去時請特別小心蛋黃會噴出來喔!

以下就是多年前我家老弟吃的滿身都是蛋黃的慘況......     (對不起老弟~  我出賣你了~)

 

0705-10.jpg  

 

arrow
arrow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