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7-2.jpg  

 

最近對於化妝 & 保養有比以前認真一咪咪,

畢竟我已經是輕熟女的年紀了,沒有大把的青春可以給我揮霍了阿~ (哭)

所以今天就來記錄一下最近愛用的輕熟女底妝產品好了。

 

 

 

 

 

 

0717-3.jpg  

 

。IPSA 美膚毛孔隱形露 (控油)

 

這一款可以算是保養也可以歸類為妝前打底,

我用在每天白天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在有防曬係數的日間保溼乳液之後塗上。

因為我是混合偏油性肌膚,夏天控油對我來說就很重要了。

這隻毛孔隱形露是某次在 IPSA 湊滿額的時候被櫃姐勸敗的,老實說本來我不太看好它,

(因為它另一款保溼的我用起來很無感)   想說就用用看,沒想到對我來說用起來感覺還不賴~

它的用量很省,清爽,延展性也很好,塗的時候要逆著毛孔的紋路向上輕輕的塗,

有一點涼涼的感覺很舒服,毛孔看起來稍微有縮小的感覺,而且出油的狀況的確有減少 ;

重點是他不含矽,不是靠矽的填補效果讓毛孔平滑,當然也不阻塞毛孔。

 

 

平常不出門的話我就只上到這裡,把它當作日間保養的最後一步。

如果只是要出門買個東西或拿個包裹,我會再加上潤色乳液或是 BB 霜,

輕輕撲上一層粉餅或蜜粉,就這樣而已。

 

 

 

 

 

0717-4.jpg  

 

。SOFINA Primavista 零油光妝前飾底乳。

 

這支是舊款。(蠻想買新款的可是舊的一直用不完阿!)

Primavista 的零油光算的上是 SOFINA 的超級明星商品了~ 

控油的效果真的蠻好的,甚至有點太好,如果肌膚的保溼沒有做好的話我甚至會覺得上粉會有點乾而且浮粉~

老實說要怎麼好好用它我還在摸索中,目前用來搭一直愛用的 Chanel 的美白粉餅效果還算不錯。

 

 

 

 

 

0717-11.jpg

 

。CHANEL 美白粉餅

 

這一塊已經用好久好久好久... 大概有4年了耶,還沒用完~

白色的粉盒都有點被染色了說,可見得歷史悠久阿!

CHANEL 的粉質真的很細,遮瑕度我覺得普通,不過很有自然透明感 ; 這塊粉餅我一直都很愛用。

 

不過因為這一塊終於快見底了,我又有點手癢想試試別的粉餅,

於是前陣子我就下手買了另一個牌子的粉餅,沒想到卻被我踩到大地雷...... !!  害我後悔的要命~

下次要買粉餅, CHANEL 還是會列入考慮中。

 

 

 

 

 

0717-5.jpg 

 

0717-6.jpg

 

。肌膚之鑰 妝前霜 (清爽型) & 光潤粉霜 i

 

我最新的心頭好!

一直以來我都是粉餅的愛用者 (因為懶),但是一般來說粉餅的粉感和妝感不可避免的都比較重,

要畫出自然又服貼的心機底妝其實還是粉底液或粉底霜效果比較好。

跑去三越試了多家的粉底,肌膚之鑰的效果和妝感我非常喜歡,

狠下心敗了它的妝前霜 & 最新款的光潤粉霜 i,

當作對自己的一項美麗投資。

 

 

雖然沒有特別強調,不過肌膚之鑰的妝前霜有 SPF20,也是有小小的防曬效果。

清爽型擦起來不油膩,有淡淡的潤色感,對膚色也有提亮效果,皮膚好的人可以直接撲蜜粉看起來就很美了。

 

 

光潤粉霜是我最近的最愛,我選的色號是O20,很自然明亮又不會太白,

專櫃小姐告訴我,上妝一段時間後妝感會更自然漂亮,的確不假~

最重要的是出油也沒有脫妝,不會暗沈,毛孔也遮蓋的很完美,反正我很愛就是了!

因為遮瑕度高,所以當然沒有那麼清透,妝感比較明顯,比較正式的日子和場合較適用,

我的平常日塗這條顯得隆重了些。它有另一款 "裸肌光粉凝露" 比較輕薄很適合日常用,我也有點心動,

不過遮瑕力比較低,不太適合我這個需要遮毛孔的出油鬼就是了。

 

 

昨天和 Shawn 去吃朋友喜酒,我當然是出動了光潤粉霜來上底妝,

早上10點上完妝到下午7點回到家,中間用吸油面紙吸過一次,也補過一次蜜粉,

晚上回家妝還是很完整,臉也也不會油油髒髒的或是看起來黯沈,真的很不錯。

 

 

 

 

 

0717-10.jpg  

 

。IPSA 自律循環雙效遮瑕筆

 

遮瑕我是幼幼班等級,技術超差。

這隻遮瑕筆是櫃姐幫我試妝時發現,對我的過敏型黑眼圈遮蓋力還蠻好的,於是成為我第一支遮瑕筆。

筆狀的遮瑕很好操作,就在黑眼圈上塗個幾條,再用手指輕推開後再上粉底就好,

效果還OK。

 

 

 

 

 

0717-8.jpg

 

。Lavshuca 極細定妝蜜粉

 

蜜粉才是真的怎麼用都用不完的一項彩妝品阿。

這罐Lavshuca 蜜粉是開架好物,粉質很細,沒有潤色效果但可以提高妝容的透明感,

帶一點細細的珠光,不會太亮也不會白白的,在上了光潤粉霜之後用來定妝用。

 

 

 

0717-9.jpg

 

粉撲也很柔軟只是很小,我都直接拿蜜粉刷沾粉刷整臉,

再拿這個小粉撲輕輕按壓定妝。

 

其實我也很想把肌膚之鑰的蜜粉帶回家,不過買完妝前霜和粉霜後我已經沒錢了... (哈)

肌膚之鑰的蜜粉真的好細好美阿~~~

 

 

 

 

 

以上就是已邁入輕熟女的階段的超級出油鬼之夏日愛用底妝。

 

其實不論是貴婦品牌或是開架品牌,對我來說只要好用就是好物~

而且雖然有一整組的底妝單品可以用,老實說我真的也不是天天化妝的 (林噗妮又不懂得欣賞~),

不出門的日子還是做好防曬,讓皮膚好好休息的好。

所以這一些的底妝好物我應該可以用上很久很久,其中幾項雖然單價較高,

不過可以征戰各大重要場合,我覺得這樣的投資還是很值得。

 

 

 

 

 

 

 

PS 1. 話說前文提到說我之前踩到了一塊大地雷。

它就是一塊自己明明知道不適合我、以前也曾經買了之後被我打入冷宮、

可是新品一出我又被廣告吸引、失心瘋的想可能擦起來會不同、而又再次買了下去的... 某個粉餅 (真囉唆)。

 

它是誰?.....  就是它:SHISEIDO 的心機魅白粉餅。

 

0717-12.jpg  

 

SHISEIDO 的粉餅我不是第一次買,也不是第一次被我打入冷宮,可是我居然被廣告引誘了!

很想叫代言人椎名林檎把錢還給我 ......

 

或許很多人用起來很讚 (畢竟這款賣的很好),不過我塗起來,就是黃,就是暗,非常可惜。

真的很想把它丟掉但是又覺得自己好浪費而且盒子好可愛我喜歡 (對啦這也是我買的原因),

超氣...   不過還好這個盒子也可以裝我喜歡的肌膚之鑰粉餅,

等以後想把肌膚之鑰粉餅拎回家時可以拿來用啦~~~

 

 

 

 

PS 2. 曾經很愛用 BB 霜,但是夏天 BB 霜都出油的很厲害而且會讓我冒痘子

         (沒有控油力強一點的嗎?),現在想要來找好用又不油的BB cream or 潤色乳來當作日常用~

 

PS 3. 真人試妝照?  我又不是什麼美妝部落客!

        (請不要為難已經年過 30 照相需要打柔焦的歐巴桑了)

 

 

 

 

arrow
arrow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