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3-31.jpg 

 

去澳門前做的旅行筆記中,陳光記飯店被我用粗體特別標記,

還加畫了兩個圈,就是一定要吃到就對了啦~   沒辦法我真的很愛吃燒鴨和燒鵝 (又開始想念鏞記了......),

一聽說澳門這家陳光記有出名的黑椒燒鵝,那當然要來嚐嚐看了。

 

 

 

下午逛完一圈世界遺產景點回到市中心,傍晚6點多我們來到陳光記飯店。

小小的店面擠了一堆饕客,還有好幾個人在排隊等外帶呢~

因為聽說它最招牌的黑椒燒鵝是限量供應,晚來賣完就沒了,還有人說5點半之後是吃不到的......

於是我很忐忑的跑去問服務的大嬸 (如果賣完就明天再來!),沒想到燒鵝還有喔,太 LUCKY 了~!

 

0823-32.jpg 

 

 

 

 

 

櫥窗裡掛著香噴噴的燒烤臘味,好引人食慾~

 

0823-34.jpg

 

 

 

 

 

本來很想點一大盤的黑椒燒鵝來吃,不過擔心吃不完 (這天已經吃了好多美食嚕~),

最後還是很含蓄的點了一份黑椒燒鵝飯,另外也點了一份黑椒燒鴨撈麵,

順便比較一下燒鵝和燒鴨的分別,畢竟價格可是差了一倍呢!

 

0823-33.jpg 

 

 

 

 

 

黑椒燒鴨撈麵。這可是隻鴨腿來著~ 看這皮,燒的還真是油黑發亮阿!

脆而不柴、肥而不膩的美味鴨皮,上面是用黑胡椒調味的,帶一點椒香和辣味,很好吃。

 

0823-37.jpg

 

 

 

 

 

不誇張,大概是我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燒鴨了。

底下的撈麵配上醬汁,有一點點偏鹹。

 

0823-35.jpg

 

 

 

 

 

燒鴨就這麼好吃了,那燒鵝當然更不用說,真的好吃的不得了!!!

這燒鵝飯就是只有鵝肉和白飯而已,超簡單的,

比起燒鴨,這燒鵝的確是更肥腴軟嫩,那個皮根本就是入口極化了。

害我有點後悔沒有點個一整盤來嗑,這個再多我都吃的下阿!

 

0823-36.jpg 

 

 

 

 

 

非常非常想再吃一次。

 

0823-38.jpg  

 

 

 

 

這回有吃到黑椒燒鵝真的很開心~  很合我的口味,

老實說吃到這樣單純的平民美味,比起米其林,給我的感動不會比較少。

如果有機會再遊澳門,我一定會再去陳光記報到的。

 

 

 

 

陳光記飯店

地址:澳門半島羅保博士街19號

營業時間:10:30- 21: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 陳光記 黑椒燒鵝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