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50.jpg

 

第一天晚餐來到廟街吃四季煲仔飯。

 

 

 

其實,這天晚上我本來是打算去佐敦站附近吃興記炒辣蟹的。

結果遇到個很兩光的計程車司機阿伯,一整個不耐煩,說他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我還把地圖 & 地址也都給他看了喔~還是堅持不知道我要去哪!)

用廣東話和普通話雞同鴨講的結果就是,他把我們載到油麻地的 "興記煲仔飯" 就說到了!

我的媽阿!這個 "興記煲仔飯" 和 "興記炒辣蟹" 完全兩回事阿!!    我真的敗給香港的計程車司機了!

(而且還打算跟我收小費! 我才管他就照付剛剛好的車資給他~)

好,沒關係,本姑娘是來吃喝玩樂的~ 心情好,決定不跟司機計較,

反正本來也就想來吃煲仔飯阿~   那就順其自然先吃了再說~ (而且說真的也餓了)

 

 

 

Shawn 蠻喜歡吃煲仔飯的,

前兩次來香港都在銅鑼灣吃   <新翠華煲仔飯>    (聽說已經搬到北角熟食中心裡了),

也吃過上環的永合成茶餐廳裡的 <窩蛋牛肉煲仔飯>

一直都有聽說油麻地廟街這兒,有兩家煲仔飯頗有名氣,就是興記 & 四季了,這回本來也就打算來嚐嚐。

我們晚上7點多被 (莫名其妙的!!!!) 司機丟來這,在附近四處張望了一會兒,發現興記在廟街上有好幾個店面,

可是都生意普普耶,反而是隔壁鴉打街上的四季煲仔飯生意強強滾,外面還排了一堆人呢!

有人排隊的美食一定不錯才是,於是便決定去吃看看四季的煲仔飯。

 

0910-33.jpg 

 

 

 

 

 

趕快跟著排起隊來~    排隊時一直聞到燒煲仔飯 & 炸東西的香味,越排越餓!

前面大概有20個人左右在等,不過大概等了15分鐘左右,我們就順利入座了 (還蠻快的)。

 

0910-34.jpg 

 

 

 

 

 

牆上密密麻麻的貼滿了菜單,

因為晚上還打算到旺角一帶繼續逛逛 & 吃吃喝喝,我們決定兩個人點一個煲仔飯,再點個鴨蛋蠔餅一起吃就好。

我每次都點臘腸 or 潤腸滑雞飯,這次也不例外。   :p

 

0910-36.jpg 

 

 

 

 

 

店裡真的是座無虛席,不過兩個人對座的位子還算寬敞。

先送上了餐具,我們學著隔壁桌的當地人,拿了桌上的熱茶來洗餐具~   沒拿來喝。

 

0910-37.jpg 

0910-38.jpg 0910-39.jpg 

 

 

 

 

 

煲仔飯的醬汁 & 鴨蛋蠔餅配的辣醬。

 

0910-40.jpg 

 

 

 

 

 

先送上一大鍋 (!!!!) 的湯。

Shawn 看到牆上的菜單有這道 "滑蛋牛肉豆腐湯",想說滑蛋牛肉也可以作成湯阿?   決定點點看。

我們以為是一碗結果上了一個鍋! 這鍋的 size 嚇到我,份量不小耶。

 

0910-41.jpg 

 

 

 

 

 

這就是聽起來很特別的 "滑蛋牛肉湯" 啦!

阿不就是青菜豆腐湯,加些牛肉再打個蛋花?     我一打開鍋蓋就忍不住大笑~ 

不過這道很家常的湯還蠻好喝的呢。

 

0910-42.jpg 

 

 

 

 

 

鴨蛋蠔餅 (細)。

排隊時就聞道這炸蠔餅的香味,然後看到每一桌都必點,當然也要來一份。

小份的鴨蛋蠔餅有2片,炸的香酥,香味好誘人喔。

感覺起來有一點油膩 (還好底下的吸油紙吸走很多油~),不過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酥脆!

炸的鬆鬆的蛋酥還有滿滿的蚵仔,配上一點青蔥的香味,熱騰騰的好好吃喔~

沾辣醬也非常的對味。

 

0910-44.jpg

 

0910-43.jpg 

 

0910-45.jpg 

 

 

 

 

 

最後終於煲仔飯上桌了!我點的臘腸滑雞飯~

一整個燒的熱呼呼的小沙鍋端上桌。

 

0910-46.jpg 

 

 

 

 

 

別急著吃,先淋上醬汁後蓋上鍋蓋多悶一下,把鍋巴 & 醬汁的鹹香味都給燒出來~

 

0910-47.jpg 

 

 

 

 

 

可以吃嚕!

打開鍋蓋白飯的香味和醬汁的香氣就撲鼻而來,好餓呢~

這裡的白米看來是用細長的泰國香米,煮起來不黏糯,粒粒分明也很有口感 ; 

雞肉滑嫩又彈牙,臘腸有一點的硬,可是口味蠻好的又很 juicy,好吃。

還配上一點點的薑絲,在鹹重的口味中添些清香氣。

 

0910-49.jpg

 

0910-48.jpg 

 

0910-51.jpg 

 

 

 

 

 

認真的把飯拌阿拌~  鍋底有一些焦香的鍋巴好好味~

飯量蠻多的,我們兩個人分吃這一鍋就很飽了呢...... (等下還有一堆小吃想吃耶怎麼辦...)

 

0910-52.jpg 

 

 

 

這家四季煲仔飯的生意真的好好,而且放眼望去還是當地人為多。

店面雖然很樸素不起眼,不過還算乾淨明亮,價格也不貴,值得一吃。

聽說西環的 "坤記煲仔飯" 也是非常美味 (而且沒訂位的話不容易吃到),

愛吃煲仔飯的我們決定下次來香港時再去嚐嚐看!

 



四季煲仔飯

地址:香港油麻地鴨打街46-58 號

 

 

 

 

arrow
arrow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