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4-25.jpg

 

吃完金鳳茶餐廳,我們在灣仔隨意晃晃,附近有幾個景點去走走拍拍照 (藍屋,和昌大押......)。

然後沿著軒尼詩道繼續往銅鑼灣的方向走,到 "再興燒臘" 吃美味的叉燒和燒肉去! 

之前是有朋友跟我說過,灣仔這兒有家燒臘很出名,叉燒做的極好,讓我很有興趣一直記在心裡 ;

上網一查,原來評價好的不得了!

還有香港美食家將它推崇是 "叉燒之皇" !你說,怎麼能不來吃吃看呢!

於是這趟特地排了時間來灣仔,除了金鳳茶餐廳外最大的目的就是來再興吃燒臘了。

 

 

 

店面外觀有點樸素有點老舊,就像一般賣燒臘的簡餐便當店 ;

如果不知道它有著這般出名的美味,走過去八成會錯過這兒。

 

0914-19.jpg

 

0914-18.jpg 

 

 

 

 

 

櫥窗裡掛著滿滿滿的各式鹵水燒臘,

門口買外帶等入內用餐的人潮長長不斷,師傅的手也沒停過的忙個不停。

一走進去,就是一陣鼓油的鹹香撲鼻而來,我原本不餓的,聞著都餓了起來。

 

0914-21.jpg

 

0914-22.jpg

 

 

 

 

 

點餐的阿姨問我們是否第一次來阿,強力推薦我倆都來碟招牌的三寶飯,

她幫我們配不同的菜色,這樣兩個人可以吃到6種不同的燒臘滋味了 ; 

不過 Shawn 很堅定的就是想吃乳豬和燒肉,可惜這天沒有乳豬 (好可惜),

於是我聽從阿姨的推薦,點了碟三寶飯,Shawn 則點了單純的燒肉飯。

 

0914-20.jpg

 

 

 

 

 

三寶飯。有油雞,叉燒,以及燒鴨。上面淋上鹹香的油蔥。

 

0914-26.jpg 

 

 

 

 

 

上桌前已經先幫我淋上特製的醬汁了,這醬汁的味道甜甜鹹鹹好下飯。

先來說油雞,皮嫩肉Q,雞汁和肉香濃郁,配上鹹鹹的油蔥,味道非常搭 ; 

叉燒則是再興最出名的啦!  我這盤三寶飯裡的叉燒都偏瘦,可是咬下去不韌不柴,還非常嫩呢!

邊邊烤的焦香的地方也好吃,吃的出這兒的燒烤醃醬甜中帶鹹的好滋味。

燒鴨一向是我的心頭好,今天吃到的燒鴨和叉燒一樣偏瘦,不過也是肉很嫩,不會乾乾的,

外皮烤的真好~ 脆中帶酥軟,整體來說相當好吃呢!

不過飯實在太多了,根本就吃不完。

 

0914-23.jpg

 

0914-27.jpg

 

 

 

 

 

老公的燒肉飯。

一入門就看到門口掛著一大塊皮烤的超級酥脆的燒肉, 老公就說他完全不想吃別的,只想把整大塊燒肉都搶過來啃~   :p

這燒肉皮超脆,肉超嫩,口感的對比極鮮明。淋上桌上的鼓油醬汁更是好吃極了!

 

0914-29.jpg 

 

0914-31.jpg

 

0914-28.jpg 

 

0914-30.jpg

 

 

 

 

 

今天一共吃了58元港幣。

三寶飯應該是因為料比較多所以比較貴 (34元),這樣燒肉飯只要24元實在不貴。

早上才剛吃過茶餐廳的兩人點兩碟飯實在有點多,下次如果要來吃,應該要點一碟飯再切一些滷水燒味來吃就好。

對這裡出名的叉燒,我是覺得這天吃到的偏瘦,還蠻好吃的,不過沒有厲害到 No.1 的地步啦~

不過的確是樣樣都做的一流,不愧是燒臘名店!

下次一定要指定吃肥瘦各半的叉燒,看是不是真的那麼好味~

 

0914-32.jpg 

 

 

 

 

 

再興燒臘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65-267號地下C座

電話:(852)  2519-6639

營業時間:10:00-22:30 / 星期日和公眾假期公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再興燒臘 三寶飯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