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4-43.jpg

 

以前來香港都沒有嘗試過車仔麵,沒想到這次一試成主顧,愛的很!

超級香辣夠味的新記車仔麵,滷的油紅透亮的食材配上鹹鮮夠味的滷汁,歐~真好吃!

而且一定要點辣的口味來吃,吃的我嘴巴直冒火還是停不下來~   真的是香港在地的好味道!

 

 

 

香港人寫的飲食網誌裡,我特愛看 "西打哥的飲食言己" ; 

吃的精,寫的好,幾次看了他的網誌後去品嚐的餐廳或小店,連 Shawn 也都很喜歡,

是我在安排香港美食行程的一大參考呢~

在西打哥的網誌上看到強力推薦這家新記車仔麵,尤其推薦它的辣醬超夠味,

寫的我好想吃,於是決定跟我們家極度嗜辣的Shawn 來試試。

 

新記位在銅鑼灣的登龍街上,路挺小,沒有看地圖我還真找不太到 ; 

記得以前的新翠華茶餐廳 (煲仔飯好吃) 也在這條小街上,不過已經搬到北角去了~

這天從灣仔一路吃喝兼散步到銅鑼灣來逛逛街血拼,

下午1點半左右又來到這兒吃午餐 (其實還好飽耶,怎麼辦...)。

 

0914-34.jpg

 

 

 

 

 

入口處左手邊,就可以看到各式滷的油紅透亮的食材,一字排開,超級勾人食慾的!

前方台面上的那碗辣醬,就是西打哥所寫的 "新記車仔麵的靈魂"了,一定要加的~

 

0914-37.jpg

 

 0914-36.jpg 

 

0914-35.jpg

 

 

 

 

 

店面挺小的,不過店裡打理的乾乾淨淨的 ; 

桌數不多,在這兒也是得和別人併桌一塊兒吃。

 

0914-38.jpg



0914-39.jpg 

 

 

 

 

 

看了看菜單,店內低消是每人每碗 28元 (飲料不包含),而每樣食材8元,

算了算覺得如果一碗點三樣實在不怎麼划算,一個人得點上四樣 (32元) 比較合理,所以雖然並不餓還是一人點了四樣。

看起來覺得都好吃的樣子,我們選了牛丸、辣豬紅 (豬血)、辣豬皮、豬大腸、牛孑孓根 (牛筋)、蘿蔔,

其實大部份都是 Shawn 愛吃的好料.....    另外分別加了公仔麵 & 雲南米綫。

當然,一定要選 "辣汁" ~!!!!

 

0914-40.jpg 

 

 

 

 

 

分成兩碗上桌。

光看那坨紅通通的辣醬就覺得一定不是普通的辣,而且阿~味道好香。

喝一口湯就知道不能小看這個辣汁,這湯,的的確確是超級重口味!!又鹹,又辣,又鮮!!

但它並不是台灣的麻辣鍋那種辣中帶麻,而是很明亮的單純辣滋味,不會嗆喉,但會在味蕾上留下熱辣辣的印記。

我和 Shawn 都愛重口味,這碗車仔麵超合我們的心意的!

 

0914-44.jpg

 

 

 

 

 

這一碗裡有辣豬紅、牛丸、牛孑孓根,以及雲南米線。

我很喜歡吃這個辣豬紅 (豬血),有一點點偏硬,很像蒟蒻的口感,重點是真的超入味的!忍不住會一口接一口的吃~

老公看到就一定會點的牛丸,口味 ok,也算的上是鮮美又Q彈爽脆,還不差。

 

0914-41.jpg 

 

 

 

 

 

雲南米線也好吃,不會太軟爛 ; 不過就是吃起來覺得太飽了! (畢竟今天已經一路吃了金鳳 & 再興燒臘阿~!)

和香辣又有點偏鹹的湯汁很搭。

 

0914-42.jpg

 

 

 

 

 

這牛孑孓根 (牛筋) 可好吃了!超軟嫩超入味!口感柔軟中仍帶有一點點咬勁,又辣又香。

 

0914-49.jpg

 

 

 

 

 

另一碗有豬皮、豬大腸、蘿蔔,還有公仔麵。

 

0914-45.jpg 

 

0914-46.jpg

 

 

 

 

 

和雲南米線相比,私心認為公仔麵和香辣的湯汁更搭。

蘿蔔的清甜配上辣湯,極好吃,我非常喜歡 ;

然後是這炸過又滷過、半透明的豬皮,吸飽了鹹香的湯汁,看起來好好吃。

可惜不是我的菜,全被老公西哩呼嚕吃光光 (問他覺得好不好吃?  當然是說超好吃的阿)~

 

0914-47.jpg 

 

 

 

 

 

我們家那位 "大腸控" 必點的豬大腸。

一看就知道滷的又透又入味 (我已經找不到其他形容詞了....),很Q,很軟,有咬勁,

很。好。吃!

 

0914-48.jpg 

 

 

 

 

 

吃的超滿足的離開,嘴裡還是滿滿的濃辣滋味,一直到我們跑去坐叮叮車時我還在覺得辣呢!

這裡的香辣重口味,是真的會讓人回味再三,

像這樣品嘗看看地道口味的街邊小食,也是旅遊時的樂趣之一呀!

老公還悠悠的問我:為什麼前兩次來香港沒有來吃新記車仔麵呢..... (頗有相見恨晚之意)

(對不起... 是我之前功課做的不夠~)

 

一定會再來的!

 

0914-33.jpg  

 

 

 

 

 

新記車仔麵

地址:香港銅鑼灣登龍街49號地下B鋪

電話:(852) 2573-543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新記車仔麵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