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7-1.jpg  

 

謝謝乾兒子一家人特特送了這一大盒的長興豆沙餅給我。

就是這個味道,是我懷念再懷念的中秋過節時、家人一同分享的味道。

 

 

 

今年中秋節前夕,我一邊吃著香港帶回來的月餅,

一邊突然想起以前奶奶每年中秋都會買、我們從小吃到大的長興豆沙餅。

我的記憶中,長興的豆沙餅和我們家的中秋節,是連在一起分不開的2件事 ;

只要中秋回去奶奶家,餐桌上總有一盒豆沙餅,我們和叔叔嬸嬸以及堂弟妹們都很愛吃,

奶奶總是會在秋節前特特走去買上一大盒,大家一起吃吃聊聊好開心。

前幾年我出嫁了,離開了老家,開始和老公及老公的家人一起過中秋,

不過爸媽和叔嬸們還是會記得我愛吃,總是會留幾個豆沙餅帶給我,讓我解一解饞。

然後去年初,奶奶去世了。於是去年的中秋過的很低調安靜,也少了那一盒豆沙餅。

 

怎麼今年突然的想起來呢?  

哭點很低的我一直流著淚。

 

 

 

好友一家人知道我的思念,前兩天送來了一整盒的豆沙餅和蛋黃酥來。

這份心意真的讓我又驚又喜,只能謝謝再謝謝。

老公也很愛吃這豆沙餅。那天收到之後他迫不急待的拿來吃,還一邊問我怎麼不吃?

 

 

 

我得做好準備再吃。

因為我知道我絕對會一邊吃一邊的掉眼淚。

 

 

 

 

 

0927-2.jpg  

 

 

 

 

 

長興在板橋可以說是當地無人不曉的老店了吧,

每到中秋前,總是大排長龍,我想著奶奶以前總是不惜花這時間去排隊買給我們吃,就心裡酸酸的。

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的咖啡色紙盒。

一盒是白豆沙餅,另一盒則是蛋黃酥。

 

0927-3.jpg  

 

 

 

 

 

其貌不揚的招牌白豆沙餅。

 

0927-4.jpg 

 

0927-5.jpg 

 

 

 

 

 

餅皮好細緻,如層層紙片堆疊 ; 

雪般的內餡是少見的白豆沙,是由白鳳豆做的,吃起來冰涼細密,鬆鬆綿綿。

不會太甜膩,恩,是一樣的味道沒變。

 

0927-6.jpg  

 

 

 

 

 

長興的蛋黃酥也是我極喜愛的一款。

 

0927-7.jpg  

 

0927-8.jpg  

 

 

 

 

 

豆沙一樣是細密不甜膩,

然後有一整顆的鹹蛋黃,吃起來濕潤不乾澀,蛋黃的香和豆沙的甜配的恰恰好。

 

0927-9.jpg 

 

0927-10.jpg  

 

 

 

 

 

今天寫的特別傷感。

我一邊慢慢的吃,一邊慢慢的回味奶奶還在的時候,那中秋過節的時光。

好懷念。

 

 

奶奶我真的很想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興豆沙餅 中秋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