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8-80.jpg

 

好友看了我的 blog,丟出一句:"妳台南美食都沒在認真寫喔... "

非常心虛。其實吃過的不少,照片照了也不少,可是寫的卻只有少少幾篇 (反省中)。

挖出舊照片,今天來介紹 <阿霞飯店> 有啥美食好料。

這道必點的招牌紅蟳米糕,真的,好好食!沒吃到就太可惜了唷!

 

 

 

台南的阿霞飯店是傳統道地的老字號台南味道,

剛搬來這兒沒多久,Shawn 的同事就推薦我們來吃吃看。

 

0928-86.jpg

 

 

 

 

 

阿霞飯店是傳統辦桌菜,點菜式的,每道菜色份量都大的不得了,單價也不算便宜,

我們小倆口根本不可能吃的完~     

所以每次只要爸媽或有好友來台南找我們玩,趁著人多,我們就會帶親友來這裡吃飯。

前前後後來過4、5次了吧!  可以知道我真的蠻愛這裡的口味的!

 

這道是每次一定會點的招牌拼盤 (小)。 

每一道都是手工製作的獨家口味,有台南才吃的到的蟳丸、蝦棗,

肥美的花枝、涼筍,和手製的紅腸,最有名的就是這兒的烏魚子,烤的恰到好處,品質極好!

 

0928-74.jpg

 

 

 

 

 

這不起眼的小東西就是好好吃的蝦棗~

阿霞飯店的蝦棗,是把蝦仁、五花肉、魚漿、薺打成蝦仁肉泥後,再以豬腹膜卷成長條狀,切塊後油炸。

入口後滿口鮮香,口感也很好,我很喜歡吃。 

 

0928-75.jpg

 

 

 

 

切成塊狀的是蟳丸。

是用以鴨蛋、蝦仁、薺和高湯蒸煮而成,鮮美又鬆軟可口。

蝦棗和蟳丸,都是我來到台南之後才接觸到的美味,

雖是小吃,但從用料到製作,其實都非常講究又精緻阿。

 

0928-76.jpg

 

 

 

 

 

炒鱔魚。

這也是台南必吃的一道美食阿,阿霞飯店是我難得吃到的台南炒鱔魚中比較合我的口味的,

沒有甜到嚇死人,鹹鹹甜甜的醬汁配上口感彈脆的鱔魚,是我難得覺得好吃的炒鱔魚。

 

0928-77.jpg

 

 

 

 

 

花跳湯。這是難得我不喜歡的一道。

花跳就是彈塗魚,台南七股一帶溼地超級多的,長得....  真的很醜。

加上薑絲的花跳湯很清甜,但是彈塗魚本身刺多無肉,有吃的人都說吃起來很不痛快。

如果要點湯,還不如點價格差不多的干貝絲豬肚湯,料多又鮮美。

(可惜都沒照相,沒有圖為證只能相信我說的阿)

 

0928-84.jpg 

 

 

 

 

 

這道也是我很愛的 <砂鍋鴨>。

沒有比例尺,可是這鍋子其實比臉盆還要大!使用一整隻全鴨來燉煮的。

這道菜需要事先預定,因為需要煨非常久一段時間,才能煮到全鴨都骨肉分離,鮮美入味。

真的很好吃,價錢也不會太貴 (我記得這一大鍋是600 還是700,不知道有沒有漲價),

裡面的料也非常多很有誠意,基本上每次點這道都吃不完,人不夠多的話最好考慮一下要不要點,

不然像我都得打包,打包回去的湯料還可以裝滿2大鍋!

 

0928-79.jpg

 

 

 

 

 

來阿霞飯店非吃不可的招牌 <紅蟳米糕>,我們點的是小份的 (還這麼多!)。

飽滿的紅蟳,鹹香的鴨蛋黃,配上蒸的入味的鬆軟米糕 (上面還有很多的干貝絲和香菇),非常非常豐盛!

 

0928-81.jpg

 

 

 

 

 

每次吃,都覺得是人間美味的紅蟳米糕阿。

每次都吃到蟹黃和蟹膏非常飽滿的紅蟳,因為新鮮所以絲毫不腥只有鮮甜,

可見阿霞飯店對食材真的很講究又堅持。

 

0928-82.jpg

 

 

 

 

 

看的我自己都想再去吃了 @@

 

0928-83.jpg

 

 

 

 

 

餐後還有招待的甜湯,

裡面有綿密的紅豆、杏仁豆腐、桂圓、蜜芋頭、湯圓,完全會被餵飽的一道甜湯。

 

0928-85.jpg   

 

 

 

 

之前看節目介紹,才知道阿霞飯店已經傳到第三代在掌廚了,也對料理的口味做了一些調整,

所以也有老台南人說,阿霞飯店的味道已經不是以前的阿霞了。

不過我是還蠻喜歡的~

因為每次來吃都是人不多,幾道超愛的招牌菜色又捨不得不點,

所以吃來吃去都是這幾道,還有很多菜色沒有嘗過呢!

希望有機會可以湊到多一點人,來點個一整桌澎湃的好料!

 

 

 

 

阿霞飯店

地址:台南市忠義路二段84巷7號

電話:(06) 223-14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美食 阿霞飯店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