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4.jpg

 

我的第一只鐵鍋,是從東京扛回來的柳宗理橫紋鍋,重的要死可也好用了要命,

從此後在家煎牛排好專業,簡直就是 "一片蛋糕" ~ a piece of cake!

讓我深深的愛上了鑄鐵鍋具這玩意兒,從此之後便踏上了一邊煮飯一邊健身 (?) 的不歸路。

接下來從 IKEA 低價入手的方形生鐵平底煎盤,

以及從京都帶回來的 Le Creuset 芥末綠鑄鐵鍋,陸續進駐我的廚房。

我小心的養鍋,細心的呵護,越用越順手的同時,想要第4個、第5個鐵鍋的慾望也越來越強烈。

 

 

 

1223-1.jpg 

 

 

 

於是這趟我從美國帶了8個鍋回來 (!)。

 

Le Creuset 的美麗亞麻色、略淺的鍋型,加上誘人的價格,讓我實在忍不住 ; 

STAUB 的 mini cocotte 一組3個,用來裝點餐桌美麗又實用 ; 

然後 LODGE 的迷你平底鍋們實在太可愛,於是被我成雙成對的收入後宮 (雖然實在太小還不知道幹嘛用,哈)。

就這樣大大小小,8個鐵鍋隨我飄洋過海回來 (行李沒有被收超重罰金實在是個奇蹟)。

 

 

 

1223-2.jpg

 

1223-3.jpg

 

1223-5.jpg

  

 

 

 

  

我對鑄鐵鍋實在有滿滿的愛,不遑論它們是多麼實用的優秀好鍋具,

光是放著欣賞就讓我滿心歡喜阿!

我還想要一個16~18 cm 的小鍋來煮炊飯,

一個壽喜燒鍋冬天圍爐專用,再來一個大一點的橢圓鍋可以燉全雞......  

 

 

 

看來我的鐵鍋蒐集之路,還沒有結束呢!  ^^

 

 

 

 

 

我喜愛的鑄鐵鍋品牌:

★ 日本。柳宗理 (傳統工藝的南部鐵器,百看不厭的優雅外型)

★ 日本。小笠原陸兆  (附蓋的迷你單柄鍋好可愛)

★ 法國。Le Creuset (不用我說,是鑄鐵鍋之王阿)

★ 法國。STAUB  (和 Le Creuset 齊名的好鍋)

★ 美國。LODGE (造型簡樸又實惠的美國品牌)

 

 

 

 

 

 

 

arrow
arrow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