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10.jpg  

 

在城市旅行的途中,會有個角落,有家店,或是有間餐廳,

在一個 moment,一個尋覓已久的雜貨,或是一杯完美的咖啡,

突然的帶來 100% 的滿足感,會讓人覺得不虛此行~ (也有人跟我一樣有過這種感覺嗎 ?)

舊金山的 Blue Bottle Coffee,對我來說就是有這樣感覺的一間 CAFE。

 

在舊金山享富盛名的 Blue Bottle Coffee,以新鮮烘培的優質有機咖啡豆,吸引了灣區大批的咖啡愛好者。

一直以 Farmer's Market 擺攤為據點的 Blue Bottle Coffee,在逐漸站穩腳步之後,

在舊金山市區開始建立起固定的據點,目前只在舊金山 & 紐約有分店。

一次姐夫用他們家的豆子煮咖啡給我品嚐,那好迷人的香氣和柔順飽滿的口感,讓人驚豔。

(怎麼這麼好喝)

於是這趟一個人的舊金山漫遊,我便決定去拜訪 Blue Bottle Coffee ,

也在位於 mint plaza 以及 Ferry Building 的二間分店裡,各喝了一杯令我難忘的美味咖啡。

 

 

 

 

 

Blue Bottle Coffee, Mint Plaza

66 Mint Street, San Francisco.

 

初抵達的那天,午後四點,我從 4th Street 轉進了 Mint Plaza 旁的安靜小路,

Blue Bottle 就這樣顯眼的坐落在街角的復古建築裡。

(照糊了這張,可是我好愛這個光影這個 fu)  

 

0103-2.jpg 

 

 

 

就是為了這只藍瓶子的標誌,而來。

 

0103-3.jpg 

 

 

 

雖然在比較偏僻又安靜的路上,仍是不少人在排隊。

我趁著在門外等候時拍下了此時的天空。

 

這回舊金山用好清爽的藍天迎接我。

 

0103-4.jpg 

 

 

 

Mint Plaza 的分店有著挑高的空間,大片大片的玻璃窗帶來一室明亮。

長長的排隊隊伍中的大多數人都是外帶,坐下來喝咖啡的反而不多。

 

我真是喜歡這裡。

 

0103-5.jpg 

 

0103-6.jpg 

 

 

 

外帶的紙杯也有可愛的藍瓶子 logo。

 

0103-7.jpg 

 

 

 

點了杯熱 Latte,好美的拉花,一時之間竟有點捨不得喝。

走了一下午的我坐下來慢慢的品嘗這杯美味的熱拿鐵,

同時帶著仍然有點悸動的心情,在心裡默默整理,對這個久違了的城市,新的印象,舊的回憶。 

 

0103-8.jpg

 

0103-9.jpg   

 

 

 

 

 

Blue Bottle Coffee, Ferry Building

Ferry Building Marketplace Shop #7, San Francisco.

 

另一個早上,來到位於舊金山美食地標 Ferry Building 渡輪大廈裡的店鋪。 

在開始 Ferry Building Marketplace 裡的美食巡禮之前,先來 Blue Bottle Coffee 報到。

 

0103-11.jpg 

 

0103-12.jpg 

 

0103-19.jpg  

 

 

 

除了 Ferry Building 裡的店鋪之外,

外面的 Ferry Plaza Farmer's Market 在有農夫市集的那幾天也有咖啡攤。

 

0103-14.jpg

 

 

 

很適合當紀念品的手沖咖啡器具。

為什麼沒有出 expresso 杯呢....  (純粹是一個愛買杯子的觀光客之感歎) 

 

0103-16.jpg 

 

 

 

藍瓶子出的咖啡手冊。

我喜歡這種很有手繪風格,牛皮紙也感覺很純樸,濃濃的手作雜貨感。

我不是咖啡狂,只想喝好咖啡並不研究,所以也沒有買。

 

0103-17.jpg 

 

 

 

半磅包裝的新鮮烘焙咖啡豆。看了一下烘焙日期,就是昨天而已,真的非常非常新鮮。

口味不少,不同的豆子混合,不同的烘焙程度,都會有不同的風味。

 

0103-18.jpg 

 

 

 

這兒提供手沖咖啡或是義式濃縮,依個人的選擇。

排排站等著上場的手工過濾咖啡杯們。   (怎麼這麼有雜貨風,我好喜歡)

 

0103-20.jpg 

 

 

 

店裡的咖啡豆也都是最新鮮的,

使用的鮮奶也是有機的,非常重視品質和鮮度的一杯咖啡。

 

0103-21.jpg 

 

 

 

咖啡師傅笑說:Give you a heart today~!

於是今天的拿鐵上有了一顆細膩的心。

 

0103-22.jpg  

 

0103-1.jpg 

 

 

 

端著一杯香濃的咖啡,我走到 Ferry Building 後方的露天平台上。

 

0103-23.jpg 

 

這天陽光開朗燦爛,海風的冰涼帶來的自由感,還有水波閃耀的開闊海灣 ; 

望著海灣大橋那一頭懷念的彼方,感受手上一杯咖啡的溫暖,

這一刻像是濃縮了我所有想要感受的,這個城市。 

突然覺得我好想一整天什麼都不做就待在這裡,這樣就夠了,我已經感受到我這趟來想要的了。     

 

滿足的 moment。

 

 

 

 

 

 

Blue Bottle: 

http://www.bluebottlecoffee.net/

0103-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