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4-1   

 

從3月份起,每個星期三的晚上7點,

TLC 旅遊生活頻道開始播出傑米奧利佛最新的料理節目 <傑米奧利佛 JAMIE'S 15分鐘上菜>

我一聽節目名稱嚇一跳,之前的 "30分鐘上菜" 已經很拚了,15分鐘,真的可以完成一餐嗎?!

不過看著節目上傑米行雲流水的料理著,真的在15分鐘內上菜了!

(不過毫不意外的、一如他往常的節目風格,那就是 "不洗菜" 阿~~ )

正好此時我收到三采文化的邀約,三采與節目同步推出了新書 <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

邀請我試做分享其中的菜色 ;趁此機會,來挑戰看看15分鐘,我能不能端出像樣的料理來吧!

 

 

 

傑米奧利佛的15分鐘料理計畫,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可以透過這樣快速簡單的料理手法,

讓大家覺得自己動手做菜一點也不難,更願意在家下廚,料理出 "真正的食物" 和家人一起分享。

這些日常料理 不但料理起來超級快速,而且美味、營養均衡

 

0404-2  

 

 

 

 

 

 

 

這天我試做了 <義式獵人燉雞肉/煙燻茄汁細麵>。

 

0404-3  

 

 

 

 

 

在書的一開始,傑米就開章明義的告訴我們,要能夠在15分鐘內上菜,

有些廚房用具和器皿是必備的,例如食物處理機等,這些器具都可以幫助妳煮的更快。

在料理的一開始,一定要先 "備好食材",同時準備好所需的鍋子和道具。

 

先備好食材,同時爐上準備好炒鍋 & 義大利麵鍋,加滿熱水。

計時15分鐘,開始!

 

0404-4  

 

 

 

 

 

14:59

加熱炒鍋中的橄欖油,撒上一撮鹽 & 胡椒,加入切丁的雞腿肉煎炒。

 

0404-5  

 

 

 

 

 

11:50

放入切好的菇 & 切成小塊的培根、迷迭香葉、紅椒,炒成金黃色。

書中說的栗子菇 & 蠔菇,還有義大利培根,我這兒都不好找 ; 

改成了茶樹菇和其他褐色菇類、培根也用一般培根取代了。

 

0404-6  

 

 

 

同時麵鍋熱水裡放入義大利麵,開始煮。

 

0404-7   

 

 

 

 

 

8:15

炒鍋裡放入大蒜、辣椒,倒入紅酒 & 番茄糊,撒少許鹽調味。

 

0404-8  

 

 

 

 

 

5:20

炒鍋裡放入一把的羅勒葉。(九層塔代替)  撒入一把帕馬森乳酪絲,拌勻。

 

0404-9  

 

 

 

 

 

2:45 

麵煮熟,瀝乾水份,拌上醬汁裝盤。

淋上雞肉茄汁醬,撒上剩下的羅勒葉 & 帕馬森乳酪絲裝飾,上菜~!

 

0404-10

0404-11

0404-12  

 

 

 

 

0404-13

 

 

 

 

 

 

 

真的,15分鐘之內上菜了~!  : )

 

0404-14

 

 

 

 

 

 

有幾樣原食譜裡的材料,像是黑橄欖 & 鯷魚,要特地跑到進口超市才能買得到 ;

想想應該沒有太大的影響 (而且我也沒特別喜歡...),就直接省略了~

另外沒有買到原材料中的義大利煙燻培根,少了股煙燻的風味。

不過改用一般培根,做出來的風味也很不錯呢!

 

0404-15

 

0404-17  

 

 

 

 

 

實際料理下來,在 "備好食材"&準備好所需的鍋子和器具的前提下,

15分鐘內,我完成了這道料理,擺盤上桌,OK~!

不過之前的準備動作,也花掉我至少20分鐘在洗菜切菜上,這個時間也得算進去的話,15分鐘,是有難度的。

而且,畢竟傑米是以當地 (英國) 容易取得的材料為主去設計食譜的,

有許多書中食材在台灣不太容易取得,或是只能找專門的進口食材店才能購買 ; 

我覺得為了花15分鐘做菜,卻要花多好幾倍的時間傷腦筋、跑好幾個地方去備齊食材,是很奇怪的事阿...

在不影響整體的前提之下,我就用台灣當地或是家裡附近市場買得到的食材來取代,

或是省略一些真的很難尋的香料或醬汁,彈性的加以變化一下,

因地制宜,讓在家料理這件事真的可以快速又簡單,我想這也會是傑米所樂見的吧!

 

 

 

或許我們不像傑米般料理起來專業又利落 (而且又不用洗菜...),要在15分鐘內完成有一定的難度 ; 

但是我深深覺得,傑米想要表達的,不只是能不能在15分鐘內完成的問題,更有一種生活上的態度分享。

不用費心精緻的擺餐桌和裝盤,拿出個大淺盤或是木呫板擺擺直接上桌,就是好看又簡單。 

只要先花一點時間思考,準備,就能夠和家人朋友分享新鮮又營養均衡的美味料理,

而且,真的不用花妳太多的時間。

我很喜歡這樣的想法,是不是真的15分鐘之內能夠完成其實不是那麼重要,這是生活,不是比賽 ;

跟著傑米的節奏,我在料理的過程中樂在其中,

而且,真的很好吃呢。   : )

 

0404-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傑米奧利佛 15分鐘上菜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