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1.jpg  

 

最近真的好愛做麵包。

愛到到什麼程度呢?連續一個禮拜天天都有新鮮麵包出爐呢!

FB 上的大家最近也天天被我麵包攻擊,真是不好意思~~  XD

另一半笑說我像是難得的強迫症發作,每天睡覺前沒有揉一個麵糰進冰箱裡待著,就不安心的感覺哪~ (笑)

真的,自從跟著 Cecillia 這本書的食譜做麵包開始,

我已經是完完全全的迷上了自己手作的麵包了 ; 雖然新手如我,會的還是只有那小貓兩三招,

但是自己做的麵包安心又健康,還有剛出爐熱騰騰鬆軟軟的幸福感,真的是上癮了哪~!

 

 

 

 

 

 

 

加了全麥粉的蜂蜜麥香麵包,雖然加了蜂蜜但不甜膩,淡淡的蜜香,加入全麥粉的麵包感覺更健康。

剛出爐熱騰騰,抹上奶油和 Christine Ferber 的果醬,

搭上一杯牛奶咖啡,絕對不輸咖啡館的美味組合~ 

 

0905-3.jpg  

 

 

 

 

 

 

 

Christine Ferber 的杏桃台灣蜜香紅茶果醬。

搬家時被我收在一堆調味料罐之間沒有發現,才得以留到現在才開封阿~

杏桃的甜香裡夾雜一絲的茶香,和這款麵包好搭呢。

 

0905-4.jpg  

 

 

 

 

 

 

 

很喜歡的白神酵母優格麵包。又再做了一回。

話說我每次分麵糰都不太成功,一定會有一個特別嬌小......

追求完美的我總覺得大小不一好可惜,不過朋友一句話點醒了我,

是呀~ "這樣才是真心的隨意手工製作" 呢!

 

0905-15.jpg

 

 

 

 

 

 

 

比第一回成功,一樣鬆軟好吃,優格的香味真的好棒。

 

 

 

0905-16.jpg  

 

 

 

 

 

 

 

還烤了迷你版的起司法國麵包球。

用了 Cecillia 書中的 "黑芝麻法國球" 食譜,小小變化:

做成更小的迷你版,再包入另一半最愛的起司丁 ; 烘焙時間改為14分鐘,剛剛好。

看起來真的很像我超愛的 pasadena法式餐廳的小法國呢!

 

0905-17.jpg

 

 

 

 

 

 

 

 

小巧可愛的麵包球,我超喜歡~~  

做西式料理的時候,這迷你法國麵包球會是很棒的佐餐麵包,下回來搭看看~  :)

 

0905-19.jpg

 

0905-20.jpg   

 

 

 

 

 

 

 

前幾天的生日,中午和另一半吃了頓愉快的慶祝午餐,

晚餐,就只想待在家裡、在家人和毛孩子們的陪伴下簡單的渡過。   :)

烤了白神酵母鹽麴長棍麵包,搭蘿蔔番茄牛腩清湯。

微涼的初秋之夜,剛出爐的麵包配上熱騰騰的湯,簡單又舒服愉快的一餐。

 

0905-7.jpg

 

 

 

 

 

 

 

 

非常喜歡今天的麵包,加了自製的鹽麴,帶著一些些的發酵酒香,很迷人~

烘烤的時候我在烤箱裡放了一小盤熱水,烤出來的麵包外皮有一點點硬脆,吃起來更像法國麵包了呢。

 

0905-8.jpg

 

 

 

 

 

 

 

 

手作麵包到現在,這是我最喜愛的一款。

這麵糰也很有趣,是目前為止最黏手的,灑了大量的手粉才勉強整型完成,

但烤好的樣子賣相挺優的,好有成就感哪~   ^^

 

0905-9.jpg

 

 

 

 

 

 

 

好鬆軟。加了鹽麴的效果真的很棒,麵包的風味更香更醇。

 

0905-10.jpg

 

0905-11.jpg

 

 

 

 

 

牛腩的鮮美,蘿蔔的清甜,番茄的微酸清爽,在爐上慢慢燉著 ; 

暖了胃,也暖了心。

 

0905-12.jpg

 

0905-13.jpg

 

 

 

 

 

 

 

以上,最近的手作麵包上癮全記錄。    ^^

 

 

 

>> 食譜參考:「比免揉麵包還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

 

>> 其他試做分享 (陸續更新):

 

     【廚房習作】在「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發現我的幸福麵包:白神酵母優格麵包。

                       http://dearcaren.pixnet.net/blog/post/50447460

     【廚房習作】印度南餅 & 泡菜炒鴨肉片。

                       http://dearcaren.pixnet.net/blog/post/50460398 

     【廚房習作】沒爆漿的爆漿起司麵包、雨天裡的早午餐。

                       http://dearcaren.pixnet.net/blog/post/50480513

     【廚房習作】手作麵包上癮症候群。 

                       http://dearcaren.pixnet.net/blog/post/51440460

 

090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