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1.jpg

 

上禮拜,菜市太太們進行了一次 『愛的連線作伙洗愛玉』 ~  XD

 

起因是我們菜市的 G 太太,某天突然分享了一張愛玉的照片,

太太們就在聊天室裡七嘴八舌討論了起來~ 

於是 A 太太翻出了家裡的庫存愛玉籽說也要來洗,生平從未自己洗過愛玉的我和 S 太太也好想加入~

第二天,行動派的 S 太太立刻奔去買愛玉籽,

還很貼心也幫我買了2包 (還送貨到府,服務有沒有這麼好! XD) ,讓我好好洗個夠~ (哈)

於是就有了這次的連線洗愛玉初體驗啦!

 

 

 

 

 

 

 

貼心的 S 太太幫我買的是像這樣的阿里山野生愛玉籽包。

打開就是這樣白色一包,不用打開,直接整包放下去搓洗就可以,非常方便啊!

一包的份量剛好就是可以洗一次。

 

0905-2.jpg

 

 

 

 

 

 

 

按照包裝上說明的指示,用 1500 cc 的水認真的搓洗7分鐘,搓出這一盒子愛玉水來~  

感覺有成功耶~ 好有成就感阿! XD

密封蓋好送入冰箱,讓它更快成型。

 

0905-3.jpg

 

 

 

 

 

 

 

 

等到完全結凍就可以收成了哪~ 大成功!原來自己做愛玉真的很簡單耶,

想到以前有時候在市場買到硬邦邦的難吃假愛玉真的很讓人生氣,

決定以後都要自己來洗,好吃又安心。

 

0905-4.jpg

 

 

 

 

 

 

 

 

等著愛玉凝結的同時,也來準備檸檬糖水。

愛玉一定要加檸檬才好吃,這個我們家可是很堅持的~ ^^

這次準備了兩種檸檬糖水:

兩角銀的冬瓜冰糖 + 現擠檸檬汁,以及蜂蜜 + 現擠檸檬汁 + 酸梅。

酸酸甜甜冰冰涼涼的等待上場。

 

0905-5.jpg

 

 

 

 

 

 

 

愛玉切成小丁,倒入冰涼的檸檬糖水,再裝飾上檸檬片~

炎熱的午後端出這一味清涼,再適合不過了阿!

 

0905-6.jpg

 

 

 

 

 

 

 

蜂蜜梅子檸檬口味是我的愛     

另一半比較喜歡冬瓜檸檬口味,剛好,一人一杯不用搶~ (哈哈)

 

0905-7.jpg

 

 

 

 

 

 

 

開心又美味的洗愛玉初體驗~  

 

0905-8.jpg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yachun
  • 這也太有趣了!看得食欲大開!!
  • 真的很好玩耶,更重要的是安心 ^^

    dearcaren 於 2014/11/14 18:45 回覆

  • Joyce
  • 那湯匙是琺瑯的嗎? 好可愛,請問是哪個牌子呢?
  • 是珐瑯的喔。朋友從日本買回來的 : )

    dearcaren 於 2014/11/14 18:5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