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1.jpg

 

2014 的曼谷行,就讓我從逛市集開始說起。

 

因為是三訪曼谷了,這次計劃旅行時很輕鬆隨性;

加上對這個城市也更多的熟悉了,膽子也大了 (笑),很希望能感受跟之前不一樣的曼谷。

於是安排行程時,特別尋找了有我愛的雜貨和咖啡、超市市集等等,

想要走跳很不觀光客的、很日常一面的曼谷。

一趟玩下來,算是有達成目標,收獲滿滿,很滿足也開心  ^^ 

 

首先來分享讓我們逛到捨不得離開的曼谷周末農夫市集 Bangkok Farmer's Market

 

  

 

說到曼谷的市集,chutuchuk 的周末市集絕對是大家第一個想到的,

物美價廉,很受遊客的喜愛;

這次的曼谷行想到要逛市集,因為 chutuchuk 已經去過了,

我就想著,有沒有那種像農學市集、小農市集一樣的、當地人周末會去採買和享受的市集呢...

沒想到真的被我給找到了!就是Bangkok Farmer's Market 曼谷周末農夫市集。

 

Bangkok Farmer's Market,是在曼谷當地已經頗有規模的一個假日市集;

集合的攤商也都有許多是該城有名氣的餐廳或是店家,

從有機食材、手工餐點、器皿雜貨到各式各樣的手工小物,整體水準相當高。

現場的佈置和交談都以英語為主,來逛的也絕大部份是歐美人士和日本人,

看的出來這個市集的主要 target 是居住於當地的外國人士,同時非常大人氣。

這個市集每週末都在不同的地點舉辦,舉辦的地點會在每月初公佈在他們的 FB 專頁上,

想前往的朋友建議先查詢看看地點和時間,才好排入行程喔!

 

FB 專頁:Bangkok Farmer's Market 

 

 

 

 

 

9月底待在曼谷期間,我們遇上的是週六、週日舉辦於 K Villiage 的市集。

剛好這次住宿的地點鄰近空鐵 PhromPhong 站,K Village 就在不遠的附近,

於是早早打定主意就趁週六早上前往,上午9點出頭就請飯店幫我們叫好計程車直奔 K Village。

一到達現場看到熱鬧的景象,我立刻就大興奮!  XD  

整場細細逛下來,我只能說,這是一個比我所想像的更盛大、質感更高數倍不只的好市集阿!

原本打算逛逛1個小時就離開,沒想到我們呆了一上午還捨不得走,

把接下來的行程 cancel 掉也不可惜的大滿足!   :)

 

 

K Village 是一個小小的商場,農夫市集舉辦的地點就在它的中庭。

中庭的上面有大大頂棚,所以得以避開毒辣的太陽,也還蠻有風的,所以不會很炎熱,

逛起來還蠻舒服的呢。

 

1004-2.jpg 

  

 

 

 

 

 

 

接下來就是亂逛時間隨意拍照的記錄嚕!

一到市集先看到的就是這個咖啡攤,先來杯手沖冰咖啡解解熱。 

這次在曼谷喝了好多杯咖啡,基本上都蠻有水準的。

 

1004-5.jpg

 

1004-6.jpg

 

 

 

 

 

 

 

然後看到這區,我心裡暗叫不好! (XD)

呴,怎麼到了曼谷也到處都是這麼多的空鳳啊!!!!

我家的空鳳控看到一定忍不住的阿!  

 

1004-7.jpg

 

 

 

 

 

 

 

果然眼睛立刻發亮,認真的開始選起來........

還好新鮮空鳳帶不回台灣,所以某人很勉強的只挑了幾個小物和花器這樣~ XD

 

1004-8.jpg

 

 

 

 

 

 

 

可愛的女店主把鋪子佈置的好可愛~

那一把的木匙子我看了也好想要喔~ 

 

1004-9.jpg

 

1004-10.jpg

 

 

 

 

 

 

 

很多個攤子都在賣新鮮有機的蔬果。泰國的蔬菜真的是鮮艷飽滿新鮮,種類好多好多~  

那一籃子帶葉的小紅蘿蔔真的太美了,看的我眼都直了阿!

心裡一直吶喊著我想買我想買!

暗暗決定下次一定要住有附廚房的酒店式公寓,然後來這裡好好買買菜過過癮~  :)

 

1004-29.jpg

 

1004-13.jpg 

 

 

 

 

 

 

 

再來看到這一攤,是一個日本阿姨在介紹,販售純天然材料的驅蚊蠟燭 & 精油。

小小罐的精油,被叮咬或皮膚過敏質時擦一點點可以立刻消腫止癢,

經我親自人體實驗,真的頗好用耶~  立刻就買了 (XD)

 

1004-11.jpg

 

 

 

 

 

 

 

買了小小的蠟燭和精油,阿姨堅持要送我新鮮的香茅回去煮茶 (^^), 

於是提了一袋插了隻香茅的購物袋,

滿足了我來市集 "買菜" 的慾望   XDD

 

1004-12.jpg

 

 1004-14.jpg

 

 

 

 

 

 

 

繼續逛,一個小小的銀飾攤,樣式都很簡單大方。

 

1004-15.jpg

 

 

 

 

 

 

 

買了一條黑皮繩和小銀塊相串的簡單手鍊。 

 

1004-16.jpg

 

 

 

 

 

 

 

 

也有這種收納用的草編袋,一個 300 多泰銖,非常多太太在搶購阿~  XD

 

1004-17.jpg

 

 

 

 

 

 

 

然後!然後!!這一攤,我完全無法離開~~~~~~

一個笑容滿滿的年輕人,販售著這一片滿滿滿滿的木餐具。

大部份都是柚木的,做工也都好細,重點是很便宜!

我在這攤和一個搬來曼谷已半年的台灣太太聊了起來,她說她每個月底一定來逛農夫市集,

每次來也一定來找看看這攤有沒有來,買買餐具,真的是非常非常喜愛這裡呢。 

 

1004-18.jpg

 

 

 

 

 

 

 

那天買到失心瘋,最後買到我現金都快沒了才罷休~   (XD)

現在再看一次還是好想全包喔  (哈)

 

1004-19.jpg

 

 

 

 

 

 

 

最後買了這些~ (現在看,覺得:吼,買太少了啦......  XD)

 

1004-20.jpg

 

 

 

 

 

 

 

小物逛完換食物    

市集裡有好多好多很好吃的零食小食,讓我也是買個不停哪!

這個 All rices 餅乾片長得超像我們小時候吃的爆米香,

使用3種全穀物製成,感覺非常健康,而且酥酥鬆鬆很好吃耶。

 

1004-21.jpg

 

 

 

 

 

 

 

用竹節當作容器的有機蜂蜜檸檬蘇打。

逛市集的小孩們人手一支阿~

 

1004-22.jpg

 

 

 

 

 

 

 

一對老夫妻在販售的手工麵包,全是自家烘焙的美味。 

 

1004-23.jpg

 

 

 

 

 

 

 

試吃了幾款很特別的蜂蜜。

這個 Bitter Honey 是採集一種特殊的花蜜,吃起來真的苦苦的,好特別! 

還有另一款 Coffee Honey,採集的是與咖啡樹共生的那些花草樹木的花蜜,

很有意思。包裝也很可愛。

 

1004-24.jpg

 

1004-25.jpg

 

 

 

 

 

 

 

So1 45 內的知名餐廳 QUINCE 也來擺攤,

販售的是各式各樣的手工調味醬料。

之前看過有照片分享它們自製的 Harissa 辣醬 ,很有興趣;但可惜這天沒有看到。

 

1004-26.jpg

 

 

 

 

 

 

 

另一攤販售咖啡豆和咖啡的年輕人,招攬客人的笑容好開朗  ^^ 

 

1004-27.jpg

 

 

 

 

 

 

 

我們從9點多開始一路逛到中午,還意猶未盡~

跟另一半商量好,那麼就留在這邊吃午餐如何?中庭裡有好幾攤的熟食攤看起來都好可口,

逛的正興頭,為此放棄原本午餐的計劃也沒什麼打緊的 (^^)。 

 

中庭裡好幾個紙傘搭建的區域,擺設了一些竹桌椅,

可以在旁邊買好食物簡單的在這裡用餐。

人潮雖多,少少的座位區也是滿滿,但是當我們拿著食物走過來尋找位置時,

已經快吃完的一對夫妻笑瞇瞇的挪出座位讓給我們。

然後我發現大家都是這樣,幾乎沒有人是拿東西佔著座位或是不讓人的。

這明明是很基本的事我卻覺得很了不起。

突然有點淡淡的悲哀。 (歐~ 我離題了~~~~~)

 

1004-28.jpg

 

 

 

 

 

 

 

吃什麼好呢?

剛剛買木餐具時遇到的那位台灣太太,推薦我吃看看這一攤豚肉角煮。

燉的鹹鹹甜甜的真的頗好吃。 

 

1004-30.jpg

  

1004-31.jpg

 

1004-32.jpg

 

 

 

 

 

 

 

另一半看上這家印度咖哩,生意非常好 ,

銅鍋裡好多種不同的咖哩都好香阿!

 

1004-33.jpg

 

1004-35.jpg

 

 

 

 

 

 

 

我決定要吃這家 APPIA 的脆皮豬肉漢堡。

APPIA 是這兩年曼谷很熱門的義大利餐廳,也是我這次曼谷行第一個想要預約品嚐的餐廳。

但是,事有不巧,APPIA 偏偏剛剛好在我們的曼谷行期間店休一週...... (大哭) 

吃不到很殘念,

卻沒想到可以在 Farmer's Market 裡遇上,當然要吃!

 

1004-36.jpg

 

1004-37.jpg

 

 

 

 

 

 

 

只販售切片的脆皮烤豬肉捲 (秤重),以及夾入蔬菜餡料 & 切碎豬肉的漢堡兩種。

來買豬肉捲的客人超級多,小排了一下才輪到我~ 

 

1004-38.jpg

 

 

 

 

 

 

 

香氣四溢的熱騰騰烤豬肉捲。看了好想來一圈阿!

 

1004-39.jpg

 

 

 

 

 

 

 

肉夾得滿滿滿的漢堡包。

除了切丁的脆皮烤豬肉之外,裡面還夾了很多的義大利式的油漬甜椒。

皮真的烤的好酥脆,然後肉多汁又軟嫩,超級好吃的一個漢堡阿!

 

一邊吃一邊想著,下次一定要去 Appia 嚐嚐看其他的美味!  

  

1004-41.jpg

 

 

  

 

 

 

以上我隨意拍照分享的,還不到這個市集的三分之一呢!還有更多好吃的我實在是吃不下了~

吃的飽飽收獲滿滿,這一趟曼谷農夫市集的初體驗,我滿足到不行~~~

連另一半都直說著下次一定還要再來,可見我們有多喜歡哪!

 

這個美好的市集,我推薦給我一樣本來就喜愛逛逛農夫市集、

想要體驗該誠在住外國人的悠閒周末、看看品嚐在地農產好物@有興趣發掘在地小農品牌的朋友們;

如果是專程想要 shopping 或是買紀念品香氛衣服首飾的朋友,

這裡可能只會有少少1、2攤合妳們的意,那麼我不推薦妳們浪費時間來這裡,

Chutuchuk 或是 ASIATIQUE 會更適合。

 

 

 

還是再說一次,也喜歡的朋友,去曼谷不要錯過了喔!  ^^

 

1004-3.jpg

 

 

 

☆ 最後我想來個凱倫的部落格史上,

    第一次 (可能也是最後一次) 的猜謎送獎品活動!  XD     

    大家請來捧個場哪!~~~  (已結束!)

 

 

先說清楚活動辦法:

1. 請先到我的 FB 專頁按讚,才有參加資格喔!

2. 請將妳的答案留在凱倫的 FB 專頁此篇文章的連結底下 (該po文會暫時置頂)

    留言在部落格或是FB 的任何其他地方的一律不算喔。

3. 一個人只能回答一個答案喔!同一帳號留言多次包圍式作答的直接失去資格喔~ (本條為 21:20新增)

4. 猜的最接近而不超過者贏;如兩個以上猜中,最先po答案者贏。

    答對者我會送出我們在此市集買的小禮物喔!  :)

5. 活動期間從 po 出開始~ 10/15 (三)中午12:00 止。 

 

  

那,來出題了喔!

 

請問,我們在市集裡買的這些木餐具 (籃子裡的),總價是多少錢呢? (單位是泰銖)

木板*2 + 筷子*6 +木叉*2 + 大湯匙*2 + 小湯匙約10支。

好啦提示一下給個標準:chabatree 的大湯匙是 220泰銖/支~  (不過也可能是誤導喔哈哈哈!)

大家盡量猜吧  ^^

 

1004-20.jpg

 

 

猜的最接近而不超過者我會送出小禮物喔!   

 

大家快去 FB 留言吧!  ^^ 

→ https://www.facebook.com/dearcaren.cestlavie

 

 

 

, ,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HUA HUA
  • 太太太太可愛啦!!!如果我去也一定失心瘋了.....
  • 超級美好的市集!

    dearcaren 於 2014/11/14 19:01 回覆

  • yachun
  • 看得我好想去呀~~感覺可以為了那個市集在曼谷長期居住一段時間,如果真的有錢有閒的話~哈哈~
  • 另一半和我逛完市集,他還真的說看來住在曼谷也不錯耶!哈哈哈
    真的好喜歡這裡,好希望自己居住的城市理就有這樣的好地方~

    dearcaren 於 2014/11/14 19:02 回覆

  • Coco
  • 很棒的內容喔
    值得推薦給朋友們知道!
  • 謝謝妳 :)

    dearcaren 於 2014/11/14 19:06 回覆

  • alinehsu
  • hihi~你這篇文章寫得真棒,好想再去曼谷玩~我看完你的文章後,繼續把你曼谷其他文章都看了~寫的每一篇我都好喜歡阿~下次去曼谷應該會買馬鞭草茶來喝~^^你拍的照片跟文筆都超棒的~大喜歡~
  • 謝謝妳喜歡我的文章。
    曼谷真的是個很值得去的城市,我和另一半每次都有美好發現呢! ^^

    dearcaren 於 2014/11/14 19:12 回覆

  • Wendy
  • 我12月10号-15号在曼谷,那周好凑巧就没有这个市场,好可惜,难过死了,想买蜂蜜的勺子
  • 別難過,除了這個市集,曼谷還有其他很多好玩的地方哪 ^^

    dearcaren 於 2014/12/09 15:31 回覆

  • 曼谷.蘇菲亞
  • 我也很喜歡曼谷的famers' market,有不少好東西,很有意義!
  • 這次逛 Farmer's Market 真的收獲好多~ 我好喜歡哪 (下次還要去 ^^ )

    dearcaren 於 2014/12/09 15:3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