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4  1103-31.jpg

  

搬來台南5年了。

說起來挺不好意思,不過我直到前陣子,還是常常跑回高雄找以前的設計師整理頭髮。

這幾年也嘗試過好幾個友人推薦的所在,但一直還沒有在在地遇到覺得適合的髮型沙龍 & 設計師。

直到這次收到 AVEDA 的邀約,邀請我到台南東區的 『艾芙迪髮型沙龍』

體驗 AVEDA 的花植菁華養護療程,我才第一次來到這個讓我好驚豔的髮型 salon。

這裡從空間到服務、技術、手法、專業度及細心的程度都絕佳,

加上店內使用的髮品,從洗髮到染髮造型,100 % 全部使用我最喜愛的 AVEDA,天然又舒服~

設計師的專業度也一流,讓我體驗後就完全愛上了這裡,決定以後都來這裡寶貝我的頭髮 (^^)。

終於在台南找到我喜歡的髮型沙龍,以後弄頭髮不用跑的遠遠的,太開心了  

 

 

 

 

 

先來分享一下店家資訊:

 

『艾芙迪髮型沙龍』  

     台南市東興路 100號    (06) 236-0056

     營業時間:10:30~ 19:30  (週日至 18:30),無固定公休日

     AVEDA 專業花植菁華養護療程  為預約制,請務必先預約,享受完整諮詢服務 (約1.5HR)。

 

 

 

 

 

位在東興路上的『艾芙迪髮型沙龍』,第一印象,是間非常有質感的店。

一推開落地玻璃門走進寬敞舒適的接待區,帶著法式現代、俏皮又浪漫風格的室內裝璜,

這明亮的空間立刻吸引我。

 

1103-2.jpg

 

 

 

 

 

 

 

在挑高的2F 空間懸吊著的這旋轉木馬,已經是艾芙迪的招牌特色。

我笑問說牠們真的可以轉嗎?答案是可以耶! (可是不能乘坐啦 ^^)  

好好玩喔~  很喜歡他們用旋轉木馬的元素去設計,充滿童心,給女孩們來到遊樂園般的開心感  :)

 

1103-3.jpg

 

 

 

 

 

 

 

艾芙迪是 AVEDA 肯夢在台南的概念沙龍店。

現場也展示販售全系列的  AVEDA 系列產品,並且有任何問題都有專業的人員詳細的解說;

我本身就非常喜愛 AVEDA 的產品,

喜歡它要求天然環保的理念,也喜歡它的產品使用起來的舒適感和效果。

 

1103-5.jpg

 

1103-10.jpg

 

 

 

 

 

 

 

而艾芙迪店內從洗髮到染髮 & 造型,也都全部 100% 使用 AVEDA 的產品。

(連洗手間裡的洗手乳/ 乳液都是 AVEDA 純香系列的哪,好舒服~)

這讓我更加的喜歡艾芙迪了~

 

1103-35.jpg 

 

 

 

 

 

 

 

店內的座位區,設計也是非常的現代法式風格。白色系的簡潔中帶著華麗浪漫。

 

1103-18.jpg 

 

 

 

 

 

 

 

讓人感覺熱情又大方的紅色區。

 

1103-9.jpg

 

 

 

 

 

 

 

清新法式風的白色區。浪漫卻不過於花俏的的壁紙營造出古典感,

再配上落地窗外的綠意,我好喜歡這一區喔~

而且店內的座椅好看又舒適,感覺即使坐很久也不會累哪。

 

1103-20.jpg

 

 

 

 

 

 

 

店內的這些鏡子。好有魔鏡的感覺,打開燈又充滿巨星感,

有一種 "坐在鏡前弄頭髮,一定會變美的阿" 的感覺~  (XD)

 

1103-19.jpg 

 

 

 

 

 

 

 

另外艾芙迪還貼心的設置了一間視聽間,

若是要做比較長時間的燙染髮整理,她們就會安排客人在這間一邊等待一邊休息,

可以聽聽音樂或是看影片,上網看書,非常放鬆。

沙發座椅好舒適,還有腿部按摩機可以使用呢。真的非常非常貼心。

 

1103-37.jpg 

 

1103-38.jpg 

 

 

 

 

 

 

 

從旋轉木馬旁的樓梯走上2F,這裡是艾芙迪自己經營的早午餐 CAFE。

設有座位區,提供當令新鮮食材製作的美味早午餐。

如果是陪同家人朋友來弄頭髮,也可以在這裡休息等待,是個好舒服明亮的環境,

我很喜歡這裡呢。

 

1103-6.jpg

 

1103-7.jpg

 

 

 

 

 

 

 

這就是艾芙迪的招牌早午餐 

新鮮的沙拉,現做的炒蛋 & 法式土司,好好吃的馬鈴薯泥,一杯暖暖的自製南瓜濃湯,

主菜是一整片的嫩煎豬肉不是成份不明的漢堡排,一整杯滿滿的鮮綜合水果,

還有一杯現榨的台灣柳丁汁。 

店長說,他們只用新鮮的當季食材,同時非常注重豐盛和均衡。

髮型 Salon 裡可以端出這麼豐盛的早午餐,真的好意外,好用心~  重點是真的很好吃耶!

 

1103-39.jpg

 

 

 

 

 

 

 

而且這早午餐不只可以在2F CAFE 享用,在做頭髮的過程中隨時可以點來吃呢!

店裡準備了很舒服的硬墊子,剛剛好可以卡在座位扶手上,

讓妳坐在鏡前也可以不用擔心打翻,穩穩的輕鬆用餐。我只能說,實在太貼心了~~~

 

1103-40.jpg

 

 

 

 

 

 

 

大致的分享完環境,我落坐在魔鏡前,要開始我的療程諮詢了  

送上一杯溫熱的 AVEDA 康福茶, 要準備進入這一趟放鬆又舒適的療程時間了~

 

1103-23.jpg

 

 

 

 

 

 

 

這天我在艾芙迪體驗的,是 AVEDA 招牌的『花植菁華養護療程』。

 

1103-27.jpg

 

 

 

 

 

 

 

為我進行諮詢的是美麗的店長 SEVEN 老師。

推來了這一台好專業的 AVEDA 推車,裡面滿是這次療程裡搭配的各種 AVEDA 產品,

她告訴我,AVEDA 的 『花植菁華養護療程』,

是一套為客人量身打造的專屬療程;依照頭皮與髮質的現況不同,

提供最需要的產品和療程順序,針對個人的症狀進行舒緩及解決。

 

1103-26.jpg

 

1103-21.jpg   

 

 

 

 

 

 

 

所以進行療程前,首先最重要的,是檢測我的頭皮狀況 & 髮質。 

SEVEN 老師先用細梳一一梳開髮流,以她的專業肉眼檢查我各區的頭皮狀況,

然後再以這台專業的頭皮檢測儀,以近距離的放大攝影影像細看對照。

 

1103-24.jpg

 

 

 

 

 

 

 

先以肉眼檢查完我的頭皮,SEVEN 老師說我最近的頭皮非常乾燥敏感,好幾處甚至有發紅和掉屑的現象。

這讓我有點小驚訝,因為季節轉換之際,我覺得我最近頭好油喔!天天都要洗頭才行;

SEVEN 老師跟我解釋,原來是因為我的頭皮太過乾燥,因此為了對抗乾燥,

毛囊纔會不停的分泌油脂,造成頭髮油、但頭皮卻很乾的失衡狀況~

 

接著用頭皮檢測儀來檢查。

鏡頭下一看,果然如 SEVEN 老師所說的,我的頭皮是發紅又脫皮的敏感乾燥狀況阿!

原來我為了讓頭髮不油天天洗頭,反而更刺激了頭皮讓它更乾燥,

頭皮就只好分泌更多油脂堆積更多角質來對抗;

如此下來惡性循環,我的頭皮狀況越來越不好,角質也越堆越厚,毛囊都被堵住,

再不好好注意,就要小心掉髮風險了哪! (驚!)  真是糟糕~~~

 

因為我的頭皮實在很不好看,所以放遠遠的給妳們看就好  (XD)

(文末有放比較圖,有興趣的等等再看~~  ^^ )

 

1103-25.jpg   

 

 

 

 

 

 

 

接著 SEVEN 老師檢測的我髮質的彈力狀況。

我的髮質許久沒有燙染,保護得還不錯 (呼,好險還有一個好~ XD) ~

所以今天為我量身打造的專屬『花植菁華養護療程』

我們就著重在頭皮的舒緩和修護上,頭髮的部份就只需要用瞬間護髮來加強即可。

 

1103-28.jpg

 

 

 

 

 

 

 

 

接著 SEVEN 老師一一為我說明今天使用的 AVEDA 專業髮品以及效果。

SEVEN 老師說,一般花植菁華養護療程的時間是1個半小時左右,但第一次來做的客人會需要比較長的時間,

因為他們都要仔細的向客人說明使用的髮品和效果。

我很喜歡這一點,可以清楚的知道哪些產品會用在我的身上,

甚至我可以先提問、先聞香,確認我是不是喜歡,再使用在我的頭髮上,

這一點讓我覺得是非常被尊重的。

 

首先會使用的是這瓶 頭皮淨化精華

它是 Salon 專用的專業髮品,只有來到 Aveda 的專屬 Salon 才能使用到它。

裡面包含了純花植萃取的菁華及純香,

透過專業的按摩手法,讓裡面所含的冬青樹萃取水楊酸溫和淨化頭皮

無患子的果皮萃取去除角質及多餘油脂還有酪梨萃取物抑制油脂分泌。

充滿有機薄荷、柑橘、佛手柑、依蘭依蘭的天然花植純香,非常放鬆舒服。

 

1103-30.jpg

 

 

 

 

 

 

 

接下來,針對我的頭皮狀況, SEVEN 老師選用 invati 蘊活菁華系列 為我進行洗護。

蘊活菁華洗髮精所含的天然花植成份,

可以溫和去角質外,還可以滋養平衡頭皮狀態,並防止頭皮老化;

接下來的潤髮乳,可以增強髮絲健康韌性並防止斷裂,增加光澤度及髮絲豐厚度。

最後使用的蘊活菁華滋養液,更能針對頭皮,活化毛囊周圍細胞,讓頭皮狀況更健康。

 

蘊活菁華系列是我本來就非常喜愛的一個 AVEDA 洗護系列,

讓我們在家也可以繼續保養頭皮同時養護髮絲,是很適合我頭皮髮質狀況的一個系列呢。

 

1103-31.jpg

 

 

 

 

 

 

 

最後針對髮質,

再以  dry remedy 深層保溼 damage remedy 受損復原 兩個系列的強效護髮配方來加強。

我的髮質因為還不錯,只需要簡單瞬護即可,

因此會以這兩款護髮乳來比例調配,強化我的髮質光澤,增加柔順度。

  

1103-33.jpg

 

 

 

 

 

 

 

從頭皮到護髮的產品都介紹完畢,

接著 SEVEN 老師拿出了這系列的 Chakra 氣卦身體平衡霧 讓我選香。

先從對應的顏色開始,再將7個香味一一聞香,依直覺選出喜愛的香味。

這個 Chakra aroma 有點神奇的地方在於、7種氣卦對應了彩虹七彩及七個身體的部位、七種意念,

透過獨有的純香,讓身心回復平衡。

 

選好的 Chakra 氣卦身體平衡霧,也會使用在療程進行之時,讓妳在療程間感受身心平衡的放鬆舒適。

 

1103-34.jpg

 

 

 

 

 

 

 

 

介紹完畢,我要開始來體驗今天的花植菁華養護療程了  

為我進行療程的是好親切溫柔的造型師 Abby,

她帶著我進入一間專屬的房間,這裡,是我獨享的空間,可以完全不被打擾的享受療程。

 

完全是高級 SPA 等級的設備和空間。好幸福喔。 

 

1103-11.jpg 

 

 

 

 

 

 

 

這裡設有專用的洗髮設備,可以直接在房裡使用。

不用為了洗髮進進出出的,我要再說一次,艾芙迪真的是好貼心。

 

對了這張是震動按摩椅喔。一邊洗髮一邊震動按摩,好舒服哪~~

 

1103-12.jpg 

  

 

 

 

 

 

 

拉開窗帘的話,外面也是一片陽光綠意,相當舒適。

 

1103-14.jpg 

 

 

 

 

 

 

 

我注意到窗邊這台長得很可愛的護髮機。

是來自日本原裝進口的超音波護髮機 MicroMist,聽說是很高級的設備,

用來輔助護髮效果非常的好,是說艾芙迪真的很肯投資,只為了給客人最好的設備和服務呢。

當有需要深層護髮的時候會使用到這一台,不過我今天只需要簡單瞬護即可,所以不會使用到。

(好可惜) (髮質不夠糟所以用不到,哈哈哈~) 

 

1103-15.jpg 

 

 

 

 

 

 

 

 


可以看得見,是全部使用 AVEDA 專業養護 & 純香產品來進行這次療程。

 

1103-16.jpg 

 

 

 

 

 

 

 

接著 Abby 再度請我選擇喜歡的純香。

和剛剛的 Chakra 氣掛不同,這次選擇的是單一香階,

在療程一開始時,先使用我所選擇喜愛的純香精油,進行肩頸與頭皮的放鬆按摩。

 

1103-17.jpg 

 

 

 

 

 

 

 

 

接下來,我要真正開始享受療程了。 (^^)

Abby 使用剛剛說明的 AVEDA 專業髮品,為我一步步的進行頭皮和髮質的養護。

肩頸進行著放鬆的精油按壓,

再以AVEDA 的髮梳,將頭髮徹底梳理,同時用髮梳按摩頭皮;

接下來是以頭皮淨化菁華配合輕柔專業的按摩手勢,讓頭皮狀況得到最佳的舒緩及改善,

最後在到洗頭區,舒服的享受著輕柔的洗護服務。

 

而在這個過程裡,

手邊一杯康福熱茶,室內淡淡飄散著我所選擇的 Chakra 氣掛平衡純香的香氣,

加上調的柔和的燈光、放送自然的音樂、室內溫度也調整的剛剛好,

腳也放在按摩機裡舒適的按摩著~~~

 

 

 

整個人完全的放鬆舒服哪。

 

不只是頭皮 & 髮質得到了養護,

而是整個人全身心,都在這個過程裡充分的舒緩休息,回復輕鬆平衡狀態的感覺。

 

1103-36.jpg

 

 

 

 

 

 

 

1個半小時的療程時間,在我舒服的昏昏欲睡之際很快就過去了。  :) 

完成當然要再來檢測一下頭皮的狀況是否有所改善嚕~

SEVEN 老師再次拿出頭皮檢測儀,的確,改善了不少哪~

 

這邊給大家看看前後的對照照片  (其實有點不好意思貼出來阿~)

左邊的是療程前的照片,

很明顯可以看到塊狀的角質皮屑,毛囊根部也被一層厚厚角質給蓋住了,同時也有頭皮發紅的現象;

而右邊的是療程結束後同一區頭皮的照片,

可以看到皮屑以及發紅都大大改善了,而毛囊根部附近的角質也比較少一些。

 

1103-41.jpg 1103-42.jpg  

 

 

 

 

 

 

 


不但照片下改善症狀很明顯,我自己的感受也很明顯呢!

洗完吹整完,頭皮不會像之前一樣刺刺的發癢,頭髮也感覺更輕盈,

加上護髮之後的效果,相當有光澤,摸起來也好柔順,好喜歡。

我覺得這套 『花植菁華養護療程』,非常適合在季節轉換之際的時候來進行,

讓因季節敏感的頭皮可以舒緩,對髮質健康很有幫助。

 

SEVEN 老師也建議我,可以定期來做這套療程保養髮質,

也很推薦在家搭配使用蘊活菁華系列的髮品,繼續溫和的養護頭皮,

頭皮健康,髮質也會更健康。

 

1103-31.jpg 

 

 

 

 

 

 

 

 

非常喜歡 & 推薦這天在艾芙迪髮型沙龍所體驗到的 這套 『花植菁華養護療程』。

不但可以為個人量身打造專屬療程,

而且照顧到不只頭皮與髮質,艾芙迪更透過細心的服務、舒適的空間、以及專業的諮詢及手法,

讓來體驗療程的客人都可以放心且安心的將頭髮交給她們,

做完療程後,不只髮質及頭皮狀況改善了,

整個人也如同做完了一場放鬆舒緩的身心 SPA。 

 

 

離開前,已經在想著要帶哪些 AVEDA 的髮品回去繼續好好的照顧自己了  

也預約著下一次要帶另一半來,讓他也可以好好放放鬆養護一下哪!  ^^

 

1103-8.jpg

 

 

 

☆ 『艾芙迪髮型沙龍』  

     台南市東興路 100號    (06) 236-0056

     營業時間:10:30~ 19:30  (週日至 18:30),無固定公休日

     AVEDA 專業花植菁華養護療程  為預約制,請務必先預約,享受完整諮詢服務 (約1.5HR)。

 

☆ 關於 AVEDA 肯夢      http://www.canmeng.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芙迪 AVEDA 邀約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