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7-25.jpg

 

露營編號 002。

 

自從上次跟著葛蘿去露營、一腳踏入露營坑後,

到今年初為止為了新書忙碌非常的我,一直都沒有時間可以和好友們相約再露;

終於等到最近很多工作都告一段落,也添購了一些基本的露營裝備,

上周末,帶著噗默胖,我們再度出發,前往開心美好的好友露 part 2~  

 

 

 

 

 

 

 

周末午後,開車來到了這次露營的目的地 [裡冷溪探索園區]。

已經先抵達的葛蘿兒和戴門已經幫我們留好了營位,還搭好了天幕給我們使用;

我們忙著下裝備、打招呼,拿出我們的新帳,準備挑戰這次的新帳搭帳初體驗~

經過一下下的奮鬥,另一半在戴門的幫忙下,帳蓬順利搭建的起來嚕~ 

深深覺得要是沒有熱心又照顧朋友的戴家夫妻倆,我們根本不可能開心又順利的來露營阿~~~

真的好感謝喔!超愛你們的! (用力抱緊緊)

 

 

 

 

 

經過一番整理,我們這個周末臨時的戶外小家完成!好喜歡哪~~~ 

這次是我們的新帳初開帳,還好很幸運的,除了凌晨下了一點點的毛毛雨,全程天氣好好 

讓我們沒有被開帳魔咒打敗,最後可以乾燥撤收,lucky ~ (^^)

 

0127-3.jpg

 

 

 

 

 

 

 

剛開始露營,很多事都在學習和摸索;

除了添購了基本的帳蓬爐具營燈和食物冰桶之外,我們都是先帶上家裡現有的器具和設備來使用,

打算等之後更熟悉些、更知道自己的需求和喜好之後再來慢慢添購。

 

0127-2.jpg

 

 

 

 

 

 

 

我的戶外小廚房也佈置好了   

這是第一次擁有自己的露營廚房,花了點小小心思佈置它。

這兩天裡,每次的煮水燒飯,光是站在這裡,都讓我覺得非常快樂~  ^^

 

0127-36  

 

 

 

 

 

 

 

帶上了慣用的咖啡道具,準備好好的享受最喜歡的戶外咖啡時光。  

 

0127-4.jpg

 

0127-5.jpg

 

 

 

 

 

 

 

好友們還帶來了一堆我的新書要我簽名,

只好很害羞的在營地開了一場小小的簽名會啦~ (XD)

真的好謝謝朋友們的捧場,知道自己的書被喜歡的人喜歡著,心裡有著好大好大的滿足哪。

 

0127-1.jpg

 

 

 

 

 

 

 

到了傍晚天色慢慢暗了,太太們開始準備晚餐,

男人們則負責點起一盞盞溫暖的燈。

 

0127-6.jpg

 

0127-7.jpg

 

0127-8.jpg

 

 

 

 

 

 

 

今天晚餐是一家一菜,我準備了清甜的橄欖油香煎櫛瓜片。

在家裡先將櫛瓜切好調味,裝盒帶來營區料理,不但節省冰桶的空間,也剩下很多備料的時間。  

每次露營都是趁著短短的周末,和朋友聊天怎麼聊都不夠,時間真的很寶貴!

所以事先準備很重要哪~

 

0127-11.jpg

 

 

 

 

 

 

 

另外我還準備了一道常備菜『烏斯特醬燒雞腿』。

把『常備菜』書裡的料理『烏斯特醬燒雞翅』 小小變化,材料換成無骨雞腿,

大人小孩吃起來更方便。

 

0127-10.jpg

 

 

 

 

 

 

 

大家把桌子排排站,準備上菜嚕~

 

0127-12.jpg

 

 

 

 

 

 

 

擺上了一桌子的豐盛  

 

0127-13.jpg

 

 

 

 

 

 

 

大受好評的燒烤櫛瓜。

只是把櫛瓜片用橄欖油 & 海鹽調味,再用橫紋鍋煎烤就可以了,非常非常簡單~

吃它原味的清甜,是我自己很喜歡的蔬菜料理。

 

0127-14.jpg

 

 

 

 

 

 

 

烏斯特醬燒無骨雞腿。

 

0127-15.jpg

 

 

 

 

 

 

 

葛蘿兒也上『常備菜』,非常非常好吃的蘿蔔燉牛腩,

一下子就被搶光光哪!

 

0127-16.jpg

 

 

 

 

 

 

 

Coni 的泰式酸辣海鮮,超級超級好吃的哪!

下次可以再點這道嗎? please ~~~

 

0127-17.jpg

 

 

 

 

 

 

 

還有好多好多的料理我都沒拍到,然後就被大家搶光光啦!

這次9家一起上菜,聽說總共煮了 20 杯米 才夠大家吃,真的很會吃耶大家~ (笑)

 

好友珊卓兒還準備了好好吃的草莓塔,幫親愛的哭點低太太葛蘿補過生日~

親愛的葛蘿生日快樂!敲愛妳!

 

0127-18.jpg

 

 

 

 

 

 

 

晚上,把小孩都趕去睡覺後,大人們擠在戴家的客廳帳裡喝酒聊天 (XD)

裡冷的晚上好冷,7度的夜裡,我準備了一鍋香料水果熱紅酒,給大家一起暖暖身子。

 

材料很簡單:一瓶紅酒,一盒現成香料包,200cc 的柳丁汁,放入鍋裡小小火煮到燙口;

加上一顆蘋果切薄片 & 一顆柳丁切片,擠一顆檸檬汁,繼續煮約5分鐘,

記得全程不要煮滾,最後加點糖調味。

 

0127-22.jpg

 

0127-20.jpg

 

 

 

 

 

 

 

加了很多的水果,讓香料熱紅酒喝來更清爽酸甜。大家都說喜歡  

 

0127-21.jpg

 

 

 

 

 

 

 

喝著這一杯熱騰騰,窩在帳裡、擠在朋友之間吃吃聊聊,煤油暖爐烘的一帳溫暖。

滿心享受著這樣的相聚之夜。

 

0127-23.jpg

 

 

 

 

 

 

 

早起的星期天。好天氣 (^^)

晨光下的戶外小家看起來特別舒服又清爽,我好愛好愛阿。

 

0126-1.jpg

 

 

 

 

 

 

 

早上,露友 Rucy 老師為我們帶來一堂山林間的瑜珈課。

 

在天氣晴朗藍天下,在陽光還沒有照進來、乾乾爽爽的草坪上,

用舒展身心的瑜珈開始這一天,實在是太幸福的事了。

超級美好的體驗~

 

0127-24.jpg

 

 

 

 

 

 

 

發了一身的汗,加上舒展的通體舒暢感,真的好舒服,然後真的好餓喔~ (XD)

那麼,來準備吃我們最愛的假日早午餐吧!

 

0127-26.jpg

 

 

 

 

 

 

 

最喜歡另一半手沖的咖啡~  :)

 

0127-27.jpg

 

 

 

 

 

 


趁著沖咖啡的時間,我把長棍麵包切片,放在橫紋鍋上烤得表面酥脆;

大塊的起司也放上煎鍋煎到熟香,配上芝麻菜沙拉 & 果醬。

 

0127-30.jpg

 

 

 

 

 

 

 

帶來了『常備菜』裡的酒糖漬草莓,搭配早餐吃。

 

0127-29.jpg

 

 

 

 

 

倒上一杯柳丁汁,剛剛沖好的咖啡,簡單豐盛的早餐。

 

0127-37  

 

 

 

 

 

 

 

水瓶姐姐送我的 Romi-Unie 果醬。

anniversaire 口味,剛好過幾天就是我們的結婚週年紀念日,

這次的露營,也算是我們送給彼此的週年小旅行~

可以一起開心的和好友、和毛孩子們享受露營的樂趣,非常幸福。

 

0127-31.jpg

 

 

 

 

 

 

 

朋友帶了一堆書來放毒! (>///<)  太恐怖了啦~ 

可惜這次時間好匆忙,都沒能好好翻閱,親愛的 Coni 下次再帶給我看好不好~ (又怕又想看 XD)

 

0127-32.jpg

 

 

 

 

 

 

 

快樂的時間都過的好快喔~  吃完早餐,一邊四處聊天一邊整理東西準備收帳,

很快就中午了。午餐準備簡單的香辣起司拉麵,加上早餐沒吃完的生菜,

輕鬆的吃,吃完才有體力繼續拆拆搬搬哪~

 

0127-33.jpg

 

  

 

 

 

 

 

這次,依舊快樂滿足的二露   

 

 

這次,是第一次自己準備裝備來露營,雖然還有很多不足以及沒準備好的地方,

但我不怕,因為我有好棒的朋友們哪~

謝謝戴門和葛蘿幫我們架的天幕,還有幫忙我們搭帳收帳,還有點燈教學、敗家教學 (噗)~~  

好多好多都仰賴了妳們的幫助,真的好謝謝!

謝謝大家在我們搭帳時幫忙照顧毛孩子們,噗默胖這次也玩的好開心喔~

還要謝謝 Coni 相借的廚房燈,讓我不用黑麻麻的煮飯,3Q!

 

這次,是第一次我擁有自己的戶外小廚房,這對熱愛廚房的我來說真的是好棒好棒的事!

在我們的戶外小廚房裡料開心料理、沖著咖啡,

一群朋友圍著廚房開心聊天吃喝,是我最愛的風景。

 

這次,是第一次在戶外山林間體驗瑜珈。

謝謝 Rucy 老師帶領我們舒展了身心,藍天為幕,綠草為坪,

和好友們一起,感受自己的身和心,為了自己而努力,是我會一直一直記在心裡的美好體驗。

 

這次,也是我和另一半難得的紀念日露營。

最要感謝的人,就是我親愛的另一半;

自己的工作忙碌之餘,還花時間陪著我整理搬運露營的裝備,

開車、搭帳、搬貨、撤帳,絕大部份都是他出力幫忙,

沒有我親愛的另一半,一定不可能這樣快樂成行的哪。

真的好謝謝你,也好開心你也喜歡露營,和我 & 毛孩子們一起樂在其中~

 

 

 

非常開心的兩天一夜的露營小旅行。

再度收藏了非常美好的回憶~  

也期待我的露營編號 003 快點快點來,有點等不及了哪!  ^^

 

0127-3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