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6-4.jpg

 

早上,台南下了場雨。

 

昨夜,空氣裡充滿了溼氣;像是吹南風了般,到處都黏膩的叫人難受。

果然,凌晨時分就落雨紛紛,打在窗台的草花上;

晨起,就聞到一股水氣混合著枝頭綠葉與塵土的清新香味,覺得好舒服~

在愉悅裡開始一天的家務工作:開了除濕、擦了地、也整理了下廚房,

盡可能的把屋子打理的乾爽些,讓在家休息的人和毛孩子,都能感到舒適自在。

然後看著雨滴滴答答的,那就不出門買菜了吧,理所當然的遇雨則休 (笑),

備上一壺茶、甜點,拿出最近很愛翻閱的小書,

在濛濛雨天裡,得個空,獨享一小段靜柔的閱讀時光。

 

 

 

 

 

 

 

是天氣變得回暖而濕潤的關係嗎?

前些天插瓶的櫻花已滿開,今天一起床就聞到滿屋花香。水氣裡,芬芳的有些濃烈。

 

0316-9.jpg

 

 

 

 

 

 

 

窗台上的繡球正愛這種天氣。

初綻的花苞,粉中帶綠,好春天的鮮嫩。

 

0316-2.jpg

 

 

 

 

 

 

 

雨天,也是個很好睡的天氣。小噗又在賴床了哪~ ^^

 

0316-3.jpg

 

 

 

 

 

 

 

下雨天就自動休假的主婦 (也太懶 XD ),

趁著另一半認真上班的 Blue Monday,想要來點不 blue 的甜。

取出好朋友周末夜裡為我送來的這朵 紅莓果巧克力酥,

是終於又有幸吃到的樹耳朵   

充滿心意的一份美味禮物,我珍惜的享用著。  :)

 

0316-10.jpg

 

 

 

 

 

 

 

泡一壺熱茶,轉得小小聲的音樂,休息時間裡,拿起案上一本書,緩緩閱讀。

這本伊能勢敦子小姐的 『在家吃飯吧。獻給家人、朋友與自己,料理家的美味生活提案』,

是我這段日子裡時時伴在身邊閱讀的一本書。

 

去年底,出版社的編輯邀請我為這本書試閱寫序;

雖然有些覺得不好意思,但從『日日是好日』一書開始,一直都很喜歡伊能勢敦子小姐的我,

實在很想搶先閱讀啊~ 所以厚著臉皮的答應了下來 (^^)

農曆年前終於拿到了紙本書,

真心的相當喜愛,於是將它放在時時可以取拿的桌邊,

每回得空,就讀上一小節;

關於生活的、關於料理的、關於器物的,

感受著作者溫暖而輕鬆的生活樣貌,也讓我更想要好好的珍惜我的日日時光。

 

 

0316-1.jpg

 

 

 

 

 

 

 

 

 

這裡和你們分享我為這本書所寫的序文。

 

 

 

 

 

跟著伊能勢敦子一起閱讀、日常中一則則料理與廚房的生活小故事。

 

 

這是一本讀來心頭滿滿溫暖的家庭料理之書。

我從『日日是好日-打造生活的小幸福』一書開始認識伊能勢敦子小姐,

經過數年,很開心看到又有一中文譯作可以捧讀,非常開心。

說來有些不害臊,我的生活裡,有許多的小處,和書裡的敦子小姐有著一樣的想法

(或許也可以說是讀了敦子小姐的書後、不知不覺的被影響著哪),因此讀來更有共感。

 

像是,在家中為家人料理時,不需要高超的烹飪技巧和豪華的擺盤,

最重要的是好的食材和為家人下廚的心意;

待客之時,以平常的心情輕鬆自然的準備家常料理來招待,

不論主客都能更輕鬆又自在的享受相處的時光;

利用空檔的時間輕鬆隨手完成的小準備工作,都能為我們省下更多時間,更能豐富餐桌;

選擇順手好用的器具和餐皿,讓廚房工作更輕鬆也更美麗…

這些這些,都是敦子小姐文章裡分享給我們的日日實踐,也是我現在生活裡的日日樣貌。

 

書裡敦子小姐有寫到一個關於可麗餅的小故事,

提到的是為了客人準備的可麗餅麵糰沒有派上用場,於是當作家人的早餐上桌了。

“這時候也不需要不識趣的一一說明『這其實原本是為客人準備的』,只要安靜地,若無其事的料理即可。”

讀完這段我不禁莞爾,因為我家也常常發生這種事呢!

只是這時候我都會很心機的告訴另一半:“這是特地為你準備的喔~”,

然後收獲他開心的笑臉,我還真是壞心哪。(笑)

 

在這本『在家吃飯吧。獻給家人、朋友與自己,料理家的美味生活提案』書中,

延續了敦子小姐一貫的溫柔和品味,用輕盈的文筆,描述著許許多多為家人下廚的生活小片段,

把簡單的家常美味料理 & 生活的回憶結合,

加上器具的搭配、以及敦子小姐獨有的料理與餐桌哲學,集結而成這一篇篇流暢而溫暖的文章。

它不只是一本食譜書,而是一本細細訴說著生活裡、對待食物和料理滿是真切心意的分享。

 

讓我們跟著敦子小姐一起,

在日日茶飯事的忙碌間,掌握做菜的流程和動線、讓自己更加輕鬆自在;

以關心與愛烹調的菜餚、讓家人對餐桌充滿期待。

只要認真看待生活中的事物,心意都可以在自然而然間傳達。

我認為這就是敦子小姐在這本書所分享的、不思議魔法力量哪。

 

 

0316-5.jpg

 

0316-8.jpg

 

0316-6.jpg

 

0316-7.jpg

 

 

 

最近很喜歡的一本生活 & 料理的小書。推薦給妳們~  :)

關於本書 (購書連結):博客來  http://goo.gl/ioDr5b

 

 

 

PS 1. 透過此連結購書,主婦我可以得到小小的購物金回饋喔,謝謝~

 

PS 2. 接下來每個月,我都會盡量的在部落格上,

        和大家分享最近喜歡的生活 & 料理書籍 & Mook,

        希望可以透過這些小分享,讓大家也可以和我一起閱讀。

        非常希望你們會喜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