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8-IMG_8160.jpg 20150608-IMG_8183.jpg

 

端午一過,夏日的炎炎日頭更加張肆的散發出它的驚人熱量~ 

這時節,對主婦來說還真是段有些辛苦的日子,熱度讓我懶的下廚,也讓家人食慾缺缺;

每年到此時,我都習慣在冰箱裡備些質優又清爽的食材,

方便又熱又懶的時候不開火就可以上菜,或是簡單的變出一道道爽口開胃菜。

另一半和我都非常喜愛的生火腿 & 各式臘腸,就是我家夏日冰箱裡時時儲備的小吃食。

平常搭個生菜和麵包就是輕食一餐,隨手拈些配上清涼的冰葡萄酒和啤酒也開胃。

但老實說以往在台南,好品質的生火腿臘腸等等食材並不是那麼的易尋,我也買過好多次地雷哪~

不過這次品嚐到的這兩款『法國Pierre Oteiza 拜雍生火腿』&『西班牙Mafresa 伊比利豬Chorizo臘腸』

都讓我一試驚艷,非常非常的美味!立刻列入家裡必囤貨清單裡哪~ 

 

 

 

 

 

 

 

先來分享這款讓我一開封就直偷吃不停 (XD) 的 『西班牙Mafresa 伊比利豬Chorizo臘腸』。

 

0621-1.jpg

 

 

 

 

 

 

 

這款Chorizo 臘腸切片,首先吸引我的一點是:它是『伊比利豬』!!

愛吃主婦如我,久聞西班牙伊比利黑毛豬(Cerdo Ibérico)的大名已久,

但礙於先前台灣法令相關,遲遲無法在台灣品嚐到這被老饕們列為夢幻極品的伊比利豬哪。

而終於,現在台灣也可以吃得到嚕! (心)

PEKOE引進的這款「伊比利豬Chorizo臘腸切片」,

使用了飼養長達1年成熟的Cebo等級伊比利黑豬,

取瘦肉部分剁碎後加上紅椒粉、鹽、大蒜等調味料灌入豬腸衣後,經過二個月以上靜置風乾熟成。

 

0621-2.jpg

 

 

 

 

 

 

 

打開真空包裝,一片片切成薄片的 Chorizo 臘腸,晶瑩透亮的好引人食慾。

紅椒粉帶來的嫣紅色澤,點綴以白色大理石紋理的鮮香油脂,

一邊拍照忍不住偷吃了一片,入口微鹹帶著紅椒的香氣,但馬上隨之而來的,是油脂在嘴裡化開的豐腴口感...

好喜歡!絕對是我目前吃過最喜歡的 Chorizo! 

這款 Chorizo 臘腸,不但賣相美,滋味也美哪~

 

0621-3.jpg

 

 

 

 

 

 

 

這生吃就極為美味的伊比利豬 Chorizo 臘腸, 

老實說,要拿它來入菜燒煮,犧牲它軟中帶Q勁的口感還有豐腴的脂香,我還真的有點捨不得。

於是前陣子的早午餐,它常常有機會露臉;簡單的配上些軟質起司還有奶油炒蘆筍,配上沙拉,

就是份簡單就豐盛美味的拼盤。

 

0621-5.jpg

 

 

 

 

 

 

 

我尤其覺得它和水蜜桃是絕配!

在切半的水蜜桃中間塞入一點 Brie Cheese,再鋪上片伊比利豬 Chorizo 臘腸,淋上些許蜂蜜;

水蜜桃的軟甜, 搭上 Chorizo 臘腸的鹹Q口感,用爽口的 Brie Cheese 來連結,

一口咬下,口感層次好豐富,我好喜歡這次的搭配   :)

 

0621-4.jpg  

 

 

 

 

 

 

 

不過在我心目中,Chorizo 臘腸最好的搭檔非白蘆筍莫屬。

以前試過用 Chorizo 臘腸烤白蘆筍,是簡單又美味的一品;

不過就像先前說的,這款生吃就美味的伊比利豬 Chorizo 臘腸讓我實在捨不得入菜燒烤哪~

所以換個方式,更簡單的來做看看:

 

首先,將白蘆筍 (這次用的是朋友送的法國3A白蘆筍,一般的白蘆筍也可以) 削去粗硬外皮;

平底鍋裡放入一大匙奶油和少許橄欖油熱鍋,放入白蘆筍相煎,

煎至白蘆筍熟透且表面略上焦痕即可盛盤,再適量的鋪上Chorizo 臘腸切片即可。

 

0621-6.jpg

 

 

 

 

 

 

 

奶油煎過的白蘆筍,表面微微的溫度讓 Chorizo 臘腸的油脂微化,更是香腴。

兩者搭配一起吃,真的是一大食享受~

 

0621-7.jpg

 

 

 

 

 

 

 

接下來,就來分享另一款美味的生火腿:『法國Pierre Oteiza 拜雍生火腿』

 

Pekoe 網頁上介紹它是:

『產自於法國西南部與西班牙接壤的巴斯克省(Basque)境內的拜雍地區(Bayonne),

由當地養殖的巴斯克黑蹄豬的後腿肉製成,是擁有歐盟IGP產地認證的知名肉品。

選用飼養期長達12~14個月成熟的巴斯克豬後腿部位,均勻抹上鄰近庇里牛斯山谷Salies-de-Béarn地區的岩鹽後,

再加上當地以頂級紅椒粉聞名的Espelette鎮所產紅椒粉調味,

經過7個月以上的自然風乾圓潤熟成方得此美味絕品,』

 

20150608-IMG_8155.jpg

 

 

 

 

 

 

 

打開包裝後可以看到一片片的拜雍生火腿。

呈現美麗的淡嫣紅色,質地好柔軟,香氣也很柔和,真的是品質很好的生火腿。

 

 

 

20150608-IMG_8162.jpg  

 

 

 

 

 

 

 

說真的,這麼美這麼好的生火腿,我真的覺得拿來入菜烹調實在很可惜耶~

尤其我們家兩口子生火腿愛好者,單吃拿來下酒都覺得不夠了  (XDD) 

除了單吃,這天我用生火腿和生菜,

做出一款很適合夏天的清爽料理『拜雍生火腿佐塩檸檬蜂蜜油醋沙拉』

 

準備的材料有:(2人份)

拜雍生火腿 2片

生菜 適量

自製的塩檸檬 1片 (1/8 個檸檬)

橄欖油  3~4 大匙

蜂蜜 2小匙

白酒醋 2小匙

 

20150608-IMG_8163.jpg  

 

 

 

 

 

 

 

其實這道料理要做的只有油醋醬汁,真的很簡單   ^^

首先將塩檸檬的果肉切除只留下果皮,再將果皮切成細絲,放入容器內,

加入橄欖油和白酒醋拌勻,最後加入蜂蜜增添甜味就完成了。

 

(關於塩檸檬可以參考這裡:http://dearcaren.pixnet.net/blog/post/58943614)

 

20150608-IMG_8167.jpg  

 

 

 

 

 

 

 

在盤中堆些沙拉,擺上火腿,幾片麵包,最後淋上醬汁就完成了。

生火腿和這款塩檸檬蜂蜜油醋醬汁真的很搭配,

檸檬皮的清爽和微鹹,蜂蜜的甜,我覺得都更引出了這款拜雍生火腿的風味,

平衡油脂濃郁的香氣,也讓滋味更豐郁。

 

20150608-IMG_8180.jpg  

 

 

 

 

 

 

 

簡單的夏日小輕食。  :)

 

20150608-IMG_8193.jpg

 

 

 

 

 

 

 

美味的拜雍生火腿和蜜瓜 / 無花果等水果也是絕配哪~

用拜雍生火腿將新鮮的無花果切片包裹起來,

再淋上些許剛剛的塩檸檬蜂蜜油醋醬汁,裝飾點塩檸檬皮,

就是一道好看又好吃的開胃菜。

 

20150608-IMG_8171.jpg

 

 

 

 

 

 

 

這一盤,我一人獨享~   (嘻 )

 

20150608-IMG_8173.jpg  

 

 

 

 

 

 

現在台灣可以這麼輕鬆容易地買到這些品質好好的歐式臘腸和生火腿,

說實在我真的覺得很感恩~  :)

尤其是很挑嘴又歐洲胃的另一半,之前常常對市面上產品之貧乏皺眉頭;

但這次品嚐的這兩款 『法國Pierre Oteiza 拜雍生火腿』&『西班牙Mafresa 伊比利豬Chorizo臘腸』,

都讓他一吃就讚好~  光這點,就值得我列入家裡必備。

 

今天分享了很適合夏日的輕食,心裏想著等天氣涼些,

我還想用它們來做生火腿芝麻菜 pizza、Chorizo 馬鈴薯蛋餅、Chorizo 臘腸油漬鮮蝦...

等之後再來分享吧   :)

 

 

 

◎ 關於 拜雍生火腿 & 伊比利豬 Chorizo 臘腸:請洽 PEKOE 雜貨鋪 (點這裡) (還有這裡)  

 

20150608-IMG_818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EKOE邀稿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