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底,和凱倫的爸媽去吃『加貝爾』。

趁著回台北掃墓的隔天,和凱倫爸媽相約一起午餐。和媽媽討論著去吃什麼好的時候,母女倆幾乎是同時想到了離家頗近的『加貝爾』。去年一同來這享用了道地美味的西班牙海鮮飯,連頗挑食的凱倫爹都覺得很不錯。這一次決定來點別的,想要試試它的『蒜烤羊腿』。需要提早2~3天預定的烤羊腿,老闆推薦6人分享最適合,於是還約了凱倫弟和嘉怡,一起來share。

位在內湖路上的加貝爾,就在美麗華的對面,不難找。這天從家裡慢慢散步過去不過15分鐘腳程。沒有華麗裝潢、很樸實的店面(很多網友說像美而美早餐店...),平常也有供應義大利麵、炒飯等料理。挺難想像這裡居然有供應道地美味的歐陸鄉村菜色呢!!

Shawn 事先已經去電訂好了今天要吃的烤羊腿 & 六人的座位,像這些需要預訂的菜色,都有附上沙拉、湯、麵包還有飲料。一走進店裡,老闆娘已經貼心的把我們的位子準備好了。先上桌的是一大盤的新鮮沙拉,搭配日式油醋醬汁還有爽口的千島醬。

新鮮爽口的沙拉。老闆娘還很貼心的來問夠不夠、不夠還可以續加呢!!

接下來是一大個熱騰騰的麵包。帶著濃濃的麥香味和老麵特有的獨特酸香,非常好吃,媽媽也非常喜歡。一問之下,果然是老闆親手烤焙的手工麵包。

凱倫弟示範將麵包塗上奶油 (哈!) 真的是好吃的讓大家一片接一片,吃完還又續了一個... 不禁有點擔心等一下還吃不吃的下羊腿呢!

附上的洋菇清湯,灑上了現磨的黑胡椒提味。

這時候桌上出現了一罐奇怪的綠色果凍醬,原來是薄荷醬,用來搭配羊腿一起食用的。

另外黃芥末也是用來搭配羊腿食用的;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配著黃芥末吃,對於薄荷醬的那種綠還是很有心理障礙...

終於,我們的羊腿上桌了!! 真的是一整隻的仔羊腿耶!!


羊腿一上桌,整個空氣中都彌漫著濃濃的香料、橄欖油、還有大蒜的辛香氣,好誘人阿!! 外層抹上一層歐陸香料下去烘烤,不過盤子底下的湯汁、看起來油還真是多哩! 有點擔心會太油膩。

老闆娘先示範怎麼切羊腿給我們看,接下來就要我們自己來切嚕!

先讓凱倫弟來試試;沒想到這一支羊腿比想像中還要重,光是一隻手抓著、另一隻手用力往下切還蠻費力的呢! 於是肉腳的凱倫弟一下子就放棄了。

這重責大任只好交給爹了!

凱倫拿起新相機認真拍照中!! (這篇很多都是我拍的啦!!)

既然是蒜烤羊腿,當然大蒜也是主角嚕! 切到一半就發現,羊腿裡面塞了好多的大蒜呢!! 一邊吃ㄧ邊研究老闆是怎麼把大蒜塞進羊腿去阿? 凱倫爹開玩笑說,老闆是三天前叫羊把大蒜吃下去、不准消化,所以大蒜就留在裡面啦! (好冷的笑話...) 不過從這裡就可以知道,這真是一道費工的料理,難怪需要3天前預約呢!

一片片粉紅色肉片真的好誘人阿,一邊切一邊還有泊泊的肉汁一直流出來呢!

堆了一整盤的肉片,非常非常好吃! 完全沒有羊肉的腥味,留在口裡的只有鮮美的肉香還有柔嫩的口感;沾著大盤底下的湯汁吃,剛剛還擔心太油膩,沒想到配上羊肉一起吃非常清爽!!

羊腿裡的大蒜也還保留著脆脆的口感。這個真的是太好吃了啦!! 今天點羊腿真的是點對了。

這位就是加貝爾的陳老闆。老闆出馬為我們服務,一下子羊腿就分切的乾乾淨淨只剩下骨頭啦! 我們也趁這機會向老闆道謝,讓我們吃到這麼道地的美味料理。

一大隻羊腿骨! 阿爹還作勢要啃呢!

最後以一杯濃縮咖啡結尾,謝謝招待!! 下次還要來試試別的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