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環走走逛逛的時候,Shawn 想停下來吃點小食,在中上環有多家分店的『羅富記粥麵專家』是方便又美味的選擇,熬的又濃又細的粥真的很好吃。

這兒的招牌小菜就是這款『小欖炸魚球』,外表看起來很平凡的炸魚球,有一種不知名的香草香氣,很香也很彈牙。附上的蜆蚧非常鹹!!Karen 不喜歡,不過Shawn 覺得配著魚球吃,鹹度和口味還算搭配。

熱騰騰的粥上桌了~!!

Karen 點了豬潤粥(就是豬肝啦~),料多實在,豬肝很嫩,火候正好。

Shawn 點了魚粥,附上一碗醬油蔥絲,吃的人可以酌量淋在粥上,這種加醬油的吃法很像Karen 在家會做的事 :p

魚肉很新鮮,整碗粥溢滿了海潮的鮮美滋味,加上蔥絲後口味稍重,不過有去腥的作用。

在香港吃粥,除了羅富記之外,其實Karen 最喜歡的還是銅鑼灣SOGO 後面那一家『利苑』,它的三元及第粥真是絕品。下次也想去試試上環老字號的『生記』味道如何~ 

那~再找個週末去香港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