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去年暑假,Karen 迷上了美食文學。在陪Shawn 唸書準備國考了那一段時間,我把圖書館裡的蔡珠兒、朱振藩、謝忠道、韓良憶...全借回來慢慢細讀;幾乎讀過一遍不夠,還要再三重讀回味。其中尤以蔡珠兒的文筆最讓我傾心,『紅燜廚娘』裡一篇 "煮玫瑰",把香港東方文華酒店的玫瑰花醬,寫的讓我恨不得立刻飛往香港一嚐。

上上個月的香港之行,離港前我們特地帶到東方文華酒店去,就為了這一罐朝思暮想的玫瑰花果醬。

用玫瑰花蕊加上新鮮草莓製成的果醬,有著艷麗的半透明紅石榴色;一開瓶,馥郁的玫瑰香氣就迎面襲來,草莓的果醬基底吃起來微酸帶甜,塗在綿密的吐司或是Scone 上當然是好吃的不得了,但是Karen 更喜歡拿它來配熱紅茶,2小匙的果醬放在紅茶杯底,再倒入濃郁的錫蘭紅茶,熱騰騰的玫瑰和茶香混合的香氣真的是... 太幸福了~

只後悔沒有多買幾罐存貨,最近有誰要去香港的,再幫Karen 帶一罐回來吧~ Ple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