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回到飯店,我們快快的梳洗一番,就怕淋了雨著涼了。在東京的最後一頓晚餐,Karen 安排了Shawn 最愛吃的燒肉,比較了網路上和手邊日本雜誌上的介紹,最後Karen 選擇了廣受大家好評的燒肉連鎖店『JOJOEN 敘敘苑』。在出發前就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敘敘苑的分店超級多,想吃到應該不難,我們決定前往離Hotel Claska 最近的敘敘苑分店,就在山手線目黑站的附近。

明亮亮的敘敘苑招牌。雖然是星期六晚上,不過可能是因為外面下著雨,或者是不在鬧區中心的原因,我們沒有遇到傳說中需要排個半小時以上才吃的道的狀況,很幸運的一到就有位子~

敘敘苑特製的三種沾醬。右邊的微辣、中間的很酸、右邊的是帶甜味的味噌沾醬 (不知道正不正確,我們吃起來像是這樣嚕!!)。

今天決定全部以燒肉為主,所以我們用單點的,沒有選擇店裡提供的套餐 (套餐有包含沙拉、石鍋拌飯的料理)。這一道是Shawn 一直想吃的牛舌,真的很厚阿!!

海鮮總匯。有帝王蟹腳、吃起來脆脆的北寄貝,還有鮮干貝。

還有很新鮮的蝦子,份量還不少呢。

帶油花的牛肉,點的好像是橫隔肉?? (是點了這個吧? 有點忘了耶...)

牛肚。吃起來很Q很有咬勁。

牛肝。敘敘苑有很多內臟料理,這在台灣燒肉店比較少見,而且都很新鮮沒有腥味。這道牛肝比豬肝來的細緻,要烤到全熟但不要烤太久,就很好吃。

小陶壺裡面裝的是用特殊醬料鹽漬過的『壺漬カルビ焼』,有牛肋條、蝦子、還有多樣的蔬菜。

Shawn 開始認真的烤烤烤~

牛肉片烤的外層焦焦、裡面還是很嫩,好吃好吃!

不加任何醬料醃漬的牛舌,簡單的鹽烤就好吃到不行!!

小陶壺裡的好料好豐盛!! (這裡只有一半的份量而已唷)牛肋條超嫩,裡面還放了蘋果和洋蔥等蔬果,讓肉帶一點點水果的酸甜。

蝦子是Karen 的最愛,因為新鮮,微微烤一下、不用沾醬就很美味。

最豪華的帝王蟹腳來壓軸!~ 剛好一人一隻不會打架 :p 也是兩面稍微烤一下而已,捨不得烤太久呢! 不用說,好吃到破表~!!

最後送上熱茶和甜點,做成心型的抹茶冰淇淋也很好吃。滿足~

雖然看起來不多,不過Karen 和Shawn 兩個人吃其實還蠻撐的;這裡的服務也很老派,服務員都穿西裝打上領結,非常有禮貌。我們桌上的烤網,換了至少有7次,非常重視這些小細節。

除了燒肉,我們還點了生啤酒和調酒,兩個人這一頓吃下來大約12,000 日幣,並不算太便宜,也是因為我們點的都是偏貴的單品;不過真的是每一道都很新鮮,是品質非常好的燒肉,難怪可以在日本競爭這麼激烈下,還可以開這麼多家分店大受歡迎。以敘敘苑作為這一次東京蜜月旅行的美食終曲,可以說是滿足沒有遺憾嚕~


敘敘苑目黑店
東京都目黒区目黒1-5-17 山崎ビル1F
TEL: 03-3490-4677
營業時間:11:30~23:00 (詳細時間要上官網查比較準唷!)
arrow
arrow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