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第一次知道國立新美術館內有法國里昂米其林三星主廚 Paul Bocuse 的餐廳之後,Karen就跟Shawn 說『下次去東京,我們一定要去吃!』也因為之前上網尋找相關資料時,許多去過的網友們都說到只有約80個座位的餐廳很熱門、而且午餐不能訂位;於是 Karen 早早就拉著Shawn 在3F 徘徊,就怕吃不到呢~

● 位在國立新美術館3F 的 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ee,位置相當特別,圓形的餐廳以中央做為廚房,將外圍的好風景都留給用餐的客人。

● 11點開始入座;或許是因為平日的關係,我們很幸運的沒有排到隊。從座位旁邊看下去,可以看到另一個圓錐體上的 VOGUE Cafe 以及長廊。

● 這裡雖然是米其林三星主廚Paul Bocuse 旗下的餐廳,不過沒有正式餐廳的嚴肅氣氛,整間餐廳流露著一份輕鬆愉快的氣息。午餐的菜單是以比較簡單的三件式套餐 (前菜、主菜、甜點,各可從3~5 個選擇中擇一)供應,套餐價格一率為 2500日圓。(另外有每日限量70份的 1800日圓套餐,是每日特餐以及甜點的組合,不能選擇餐點)

● 非常開心!!

● 從Shawn 身後可看到餐廳的全景;11點出頭時客人陸陸續續的入座,到大約11點半左右就已經滿座、外面開始排起隊來了。

● 為了搭配今天的午餐,我們加點了氣泡礦泉水,單瓶1100 日圓。

● 小巧可愛的法國麵包,不過第一籃上桌時有點冷掉,Karen 不太喜歡;後來第二籃麵包熱騰騰上桌,口感外脆內軟,蠻好吃的。

● Shawn 的前菜沙拉;擺盤很美,Parma Cheese、生火腿、沙拉葉、淋上橄欖油及酒醋,口感清爽。

● Karen 的前菜『野菜牛肉凍拼盤』 (+300 yen);肉凍非常濃郁,和微酸的沙拉sauce 很搭配,很好吃! 中間的沙拉用來配剛剛的法國麵包超美味!

● Shawn 的主菜『番茄醬燉仔羊肉』(+500 yen);肉質非常的嫩,選用仔羊肉,一點都沒有羊肉的羶腥味。

● Karen 的主菜『Gambas 明蝦燴義式燉飯 ガンバス海老のポワレ リゾット ソース アメリケーヌ 』(+500 yen)。

● 底下是使用高湯和乳酪製作而成的燉飯,留下一點米芯的硬度很ok,口感也很醇厚;蝦子的Q 度剛剛好,沒有煮的過頭了。最外層的的橘色cream 醬汁,嚐起來充滿了蝦膏的濃郁鮮味!!把醬汁和燉飯混合一起品嘗,真是~~ 沒辦法形容的好吃...

● 甜點鬆餅附上了巧克力醬、新鮮蘋果醬、鮮奶油一同享用 (沒照到鬆餅... 感覺是蠻一般的鬆餅,不過巧克力醬和蘋果醬混合起來很好吃)。

● 另一個甜點是 Paul Bocuse 招牌的焦糖布丁。好好吃的焦糖布丁!! 表皮烤出薄薄一層香脆的焦糖表面 (不像很多甜點店的會出現很厚一層、敲都敲不破!),裡面的布丁是非常非常 creamy 的,還有滿滿的香草籽,不論是甜度或是香氣都是滿分!!

這樣吃ㄧ頓下來,加上加點的礦泉水及加價的餐點,我們總共花費了7500圓日幣左右,約合台幣2000元出頭。在這樣的環境下享用如此美味的餐點,Shawn 跟 Karen 都覺得有這個價值。2008年 2月號的 LaVie 在介紹這家餐廳時,用了一段話做總結:『這是一個極為美好的午後,尤其在陽光環繞如天堂的黑川紀章作品裡,享用Paul Bocuse 的料理。』

而我身邊有你的陪伴。
不只美好,更是難以言喻的幸福。


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ee
國立新美術館3F
網址:http://www.hiramatsu.co.jp/restaurants/paulbocuse-musee/index.html
午餐時間:11:00~16:00 (L.O.)/ 不接受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