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底Karen 和Shawn 參加了Pasadena 法式餐廳的餐酒會。
一直很想趕快寫出來,但是太多的雜事纏身,
Blog update 進度也嚴重緩慢。
今天總算要好好來寫這一次的美好體驗了!!

● 在燭光的陪伴下,享用浪漫的法式晚餐。

● Pasadena 法式餐廳晚上的氣氛好好~ 不過光線偏暗,今天的菜照起來都比較有 "朦朧美"~

● Karen 這天有特別打扮唷,走氣質貴婦路線 (HA!)

● 今晚『勃根地之夜』的專屬Menu。一共搭配了4款紅白酒,而設計的特別菜單。

● 今晚為我們服務、親切迷人的Pansy 副理。今天的第一款酒是2006 Chablis Louis Latour.

● 非常美味的麵包;真的很想多來幾個,但想到後面還有好幾道菜色,忍住了...

● 杯光燭影,好不迷醉。

● 第一道前菜:諾曼地生蠔、海膽白酒凍、鮮茄龍蝦凍。Oyster, Sea-urchin with White Wine Jelly and Tomato Jelly with Lobster.

● 生蠔配上淡淡酒香的果凍丁,香氣和口感都很棒;與年輕年份的 Chablis 真的是非常好的搭配。

● Karen 很喜歡這道鮮茄龍蝦凍,微微酸甜的番茄香,加上整塊的龍蝦肉,口感清爽卻又滋味濃厚。

● 第一杯酒已經喝完嚕~ 平常Shawn & Karen 就有淺嚐葡萄酒的習慣,不過和正統法式餐點的結合,真的是很不一樣的體驗。

● 第二道前菜:香草風味蒜香洋芋田螺。Braised Snails with Mashed Potato and Herb Sauce. 將料理過的田螺埋在細緻綿密的香草馬鈴薯泥裡,這是Shawn 非常喜歡的一道。

● 第三道前菜:法式鴨肝松露嫩蛋。Poached Egg with Duck Liver and Truffle Puree. 搭配第二款白酒 2003 Montagny ler Cru Louis Latour.

● 這只嫩蛋,蛋白全熟、非常滑嫩;蛋黃則完全是生的,配上鴨肝及松露泥享用,非常豐郁的滋味,手藝的掌握上非常細膩。Pansy 這時又送來兩個熱騰騰的小法國麵包,沾上醬汁來吃真是美味!!

● 第四道前菜:淡味咖哩扇貝佐焦糖花椰菜 Pan-fried Scallop with curry and Caramel Cauliflower.

● 微炙的干貝,配上淡淡咖哩香的泡沫醬汁,很對味。也和酒很搭。

● 連著搭配了兩款白酒,第三款酒開始換成紅酒了,也代表著我們快要開始進入主菜的部份了吧? 這款紅酒是 2005 Cotede Beaune-Villages Louis Latour.

● 其實我們比較不愛紅酒;不過那如同紅寶石般的光影真是迷人。

● 親切專業的 Pansy 副理帶來一個Wedgewood 的大湯壺。

● 原來就是我們的第五道前菜/湯:燒烤夏隆鴨胸與法式燉時蔬清湯。Roasted Duck Breast with Vegetables POT-AU-FEU.

● 口感很清爽的一道。

● 灑上現磨的黑胡椒更提味。

● 中間送上Sorbet 來清清口味,今晚的主菜現在才要上桌了呢!

● 搭配主菜的酒是 2001 Nuits St.Georges Premier Cru Louis Latour.

● Shawn 的主菜是煙燻羊里肌鮮茄塔本那。Smoked Lamb Loin with Tapenade.

● 羊里肌香嫩 JUICY,Tapenade 味道鮮濃,很令人驚豔。

● Karen 的主菜:傳統式燉牛頰。Braised Waygu Beef Cheek with Port Wine Sauce.

● 以波本酒所做的傳統燉牛肉,很中規中矩的一道。

● 法式小點和紅茶。紅茶是法國百年經典名茶 Betjeman & Barton 的錫蘭紅茶。非常喜歡他們家的茶。

● 剛好在草莓時節,全是以草莓為主的各式甜點。醋醃草莓 & 草莓塔 & 草莓芙蓮。

● 裝飾可口糖片的草莓塔;小巧可愛,一整顆超大的草莓鮮艷欲滴。

● 草莓芙蓮不會太甜,很清爽美味。


● 最棒的屬這道醋醃草莓;以傳統陳年巴沙米可醋搭配新鮮草莓,原來用來入菜的Balsamico 和水果甜點如此合拍!!


總結今天的晚餐,每一道餐及酒的搭配的表現都蠻不錯的,
其中Karen 覺得最棒的,還是第一道前菜中的生蠔,配上年輕年份的 Chablis
口感和香味都非常合襯,
忍不住回想到先前看過的漫畫『神之滴』裡的情結,
真的是非常美好的『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