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找房子,想當作我們婚後的新家。

一直覺得買房子這件事離我們好遠喔...不像買一個包包那麼簡單,好多好多需要考慮的因素,讓我們一直沒有踏出這一步。直到上禮拜,我們認真的討論起 "以後要住哪?" 這個話題,慢慢的,一步一步的,我跟Shawn 架構起 "想要的房子"、"理想的家" 的樣子。本來也很單純的想說先用租的,畢竟也不知道Shawn 畢業後我們還會不會繼續呆在這。等到這禮拜真的開始看屋了,才發現租不如買,每個月要負擔的租金和房貸其實相差甚低。當然自備款的負擔也是一大問題。

這下子真的要開始認真思考了。利用下班後的時間,我們找了房仲,說出理想的條件,看了好幾間房子。偏偏,這一看,就讓我們看到一間好喜歡好喜歡的,小巧簡單,只要稍微整理一下、佈置一下,就完完全全像是我們想要的樣子。好開心,也很擔心。

回來以後我們就一直想一直想。開心的討論客廳可以佈置成什麼樣子,想像餐廳放下我們愛的那一組Muji 餐桌會是什麼樣子,想像一大堆有的沒的。但也擔心著,擔心那房子會不會有什麼我們看不到的問題。


星期天還要再去看一次。把它看的仔細一點。


希望,順利的,我們可以很快找到,我們理想中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