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7月的國考,Shawn 看起來真的有給它認真準備中。
補習、唸書、看錄影帶,Karen 也只能默默在旁邊打氣。
這樣說起來,我也多了很多時間要自己打發~~
沒有電視可以看,除了做做菜做做家事,
5月,就來看看書吧~!!

最近愛看的書,不外乎幾個主題:生活/美食&酒/法國/義大利/旅行...
尤其是美食,非常愛看有關食譜或旅游中美食體驗的飲食文學。
這幾天為止看的/ 正在看的書有:

● 冷靜與熱情之間(紅)---江國香織著
Karen 最愛的書之ㄧ。江國香織和过仁成分別創作的兩本同名小說,分別寫下一個愛情故事裡的男女,各自的故事;而我喜歡江國的紅本,之前借人弄丟了,又重新買了一本。事隔多年再閱讀,又有不同的感受。書中的主角葵,每天看書、泡澡,過著時光停止般、無為的、靜靜的生活,很像現在的我:除了我沒有可以泡澡的浴缸之外。

● 把托斯卡尼帶回家---Frances Mayes 著
從她所寫的【托斯卡尼豔陽下】和【美麗托斯卡尼】一路閱讀到現在,Frances 在巴摩蘇蘿所度過的義大利生活讓我著迷。充滿生活的餘韻,簡單而豐富的、充滿生命力而古老的托斯卡尼。

● 比流浪有味,比幸福更甜---謝忠道著
看完好想去歐洲嚐美食。原來法國各地不同的特色食物,不是一般所謂的 "法國料理",那麼簡單的可以用一個詞統稱帶過的。現在正在看突尼西亞和葡萄牙的篇章,入迷中(應該會去搜羅作者的作品集來拜讀吧~)。

● 貓國物語---茉莉薊野著
非常非常可愛的繪本,在一個叫做 NEARGO 的城市裡居住的102隻貓的物語。看著看著,好想念小花和小虎喔... (哭~~~)

● 穿著mina 去旅行---皆川明著
這本書是 "只工作不上班" 系列的書,整個系列的書都在介紹日本一些追求自己夢想,而完成事業的人們。有設計師、果醬師傅、咖啡店老闆、移動書店老闆等。mina 是我喜歡的一個日本品牌,皆川明用自己設計的布料作成的包包系列比服裝系列還令我著迷。

● 甜蜜日日,我愛果醬---五十嵐路美著
也是 "只工作不上班" 系列一書。以 "作出好吃的果醬" 作為夢想並且去實踐它,這樣的手作精神令人佩服。

● 微醺---韓良露著
作者的飲酒筆記。跟 Shawn 一起迷上喝葡萄酒有一小段時間,慢慢注意起和品酒相關的書。這類的飲酒筆記,對酒的介紹著墨不深,不過文字的描寫帶點半小說半散文,像在說一個個小小的故事,很流暢。

● 享樂.旅館---葉怡蘭著
葉怡蘭的【Yilan 美食生活玩家】和【Pekoe 雜貨鋪】是我常常逛的兩個網站,多年來,一直佩服她對生活美學和旅行藝術的堅持,不過近年來好像比較商業化了 (常常是在介紹Pekoe 裡賣的玩意或她的新書、講座...),覺得走向有一點點偏離了當初對生活美學的堅持而走向搬弄各式頂級食材頂級享受,不過純粹是個人觀感。我還是買了這本書,因為她介紹了我也一直很想住看看的amanresorts。真希望有機會可以跟Shawn 或帶著爹娘住一回這樣的旅館呢。

● 慢活---Carl Honore著
前些年很紅的暢銷書,借給同事1年多 (Ringo, 就是你!!),前陣子才拿回來,到現在一直沒有看完...我的速度也很符合"慢活" 精神阿...


最近也很想重看佼的姐姐寫的【思慕巴黎】以及【聖傑曼的佩‧思慕巴黎第二話】(郭正佩著),她筆下的巴黎很有女生的細膩,兼帶著文學和生活並存的氣息。下次回台北要記得帶下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