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又新穎,充滿活力的中上環

沿著第一天走過的荷里活道往上環走,沿途開的店比第一天多的多了,應該是初九了,大部分的店也都開市了。今天是上班日,路上不少穿著西裝和套裝的男女忙碌的來去,在我這觀光客看來倒也蠻有趣的。在荷里活道上一家小店的櫥窗裡,看到一副好看的玉耳環,Karen 的媽媽應該會喜歡;決定吃完午餐再來好好逛逛~~ 在小巷弄里尋找了一番,我們來到預定的午餐地點【永合成茶餐廳】,最出名的窩蛋牛肉煲仔飯是有多麼好吃。


●從天橋上看忙碌的皇后大道


●每個人都走的好快喔!!


●半山手扶梯上也是人多多~


●Karen in 半山手扶梯


●今天冷了點,冬天的感覺很濃


●一腳踩進荷里活~~~


●香港的的士 (Taxi)

走上餐廳二樓 (一樓坐滿滿的),看著菜單上一般茶餐廳有的菜色它都有,不過人人桌上都是一個煲飯,我們毫不猶豫的也點了一個。書上介紹,這兒的煲仔飯,是用烤麵包的大爐烤的,十分特別,和第一天吃的新翠華、滿室炭香的煲仔飯風味明顯不同。上桌的窩蛋牛肉煲仔飯,一層用醬料仔細醃過烘培的碎牛肉、上面打上一顆生蛋,趁熱拌攪,一陣陣鍋巴加上蛋香傳上來,忍不住吃了一口,肉汁伴著蛋、加上牛肉的嫩和米飯的Q,果然是名不虛傳的好吃!! 另外點了一個牛多士和柚子蜜, 柚子蜜滋味普通沒啥特別的,不過牛多士就讚了,是用兩片未烤過的白土司,包上洋蔥、牛肉、蛋現煎而成的內餡,軟軟嫩嫩的非常好吃。


●窩蛋牛肉煲仔飯,美味!!!


●牛多士也好吃,很嫩~


●柚子蜜


●牆上貼滿了報章雜誌介紹的文章

吃飽喝足了,這時卻發生一件小小插曲:Karen 發現帶在手上的Tiffany 戒指不見了。一時驚慌到差點哭出來了~ 仔細想想,應該是洗手的時候留在LANSON PLACE 房間裡的洗手台上忘了拿~ 馬上跳上計程車、從車上打回飯店詢問,還好,housekeeper 撿到我的戒指!! 開心的拿回了戒指,小心的戴上,這次不會再弄丟了~~ (對LANSON PLACE 的好印象再加100分!!)

繼續我們的旅程,回到剛剛吃飯前說要去逛的小店【趣雅閣】,小小的店面擺滿了玉飾、銅鎖、老舊的木盒,各式各樣的古物,看起來跟其他店面差不多,但是東西就是多了一份精緻和味道。一邊逛一邊和老闆攀談起來,老闆說話挺大聲的,說起自己店裡的寶貝更是有一份自豪在裡面。他說店裡這些東西,大多是幾十年前他從大陸慢慢蒐羅起來的;現在大陸發達了,許多北京的古董店還來他這批貨回去大陸賣呢。他指指旁邊疊了一搭舊緞料製成的衣裳,都是老東西,張藝謀的電影黃金甲的藝術指導也是來他這找古衫和配飾,一買就買去他多年收藏品的一大半了,挺心痛的。說著說著,老闆娘拿出一盤盤的飾物,許多老銀的、雕玉的首飾都讓我們愛不釋手,Karen 想,Karen 的媽媽如果也來,應該會在這家店裡流連忘返吧~~~ 本來說好今兒個不再買的了,把剩下的港幣湊了湊加刷卡,Shawn 還是買了一只戒指,Karen 則買了副耳環送媽媽,一副給自己。另外一個仿古的六腳木盒,也納入我們的收藏品之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