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原路慢慢晃回尖沙嘴站,再從金鐘轉車回到銅鑼灣,已經是晚上9點多了~ 晚餐還沒吃呢!! Shawn 說這幾天除了鏞記的燒鵝外,還沒吃過道地的燒臘呢!! 再度翻開壹週刊,書中說用料講究的【強記飯店】就在離銅鑼灣站大概15分鐘腳程的地方。Karen 雖然腳已經痛的要命了,但為了美食~ 拼了!!! 強記門口掛著幾隻燒鴨和叉燒肉,帶點甜甜醬料味道的油香讓我們口水直流。我們點了一個50 元港幣套餐,包括壹份雙拼 (Karen 點了燒鵝和叉燒)、一盅椰子雪耳紅棗雞、郊外油菜一碟外加一晚白飯。Shawn 則點了冬天才有賣的糯米飯。


●尖沙嘴站


●強記飯店的招牌


●門口還有壹周刊特別介紹的看板喔!!!

套餐先上桌,油油亮亮的燒鵝和叉燒,看起來超級美味的,份量也不少~ 我夾了一塊燒鵝沾上酸梅醬入口,好吃到不行!! 不比鏞記差的好味道,價格卻便宜很多,可見名氣真的是影響很大阿;叉燒甜甜鹹鹹的,非常香也非常好吃。另外套餐裡的湯品也很讚,椰子雪耳紅棗雞燉足了3小時,雞肉軟嫩鮮美,湯看來清爽但滋味濃郁,這樣一個套餐只要50元真的算便宜! 糯米飯是不在菜單上的好料,店裡的夥計看我拿著壹週刊的別冊,笑說難怪知道要點這道季節限定的美味菜色阿。一上桌,只見每一粒米飯都均勻包裹著豔紅色的醬汁,晶瑩閃亮;裡面還有切成細丁的臘腸臘肉、蝦米等,光是外觀就美味十分。Shawn 跟Karen 一口接一口的,享受這回台灣就吃不到的極致美味。


●50元港幣的豪華套餐,每一樣都好吃唷!!


●閃閃發亮的糯米飯


●點了一杯 "檸檬西賓娜",原來是蔓越莓汁~ 加檸檬好喝~

滿足的吃完晚餐,Shawn 好像還沒完全吃飽… 走回旅館的途中,我們又在【麥安雲吞麵世家】外帶了一碗餛飩麵回去吃。一走進店裡,濃的化不開的蝦香味就迎面而來,外帶時將湯料和麵分開裝,蠻貼心的~ 回到旅館後,我們用房間內附設的小廚房將雲吞麵重新加熱,搭配早上在IFC 買的Moscato D’Asti ;雲吞裡面包的是整隻的海蝦,彈性和鮮味都很棒,鴨蛋麵也很Q,沒有因為再加熱而走了滋味。屬於清淡氣泡白酒的 Moscato D’Asti 微甜爽口,本來是搭配甜點最為適宜,不過今天我們拿來搭配海鮮類的鮮蝦雲吞也還蠻適合的。


●在房間裡的小廚房煮雲吞、開新酒


●好喝的 Moscato D'Asti


吃飽喝足,Shawn 一邊開始打包,Karen 也一邊用酸痛軟膏按摩腫的不得了的雙腳;明天就要回去台北了,香港的最後一夜,我們在滿足和疲憊下睡得香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