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不到6點鐘,Shawn 已經起來開始準備出門了。還在賴床的Karen 說什麼都不想離開被窩。才睡了5 個多小時ㄟ!!! 天都還沒亮!!!

會這麼早起來是有原因的。昨天說好了今天的早餐要再去吃的【蓮香樓】,早上可是6點就開門了,聽說晚去是要排隊的,加上壹週刊還介紹了它每天限量100 份的〝雞球大包〞,Shawn 可是有著非吃到不可的決心阿~~~ 擋不過Shawn 期盼的眼神,我掙扎的起了床,在灰矇矇的天色 (天還沒全亮!! 銅鑼灣的路上根本沒幾個人影!!) 下往上環出發。

6點半左右到了蓮香樓,偌大的茶樓,已經坐了9分滿了呢。照例先點茶,今天決定喝沒有喝過的水仙。有點濃苦,不過配起熱騰騰的點心挺剛好的。店裡的大嬸推著載滿剛出爐點心的推車,殷勤的問我們要不要來點腸粉。這兒不能點菜,推車推來什麼我們就吃什麼,老式但有趣。我們先來了碟腸粉,外皮有點厚,不是我喜歡的口感;再來了盤山竹牛肉,讚!!!! 非常有扎實有彈性,口感超好!! 鮮度和味道也是一流的。蝦餃裡面包了三隻大蝦,料超級實在,新鮮的蝦子彈性十足。

Shawn 超期待的雞球大包一直不見蹤影,東張西望的我們眼巴巴的看著推車來來去去,猜想哪一台推車上會有。終於在經過了5 台以上推車後,我們在大嬸掀開推車蓋子的那一刻,看到雞球大包啦!! 比Karen 兩個拳頭加起來還要大的多的大包,外皮像叉燒包鬆鬆軟軟,裡面包了雞肉、鮮蝦、香菇、鹹蛋黃等多樣內餡,輕輕一撥開就香氣四溢,好吃的程度,讓我覺得一大早離開溫暖的被窩也值得了。

店內人手一份報紙,報紙配早茶,加上道地的點心,是這兒的早餐風景。入境隨俗,Shawn 也去買了份蘋果日報。就這樣一邊看一邊喝茶,慢慢的享受~~雖然說早起吃早餐很值得,但睡蟲還是跟著Karen 不肯走~~ 一吃完早餐才8點半,我們回到飯店喝了杯咖啡,嗜睡的我立刻爬回床上繼續睡,已無睡意的 Shawn 只好看著電視打發時間啦!! 再醒來已是10點多,喝了杯Shawn 貼心泡的熱茶,精神總算來了。

天氣有一點點的溼冷,風大又飄雨,和昨天稍帶涼意的晴朗大大不同。晚上本來想去星光大道看燈光秀的行程,可能得更動一下了~ 今天要離開香港島,到對岸的九龍半島去走走。雖然坐地鐵過去只要短短幾分鐘時間即可抵達,我們決定奢侈一下時間,去坐坐行駛在維多利亞港的【天星小輪】。從中環的天星碼頭乘船到尖沙嘴,一個人2.2元港幣的船資算得上是便宜。船有點晃,很會暈船的我僅僅抓住欄杆不放~ 不過從船上看香港島的景致真的挺美的,雖然是白天天氣又陰冷,看到香港島上滿佈錯落的高樓大廈,也有一種魄力十足的感覺。

碼頭邊風真的很大,冷到不行~ 我們放棄在碼頭邊的鐘樓和文化中心散步的計畫,從尖沙嘴改搭地鐵到旺角,開始今天走走逛逛的行程。旺角這一帶,比較像香港黑道電影 (廟街12少之類的) 會出現的地方。有點髒亂的街道,有點陳舊暗灰的大廈,從騎樓走過,許多大樓入口滿佈著酒店和小旅館的霓虹招牌。我不特別喜歡這一帶,但它是另外一面的香港,我們總是要來見識見識。聽說晚上很熱鬧的女人街和廟街,因為我們是早上到訪,略顯冷清的街上倒是少了一些商業的味道。

這一帶有許多特色街道,許多經營同樣生意的商家集中,為地區帶來了話題,也帶來了商機。像是雀鳥花園街和花墟道,聽說滿佈著鳥店和花店 (因為怕禽流感,我們沒有去到那一帶)。金魚街上兩旁都是水族店,各種觀賞用的金魚和水草,一袋袋用透明塑膠袋裝起,一排排的掛在各店門口,煞是有趣。球鞋街則街如其名,滿滿的鞋店,每一家都擺滿了各式各款的球鞋。但我們只是匆匆走過,留下有趣的印象。

一路從旺角走到油麻地,我們在尋找的是聽說是食神中爆漿丸的靈感來源:【樂園牛丸王】。走到了附近,卻發現每一家都說自己是樂園,家家都在賣牛丸,到底哪一家才是正宗阿?? 查對壹週刊上介紹的地址,我們總算找到傳說中的牛丸王。

初次造訪,當然要點招牌的牛肉花膠丸了。牛肉丸中間包著遇熱融化的魚肚,咬下去的瞬間挺有趣的,老闆娘還特別提醒我們要特別注意別燙著了。再依照壹週刊的建議點了碗四寶麵,有六種不同的丸子,有牛肉丸子、豬肉丸子、墨魚丸、還有幾個我分辨不出來的丸子,滋味各鮮,還蠻值得第一次吃的人嘗試。我們還點了杯凍檸樂來喝,可樂搭配新鮮黃檸檬切片一起喝,比想像中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