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站裡的有趣海報~

吃完晚餐,坐地鐵回到銅鑼灣,我們走回飯店把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卸下整理好,稍稍讓走了一天的雙腿休息一下,兩個人又立刻準備準備出門,吃甜品去!! 我們的目標是【杏花樓】,香港有名的連鎖甜品店。不像上環夜深已人靜,晚上10 點多的銅鑼灣可挺熱鬧的,地鐵站周邊的街道、時代廣場附近都是滿滿的人潮。我們彎來彎去找了差不多10多分鐘才找到了杏花樓。Shawn 點了最出名的薑汁撞奶,Karen 則點了冰涼的山楂杏仁露。薑汁撞奶奶香濃郁,薑汁風味十足,可惜Karen 不喜歡薑味,不過Shawn 可是一口接一口的吃個精光~~ 山楂杏仁露也香甜好吃。

宵夜,是Shawn 整天最期待的一餐啦!! 我們的安排是位在銅鑼灣的【新翠華茶餐廳】,壹週刊說,這裡的煲仔飯,絕對是香港吃到最好的煲仔飯!! 走到了餐廳所在的巷道,一陣陣炭火燒烤的香味立刻撲鼻而來。新翠華的煲仔飯是全程用炭火烹調的,門口擺滿了炭爐和米缸,忙碌的師傅顧著每一個爐口,撲鼻而來的香味讓我們垂涎不已。Shawn 點了書上大力推薦的荔蓉肉碎煲仔飯,另外我們也點了杯凍鴛鴦。環顧周圍的人,人人桌上一份煲仔飯,飯的焦香混合鹹甜的醬汁,讓整間餐廳都滿佈著令人胃口大開的香味。

等了約半小時,我們的煲仔飯總算上桌嚕!! 端上桌的煲仔飯,淋上特製的醬汁後再蓋上蓋子,讓飯稍微悶一下下~~ 過了幾分鐘,我們迫不急待的打開蓋子,一陣鍋巴的香味立刻直竄而上。把飯上的兩球芋蓉和碎肉,跟飯混合起來,甜甜鹹鹹的,連Karen 超級不愛吃芋頭的人,都一口接一口的跟Shawn 搶著吃呢~~ 最精華的是鍋底的鍋巴,我們很用力的全部刮起來吃掉,連一點點都不想浪費~~ 看臨桌的人點了份雙腸滑雞煲,看來也是美味到不行,但實在太飽的我們,決定下次來一定要點來解解饞~~

撐著飽飽的肚子,我們慢慢散步回LANSON PLACE。雖然已經太晚,Lobby 沒有現場音樂演奏了,但服務人員還是貼心的為我們送上 House wine 和小點心,讓我們在氣氛超好的Lobby 小憩一下~~ 微醺而且累壞了的我們,超滿足的香港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