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行李安頓好出門去,我們在香港的第一餐,目標就是大名鼎鼎的【鏞記】,燒鵝我們來了!!!!!! 從LANSON PLACE 到銅鑼灣站,只要短短不到5 分鐘腳程。更驚喜的發現,必經的渣甸街上,有超多家壹週刊介紹的美食!不過今天的目標是鏞記,只好忍痛先跟這些美食說下次見嚕!

鏞記在中環站出來不到5分鐘路程,熱鬧的威靈頓街上。裝潢挺華麗的,聽說菜色不少,不過我們可是專程為了燒鵝而來的。正中午左右去,門口滿滿的排隊人潮;正想著不妙~ 該不會要排隊等很久吧?? Karen 立刻去問門口的接待員,兩位要等多久? 阿哈~~ 兩位不用等喔! 真是太Lucky 了!! 上了2F,先來壺菊花潽洱,服務生遞上一碟店內出名的小菜 “皮蛋酸薑”,皮蛋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不過他的酸薑醃的夠味,酸中帶甜兼薑味十足。

我們點了出名的燒鵝和牛腩生麵,真的很好吃唷!!! 燒鵝油而不膩,搭配特製的酸梅沾醬,一大盤的燒鵝我跟Shawn 一下子就嗑光光~~ 飛天燒鵝果真沒有浪得虛名! 本來也想點壹週刊上特別介紹的清湯牛腩爽~ 不過已經賣完了,我們退而求其次的點了牛腩生麵,也很好吃,牛腩燉的軟嫩,搭配的湯頭十分鮮美,不過稍稍偏鹹一點點~ 或許這就是港式的口味吧~ 吃下來頗不便宜,點少少幾樣東西就花了港幣170元,不過Karen 跟Shawn 一致認為鏞記燒鵝真的值得一吃。Anyway,整體來說相當滿足,好吃~!

下午是中環→ 上環的漫步之旅。整個中環和上環區,因為就在太平山腳下,是一個半山坡的地形,有點像舊金山的感覺,不少地方都要爬坡,讓缺乏運動的Karen 走的挺累的~~ 還好我早就有備而來,以好穿的平底娃娃鞋應戰~~~ 從半山手扶電梯上去,兩側街道的香港風情挺有趣的,有嶄新的玻璃帷幕大樓,也有老式的三層洋房,外面晾滿了各式衣物;著名的香港大排檔和時髦的異國餐廳比鄰而居。這種新舊對比在此地似乎特別明顯。尤其我們去的時間正好是過完年,街上還是濃濃的年味;到處都是掛滿紅包的金桔果樹和大盆大盆的菊花,取的是『吉祥』的諧音;上環的文武廟前樓梯街上,現寫的春聯還在隨風飄揚;似乎在台灣已漸漸失去的年節氣氛,在香港仍舊濃烈。


★半山手扶電梯;由德輔道中一路連往半山上的蘭桂坊及半山住宅區


★從手扶梯看出去的中環街景


★新大樓和老社區混雜,獨特的中環印象

下午的甜品是【蘭芳園】,我們為了著名的絲襪奶茶慕名而來。老舊的店面裡坐滿饕客,我們得跟人併桌才有得坐。點了一杯絲襪奶茶 (真的是用絲襪去過濾茶葉的嗎?? Karen 仍舊疑惑中~~),外加一份豬扒包和法蘭西牛油多士。絲襪奶茶不負其名,香滑好喝,Shawn 點的豬扒包超級好吃!!! 外面的麵包 (很像我們的早餐漢堡包,他們叫豬仔包) 烤的香 脆,裡面夾上炸的多汁又酥脆的豬扒,超超超好吃!! Karen 點的多士 (吐司) 也堪稱經典,沾蛋下去烤的多士,上面放上一塊奶油,遇熱融化的奶油配上多士,我知道很肥… 可是真是讚!!

吃完甜品,心滿意足的我們開始不斷的走路行程了。努力消耗卡路里!! 沿著荷里活道走,這條著名的古董街有不少賣老東西的店和藝品店,只可惜還在年假期間,有一些店還沒開市,顯得有點冷清,不過也是難得的悠閒氣氛吧!路上一家著名的香港生活雜貨店【住好D】,有點像我們的生活工廠吧,有許多香港風格的衣物和雜貨,價格不貴但Shawn 覺得還ok 而已,我們買了兩張香港街景明信片、可愛的囍字小蠟燭,算是到此一遊~



荷里活道上的文武廟香火鼎盛,我們在廟門口祈願,未來的一年都能平安順利。沿著樓梯街往下逛到摩羅上街,比較多便宜的古玩攤子在營業,多的是便宜的玉吊飾和仿古的銅鎖等小物。我沒有尋寶的打算,畢竟我懂得也不多。不過我們都覺得台灣的玉市要有看頭多了。Karen 買了一支鑲玉柄崁老銀的放大鏡給爸媽當禮物,以後老花可以看書報用,只要20元港幣挺划算的。天氣很好,我跟Shawn 兩個人悠閒的散步,上環附近的小街有許多老東西,文華里一整條的印章街、永樂街則是著名的蔘茸海味街,老香港,很有味道。


★文武廟及半山高級大廈


★樓梯街上現場寫紅紙,很有過年味


★荷里活道街景



★樓梯特多的中環街區;從每個樓梯轉彎,都有不同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