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婆婆打電話來,說我們房間外的那棵櫻花樹開花了;
滿滿的一樹燦爛,好美好美。

可惜這陣子得不到個空兒可以回台北一趟,
不然坐在窗口就可以賞櫻,該是何等的滿足呢!
昨兒個早上,婆婆傳來了這滿開的櫻花樹寫真。

● 襯著清澄的藍天,櫻花粉嫩的嬌豔。

● 三樓的右手邊就是我們的房間唷~ 這時候如果在台北就好嚕....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很不愛擦護唇膏,不喜歡嘴唇上一層厚厚油油的感覺。但一到冬天,嘴唇乾裂的那種痛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痛。Shawn 之前常常買各式各樣的護唇膏逼我擦,很多擦過一次就被我淘汰丟在抽屜裡不見天日...所以家裡累積了一堆,但我的嘴唇依舊經常脫皮,而且唇色也變的比較深。初一時和Shawn 還有 Gene 去SOGO 逛街,經過Jill Stuart Beauty 的專櫃,可愛的包裝立刻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都一把年紀了還愛這種可愛公主風...),試了一下觸感還不錯,決定買新出的護唇膏以及唇彩蜜凍來試試。


苺淬果露嫩脣膏,7g 450元。淡淡的莓果香很舒服,覺得塗起來不會很厚重,看起來也不會油膩膩的 (很不喜歡一層油那種不透氣的感覺),保濕度不錯,光這一點就很令我滿意了。用了幾天,嘴唇上的硬皮都不見了,覺得嘴唇變的比較軟了。應該可以持之以恆繼續用下去~


還買了新出的唇彩蜜凍,660元。包裝真的很可愛~ 軟管狀的設計也很方便。我選的是 08 Pink Almond 的顏色,比較接近我的自然唇色。塗起來的延展性很好,很薄的一層色澤就蠻漂亮的;而且很潤澤,不會讓嘴唇乾乾的。

使用到目前為止還蠻喜歡的 ^^ 而且可愛的包裝,放在化妝包裡,看了心情都會很好呢!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新年快樂。我親愛的家人朋友們。


不知不覺間又荒廢了部落格好一段時間,純粹只是一個懶字。前陣子 Elaine 提醒我、說很久沒更新嚕~ 我說因為天氣很冷,人也慵懶了;Elaine 小姐笑說,我都是在公園裡上網 po 文章嘛?

唉呀,我只是懶。別介意。

2009年,對我和Shawn 而言,是可以預期、會有很大變化的一年。(我是指生活上的變化、不是感情上的變化啦!!)我也滿心期待著即將到來的這些變動,可以帶給我們新的刺激和挑戰。今天在辦公室,主管要我們分享新的一年對工作的新希望,但其實我有更多對生活、對自己的新希望和期許,希望新的一年,我可以盡我最大的努力,讓這些願望一一實現。

★ Shawn 的學業和新工作都可以順利進行。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之一~

凌晨4點多,被一陣尖銳的火警警報器吵醒。
我立刻起身去看看怎麼回事,沒想到是我們大樓的警報器在響!
這一下非同小可,立刻挖起還在打呼的老公,
抓了外套和包包就打算往外跑,可是四下看看週圍,也沒有任何的異狀...
住在正對面的大樓主委也被吵醒,要我們稍安勿躁,他立刻去看看怎麼回事,
結果還好是虛驚一場。
Shawn 傻傻的被我挖起來,一看沒事,立刻就又回去睡大頭覺了...
可被嚇醒的我怎麼也睡不安穩,一直到天都亮了才又模模糊糊睡著。

不過還好沒事。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家吃早餐是很幸福的沒錯。
但家庭主婦也有懶懶的不想做飯不想洗碗的日子。
(老實招認這種日子佔了大多數...)

於是極力尋找有無一個適合的地方,可以悠閒的吃個週末的早午餐、靜下來看看書、最好還有一方光線盡情灑落的窗,可以賴著一個角落消磨時光,慵懶著,享受冬日陽光的溫暖。於是某個星期天早上,我們來到了這間隱身巷弄中的『THE* COFFEE & BRUNCH』。

清爽的店面。1F 大大的遮陽棚帶來涼爽的氣氛,騎樓上的座位看起來也很舒服;2F 整片的白木框落地窗,引進了舒服的自然光,很喜歡。

在1F 的點餐櫃檯點餐,這裡的餐點以美式早餐為主要的選擇,點的餐完成之後,服務人員會直接把餐點送到桌上。

凱倫今天想坐2F,那片引進大量陽光的白色木窗時太吸引人;2F 的陳設非常簡單,白窗、白牆與灰色地板的極簡搭配,加上原木材質的桌子、與金屬餐椅的對比,最後再以一盞古典吊燈統合氣氛。簡單但不單調,很對我的胃口阿。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某個悶熱的星期天早晨,Karen 的賢妻細胞突然甦醒,難得的沒有在週末睡到日上三竿 (我想凱倫娘看到這裡又要碎碎唸了,想著這不成材的懶女兒還真好意思說哩...),決定為前一天沒日沒夜值班、沒得好睡的另一半,準備一頓簡單又豐盛的早午餐。

拿出前一天採買的新鮮食材,開始起勁的在廚房洗洗切切;把小番茄切成小塊、磨菇 (Karen 的最愛!)也洗淨後切半,在久未出場的柳宗理鐵鍋上加上一些橄欖油後,先將小番茄煎烤至果肉收縮、上了一層淡淡的棕色後,再把磨菇也加進去煎炒;起鍋前灑上香料鹽和現磨黑胡椒,OK 完成!! 再把Pasadena 買的新鮮長棍麵包切片,抹上奶油後放入烤箱烤的香香的,煎幾條培根、炒一個奶油炒蛋... 就喜歡這樣單純新鮮的美味。


炒得鬆鬆的、半生熟的西式炒蛋是Shawn 的傑作,看我在廚房忙,他也忍不住下海來動動手嚕~



磨菇真的是到神奇食材,怎麼料理都好吃。這天和番茄一起煎炒到表面裹上一層淡淡的焦糖褐色,把蘑菇濃郁的香味和番茄的酸甜都融合在一起,好吃呢!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挺愛吃蜂蜜的。

記得以前小時候,家裡餐廳的櫃子上總是有一罐、細細長長的玻璃瓶裝的龍眼蜜;有時擺得久了,就連瓶蓋也和瓶口黏的分不開了。是一種香甜膩口、帶著特殊風味的甜美,而我對蜂蜜的印象,也僅止於此。

前陣子,同事帶了一罐一之鄉的栗子蜂蜜來給我們分享;我還懷疑著,一之鄉不是做蜂蜜蛋糕的嗎? 什麼時候也有賣蜂蜜了?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一之鄉開始成立專賣蜂蜜的專櫃『mille miel』,種類繁多、搜羅了國內外各式不同的蜂蜜,非常特別!剛好高雄三越樓下有一之鄉的蜂蜜專櫃,趁著一個週末,Shawn 特地陪著我去『尋蜜』。

Mille miel 的專櫃上,有著數十種不同的蜂蜜,親切的專櫃小姐,毫不厭煩的向我們介紹每款蜂蜜的特色,也一一拿給我們試吃,這才發現,原來蜂蜜有那的多不同的種類!台灣當地的果蜜中,Shawn 特別喜歡的西瓜蜜,吃起來特別甜而帶點西瓜香氣;檸檬蜜則帶有一抹柑橘芳香;栗子蜜顏色較深,味道更是出乎意料的濃郁,帶點微苦的尾韻;屬於樹蜜類的菩提蜜,清爽淡雅、非常清新的滋味.....


忍不住買了好幾款回家呢!! Mille miel 還有推出蜂蜜軟糖,一包35元,吃在嘴裡也是甜蜜蜜的~ 後來得知 Pekoe 居然也有出單品蜂蜜了,也忍不住買了一罐荔枝花蜜來嚐嚐。不論是搭著心愛的紅茶沖泡成香氣濃郁的蜂蜜紅茶、加入檸檬水中作為日常的飲料、或是配著吐司來吃,都有不同的滋味。最喜歡在睡前拿一小匙的菩提樹蜜泡熱水來喝,安定神經,睡的舒適香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不知道怎麼搞的,不順心的事一件一件來。
黑色的星期一。

忍不住覺得可能是犯沖了我,
認為不該我的事卻該我了,該我的事反而有人自作主張的決定了。
整天忙的不知所謂,還要顧著所謂的『和平』。

晚上回到家,忍不住打電話給媽媽,
電話那頭溫暖的聲音一下子就安撫了我。
媽媽很認真的陪我忿忿不平了一下,
也安慰我只要有做的努力就是我的,
也就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意思吧!!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aren 這個已經很久沒有認真化妝的歐巴桑小姐,對『蜷川實花』和『植村秀』合作、10月份推出的最新限量彩妝系列,一見鍾情。

(照片來自植村秀官網。)

沒錯~我就是對它的包裝一見鍾情~
整個就是充滿 Mika 的華麗風格阿!!真的是超美超美的~
不過彩妝盤的顏色我沒有很愛,
加上現在走歐巴桑路線,
化妝也比較喜歡自然風格的裸妝妝感....

很認真的考慮要不要去專櫃試色中....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堆的Q比娃娃是怎麼來的??



話說那天,Karen和Shawn 還有Gene 一起在SOGO 逛街,逛到BR4樓上的 Franc Franc 時,在結帳櫃台上Gene 發現了這超可愛的盒裝Q比娃娃。總共有動物、動物Part2、水果三個系列。越看越有趣,一時興起,我們就一人買了一盒來玩玩。沒想到一玩Gene 就上癮啦!! 於是逛了一圈又回來買,總共帶了6隻Q比娃娃回家,三個大人又笑又玩的,好不開心~

這4隻就是 Gene 抽到的可愛Q比~鱷魚、熊貓、大麥町、還有野豬。還好沒有抽到Gene 最不想要的青蛙~ (因為鱷魚和青蛙都是綠色的,打開的時候一度誤以為是青蛙,差一點就超沮喪的呢 :P)

6隻Q比面對面~

Shawn 抽到Gene 最想要的獅子;Karen 則是溫馴的小綿羊~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周末難得上一趟台北,打算和家人一起幫Shawn 慶生,也想順便去很久沒逛的東區和信義誠品走走。但是討厭的薔蜜來攪局,打亂了整個計劃。星期六早上去宜蘭洗溫泉時就有風雨欲來的跡象,到了星期天早上狂風暴雨,寸步難行。擔心回不了家,Shawn 和我早早的就去坐高鐵回高雄了,短短一天的台北行,實在可惜。好在趁著星期六下午,Karen 還是有和我的姐妹兼妯娌 Gene 去SOGO 逛逛街,在Afternoon Tea 也買到了很喜歡的紅茶器具~ 晚上和家人一起慶生,Gene 還很貼心的在Awfully Chocolate 訂了蛋糕~

位在師大路巷子裡的 Awfully Chocolate;這家不是黃湘怡的 Black as Chocolate 唷!! 是新加坡的總公司來台灣開分店的樣子。很普普幾何風格,雖說是蛋糕店但是一個蛋糕都看不到,很妙。

簡單大方的包裝盒。

Gene 訂的是原味巧克力蛋糕,沒有多餘裝飾的外型,簡簡單單的。
Awfully Chocolate 只有三種口味的蛋糕:原味、香蕉、蘭姆櫻桃酒的巧克力蛋糕。第一次嘗試,當然先從原味下手~

慶生當然要有蠟蠋嚕!! 本來想和店家要生日蠟燭的,但是他們居然只有提供很台的那種桃紅色小蠟燭,和蛋糕非常不配!! 只好出動我們在 FRANC FRANC 買的超可愛『HAPPY BIRTHDAY』蠟燭~

把小蠟燭一支支插到蛋糕上~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中環走走逛逛的時候,Shawn 想停下來吃點小食,在中上環有多家分店的『羅富記粥麵專家』是方便又美味的選擇,熬的又濃又細的粥真的很好吃。

這兒的招牌小菜就是這款『小欖炸魚球』,外表看起來很平凡的炸魚球,有一種不知名的香草香氣,很香也很彈牙。附上的蜆蚧非常鹹!!Karen 不喜歡,不過Shawn 覺得配著魚球吃,鹹度和口味還算搭配。

熱騰騰的粥上桌了~!!

Karen 點了豬潤粥(就是豬肝啦~),料多實在,豬肝很嫩,火候正好。

Shawn 點了魚粥,附上一碗醬油蔥絲,吃的人可以酌量淋在粥上,這種加醬油的吃法很像Karen 在家會做的事 :p

魚肉很新鮮,整碗粥溢滿了海潮的鮮美滋味,加上蔥絲後口味稍重,不過有去腥的作用。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發現Shawn 蠻會照顧植物、也蠻願意花時間花力氣去照顧它們的。從小到大,Karen也種過不少小盆栽,但懶惰如我常常給忘了,植物總是被我照顧的厭厭一息,最後只剩一盆土... 但Shawn 可不同,澆花施肥補土,他一樣樣都做的興致勃勃呢~

家裡的新成員,放在客廳的一角,讓陽台的綠意延伸到室內。

天氣好好的下午,陽台上的小盆栽上美麗的光影。

去年底來到我們家的小柏樹也有慢慢長大唷~

陽台上種了5盆唐竹,經過快一年了的時間也長高了不少;最近Shawn 還在陽台上鋪上木板,讓小小的陽台更舒適了。週末的午後時分帶杯冰茶坐在陽台上,隨翻著雜誌,享受著綠意和陽光,煞是愜意。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去年暑假,Karen 迷上了美食文學。在陪Shawn 唸書準備國考了那一段時間,我把圖書館裡的蔡珠兒、朱振藩、謝忠道、韓良憶...全借回來慢慢細讀;幾乎讀過一遍不夠,還要再三重讀回味。其中尤以蔡珠兒的文筆最讓我傾心,『紅燜廚娘』裡一篇 "煮玫瑰",把香港東方文華酒店的玫瑰花醬,寫的讓我恨不得立刻飛往香港一嚐。

上上個月的香港之行,離港前我們特地帶到東方文華酒店去,就為了這一罐朝思暮想的玫瑰花果醬。

用玫瑰花蕊加上新鮮草莓製成的果醬,有著艷麗的半透明紅石榴色;一開瓶,馥郁的玫瑰香氣就迎面襲來,草莓的果醬基底吃起來微酸帶甜,塗在綿密的吐司或是Scone 上當然是好吃的不得了,但是Karen 更喜歡拿它來配熱紅茶,2小匙的果醬放在紅茶杯底,再倒入濃郁的錫蘭紅茶,熱騰騰的玫瑰和茶香混合的香氣真的是... 太幸福了~

只後悔沒有多買幾罐存貨,最近有誰要去香港的,再幫Karen 帶一罐回來吧~ Please...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七夕情人節已經過了1個多月了才在PO 這篇文章... 猛然發現最近真的有給他忙,累積了好多照片和文章沒有PO呢~ 最近要來趕一下進度,趕快把這些照片出清~

話說今年的七夕情人節,Karen 決定和Shawn 兩個人在家裡輕鬆的享用燭光晚餐;不想去外面人擠人,吃那些貴的要命又沒有特別好吃的情人餐。於是Karen 花點心思妝點餐桌,讓家裡也能有餐廳的浪漫氣氛~

桌上也準備了小燭臺和簡單的桌邊調味用的特級橄欖油、香草鹽、胡椒鹽等,今天的晚餐是豐富的西式料理唷!!

【Karen 親手準備的情人節晚餐菜單~】

- 法國黑松露鵝肝烤麵包片
- 櫛瓜蘆筍鮮菇牛排沙拉 佐紅酒醋
- 阿爾薩斯酸菜燉豬腳 佐黑麥麵包
- 手工純巧克力 & Batjeman & Barton 錫蘭紅茶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某天凱倫弟 MSN 告訴Karen,他去有情門訂了一張羅德列克椅。

因為凱倫弟新居正在裝修、採買家具中,加上我又想為我家客廳添一張新的單椅,於是我們姊弟倆最近這對日子的對話,總是繞在『椅子』上打轉。有情門的羅德列克椅,是目前我們都覺得CP值頗高的一款。凱倫弟說他訂了,害的我和Shawn 也心癢癢的想去看看。於是找了個週末,我們去到台南長榮誠品的有情門門市去體驗一番。實際試坐的感覺不錯,但是布料沒有Karen 喜歡的花色,所以只好暫時把它列為 "考慮中"的單品了...

雖然沒有買到心目中理想的椅子,但都特地跑一趟台南了,當然要走走晃晃、吃吃美食再回去啦~ 剛好Karen 一直很想去的『深藍咖啡館』就在長榮誠品附近,它的千層薄餅蛋糕非常有名,一整個蛋糕要約千元!! 價格不便宜,卻是超熱門的團購美食呢!! 於是Karen 就和Shawn 一起去試試、傳說中『蛋糕界的LV』是怎樣的高級美味啦!!

就位在長榮誠品斜對面的『深藍咖啡館』,正對著一整片的公園景致,位置很好,感覺得到悠閒的氣氛呢!~

以粉藍和白色為主色調的乾淨櫥窗。

蛋糕櫃裡一個個看起來很美味的千層蛋糕和一些小甜點~ Karen 在蛋糕櫃前猶豫了好久呢!!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香港茶餐廳裡的各式煲仔飯,是我最喜歡的港式平民料理。這天來到銅鑼灣逛街,在時代廣場裡的 ANNA SUI 撿了便宜、買了幾件超可愛T-shirt,也在ck 買到各色的基本款貼身長背心,5折的價格要比台灣便宜的多。逛的心滿意足,提著大包小包走到離時代廣場不遠的登龍街,到上回吃過、非常懷念的『新翠華』報到、吃晚餐去。

這兒的煲仔飯是用炭火煮的,吃起來帶一點的米飯焦香;就用這小陶鍋裝著直接上桌,熱騰騰的,不時傳出陣陣香味~

上桌後要再等個幾分鐘再打開,用餘溫把米飯悶的更Q軟,鍋底的鍋巴也才會更香更好吃唷!! 真的好香呢~

Shawn 點了荔蓉肉碎煲仔飯,上面那一團紫色的丸子是芋泥,口味甜中帶鹹,非常開胃。

我點了潤腸滑雞煲仔飯;潤腸就是我們燒臘店常見的肝腸,因為『肝』和『乾』同音,水乾則枯,感覺不吉利,所以香港人都叫它『潤腸』,是Karen 吃燒臘的最愛。滑雞也做的很嫩,而且潤腸和雞肉的味道都滲入米飯中了,看起來和聞起來都是好吃的不得了呢!!

迫不及待淋上店裡的特製醬汁~ 醬汁碰到燒燙燙的鍋子,不時發出滋滋的聲音~ 然後再把底下的鍋巴用湯匙挖起來,可以開動嚕!!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月份時,博客來音樂館與前衛花園合作了CD『買6送6』的特惠活動。前衛花園唱片一直是我們兩個都很喜歡的音樂品牌,它引進了許多歐洲獨立廠牌的音樂,不論是BASA NOVA 或是帶點慵懶的Lounge風格的音樂,清新的復古音符到夢幻的呢喃,共同的特點是多半我聽不懂它在唱什麼,但是總是非常舒服的輕輕撫過我的耳朵。我們喜歡在家休息的周末或晚上,放一點這類的輕音樂,享受放鬆的片刻。


趁這次『買6送6』的活動,Shawn 一口氣買了24張CD,把許多之前試聽過但還沒買的專輯一次買齊,總共大約4500元,算的上是非常值得;懶得一張張的介紹,博客來音樂館上有其中多張CD,也都有線上試聽,如果你也喜歡,就直接上去逛逛吧!~

前衛花園唱片在博客來上的活動頁 <點這裡>
前衛花園歷年來專輯列表(比較早期的、一些新的這裡就沒有介紹) <點這裡>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月中的時候,同事們邀約著一起買 AESOP 的保養品。本來就很喜歡用AESOP 的『賦活芳香護手霜』,算得上是用過的護手霜裡評價最高的,滋潤度和柑橘的香味都很合意。不過其他的保養品以往不曾用過,同事們的七嘴八舌推薦倒是激起我的好奇心;剛好手邊的保養品陸續用完了、AESOP 在漢神巨蛋又剛剛設了南部唯一的專櫃,Shawn 就陪著我一同去專櫃體驗,順便拿了本介紹回家看。這一研究起來,我們倆對AESOP的好感度越來越高了呢!

在數年前,LOHAS 『樂活』這個概念剛剛才在台灣流行起來之際,來自澳洲,包裝簡潔、以植物成份為主的AESOP,也在那時引起了不少注意。很喜歡它像藥瓶般的標籤,簡單有力,深褐色的包裝瓶有阻絕光線的效果。於是Karen 這回先補了一瓶油性肌膚適用的化妝水『苦橙收斂調理液』來用看看,使用起來的感覺,在保溼和調理肌膚出油上的功效都很不錯呢~ 看我用的不錯,Shawn 對AESOP的身體清潔和保養系列也是興趣濃厚。

結果不小心的... 買了這麼多...

最後面兩罐大罐的分別是『寵物清潔露』和『賦活芳香手部潔淨露』;寵物清潔露是人也可以用的,含有茶樹、薄菏和檸檬皮的成分,洗起來很清爽,是Shawn 專用的。Karen 則是本來就很喜歡賦活芳香系列的香味。

其他還買了『櫻草潔淨敷面霜』,當做深層清潔面膜來用,敷完真的會覺得很乾淨很光滑;『絕妙平衡潔面露』是不起泡的凝膠狀洗面露,洗完不乾不澀,毛孔也很乾淨;『無油保濕精華露』剛塗上去會黏黏的,但是過了3分鐘就吸收了,保濕效果也不錯~ 也幫一定會用髮膠的Shawn 買了『野萊姆髮膠』,都是自然的成分為主,造型起來很自然也不傷頭髮。

9月的生日禮,是50ML 小罐裝的『溫和頭皮潔淨液』&『賦活潤髮乳』,旅行用好方便~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們家的杯子們,大部分都是只有兩個兩個成對的;每次Karen 看到喜歡的杯盤,總是想著買一對起來、Shawn 和Karen 可以一起使用,但幾乎沒有想過要買6個8個的、好拿來招待朋友說... 所以來我們家作客的親朋好友們也都習慣桌上有著好多種不同的杯子,這也是我們家餐桌的獨特風景。

這一組黑色的日式茶具組,是Shawn 最近的心頭好。有別於我們其他餐具都是以白瓷為主,它們深黝濃郁的黑色在其中顯得特別搶眼。

在專賣日本茶的『福壽園』專櫃購買的南部鐵器‧日本茶壺;整只壺都是用鐵鑄成的,完全手工,費時費力才打造出它獨具風格的顆粒表面。茶壺本身挺重的,有很沉穩的手感。

在買了小茶壺數個月後,我們才在無印良品發現這組日式茶杯組;第一眼看到、就覺得和茶壺真的是太搭了。

沒有多餘的線條、圓潤的杯緣和盤子都讓我們非常喜歡;材質細薄卻堅韌,霧面處理的黑色表面,拿起來十分順手。

買了兩杯兩盤,一樣是成雙成對。小盤子可以當作茶盤用,或是拿來裝盛小茶點都很適合。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