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3-59.jpg  

 

上次去澳門時,我們選擇了入住 SOFITEL MACAU At Ponte 16  (索菲特十六浦) 酒店,

飯店嶄新而且非常的舒適,而且附近就是充滿復古風味的舊城區,

許多傳統道地美食都是散步可達的距離,非常方便,下次如果再去澳門我還是會考慮入住這裡。

而且阿~ 吃宵夜也非常方便呢!

除了之前介紹的黃枝記粥麵專家之外,有另一家出名美食 "六記粥麵" 也在附近,

六記粥麵對面的沙梨頭海邊街上,還有一些賣夜宵的攤位聚集,在冬夜裡非常熱鬧。

一天晚上想要去六記,沒想到遇到它店休3天,沒緣吃到,於是只好繞到對面去看看有無什麼好食,

便看到這家生意好好的 "權記骨粥"  以及 "勤記甜品"。

 

 

 

 

先來到權記骨粥,聽說已經擺攤80年了!

本來想點它招牌的豬骨粥,不過某人想吃艇仔粥,只好依了他 ;

另外還點了一份看起來很特別的燒賣糯米飯。權記骨粥沒有座位,打算打包回飯店吃。

 

0823-57.jpg

 

 

 

 

 

旁邊的勤記甜品,熱呼呼的各式糖水在冷冷的冬夜裡特別吸引人,

決定先坐下來吃一碗暖暖胃再散步回去飯店~

 

0823-58.jpg 

 

 

 

 

 

我點了百合蓮子紅豆粥加湯丸。

煮的很細很鬆軟的紅豆,還吃的到百合和蓮子,我覺得甜而不膩而且很清香,

不知道是否是有加了陳皮下去熬煮。   香香甜甜好美味。

 

0823-60.jpg

 

 

 

 

 

因為湯丸是現場包的,新鮮製作讓我好心動,於是加了澳幣2元,多加了3顆湯丸在甜湯中,

一口咬下,有 Q 彈軟滑的口感,丸子皮稍微厚了一點可是很美味 ; 

裡面的餡我有點吃不出來,聽說是以黑芝麻作成的 "麻蓉" 餡,但吃起來又不純粹是黑芝麻的味道,

不過我蠻喜歡這個口味的。這樣一碗紅豆粥 (8元) + 湯丸 (2元),才10元而已,真材實料,實在不貴。

 

0823-61.jpg 

 

 

 

 

 

花生杏仁芝麻糊,也是香滑濃郁又不會太甜,好好吃。

 

0823-62.jpg

 

 

 

 

 

打包回飯店的艇仔粥。

吃了一口就好驚艷,這粥熬的很細又好鮮甜!   裡面吃的到淡菜、小干貝、蠔豉,難怪這麼鮮美~

艇仔粥裡面的料也很多,魚片、生腸、骨肉都有,非常豐富。

 

0823-63.jpg 

 

 

 

 

 

在攤位上看到人人都點糯米飯,Shawn 說當然也要來一份阿!

點了燒賣糯米飯。料很豐富,糯米有點黏牙,而且我覺得蠻鹹的,配啤酒倒是還算剛好。

燒賣倒是蠻好吃的。

 

0823-64.jpg

 

0823-65.jpg  

 

 

 

這天雖然沒有吃到六記,還好不覺得太可惜,依舊享受到美味的宵夜~

勤記的百合蓮子紅豆粥和湯糰真的很好吃,這樣在深夜巧遇意料之外的美味,

也算是旅行中的小小幸福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 權記骨粥 勤記甜品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