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4-3.jpg

 

最近好迷戀新鮮的無花果。

前陣子托了朋友的福,買了一批新鮮的台灣產無花果,

每天開心著變化著吃,這兩週,我享受著美味的無花果饗宴,覺得真的好幸福哪!   ^^

 

 

 

 

 

 

 

無花果一直是我好愛的果物。

上回在加州姐姐家小住的那段時間,周末去逛灣區的 Farmer's Market,

常能看到一小籃一小藍的新鮮果實,每每都忍不住帶上一些回家,

熟香甜美,一顆接一顆的一下子就被我掃光~

底下就來介紹四種我喜愛的無花果吃法唷~

 

 

 

 

 

 

 

吃法一:淋上蜂蜜直接吃。

新鮮的無花果最棒的吃法,當然就是直接品嚐,

享受它肥腴多汁的香甜口感~

 

0404-4.jpg

 

 

 

 

 

 

 

淋上一些些的蜂蜜,更提出無花果的甜。

光是這樣吃,我就忍不住會想要一個接一個啊~

 

0404-5.jpg

 

 

 

 

 

 

 

吃法二:無花果蜂蜜優格。

 

我最喜歡的馬修嚴選無糖優格,放上切片的無花果,淋上蜂蜜,

就是好吃又健康的日間輕食餐。

這是我最常品嚐無花果的方式,快又美味,無花果和優格相當搭喔!

 

0404-6.jpg

 

 

 

 

 

 

 

吃法三:紅酒醋漬雞肝拌無花果芝麻菜沙拉。

 

如果無花果買的夠多,或是前面兩種吃法都還無法完全消耗完家裡庫存的時候,

拿無花果入菜是個非常棒的主意。

參考了 "小小巴犁廚房" 一書裡的食譜,

我做了這道紅酒醋漬雞肝拌無花果芝麻菜沙拉。

 

0404-7.jpg

 

 

 

 

 

 

 

新鮮的無花果切成四等分,

和用紅酒醋漬過的雞肝 (是我第7週的常備菜 / 食譜後補)、芝麻菜一起,淋上蜂蜜橄欖油醬汁,

就是道美味可口的沙拉。

 

(芝麻菜不好買,可以其他生菜代替)

 

0404-8.jpg

 

 

 

 

 

 

 

熟透的無花果有著獨特的熟香甜美風味,

和用紅酒醋醬汁漬得入味、口味濃郁的雞肝,一重一輕,相互搭配,

相當美味喔!

 

0404-9.jpg

 

 

 

 

 

 

 

吃法四:帕馬風生火腿無花果佐 Balsamico 油醋醬汁。

 

無花果和哈密瓜,都是帕馬火腿的水果好朋友~

這天收到了向滿甲熟肉舖訂購的帕馬風生火腿,就拿它來和無花果送做堆吧!

以噶瑪蘭黑豬的後腿肉和威尼斯天然海鹽製成,不添加亞硝酸鹽,

是完全 made in Taiwan 的異國好風味。

 

0404-10.jpg

 

 

 

 

 

 

 


無花果切半,一整片的帕馬風生火腿大氣的鋪上,

簡單淋上 balsamico 油醋 (一點點就好,別搶味了);

豪氣的大口吃掉,無花果的軟甜,和生火腿的鹹鮮一整個是絕配無誤!

 

0404-11.jpg

 

 

 

 

 

 

 

非常非常喜歡的好滋味。

 

0404-12.jpg

 

 

 

 

 

 

 

 

◎ 關於新鮮無花果購買問題:

台灣已有不少地方開始種植新鮮無花果,也有一些果園在網路上接受訂單,

因為我都沒有親自訂過,所以不做推薦,請大家自行 google 搜尋,都有不少的資料的。

台北地區的話我曾在微風超市 & City Super 看過。

 

 

◎ 關於帕馬風生火腿:

來自滿甲熟肉舖。目前似乎已售完,要等幾月後才有下一批;

滿甲熟肉舖  FB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BB%BF%E7%94%B2%E7%86%9F%E8%82%89%E8%88%96-mangiamo-good-meats/548131471866962?ref=stream&hc_location=timeline

 

 

0404-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