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216-1-4.jpg 171216-1-2.jpg 171216-1-10.jpg

 

日式的昆布柴魚高湯,是我家廚房裡不可少的重要食材。

即使是很簡單的家常料理,

只要有品質好的高湯,就極容易的、可以將料理的美味拉抬上新的層次。

 

自己熬高湯其實並不難,之前就有分享過;

(請見:http://dearcaren.pixnet.net/blog/post/58955209 )

但忙碌的主婦生活裡,

總會遇到沒有時間浸昆布熬高湯、或是突然想要煮什麼卻高湯用完了的時候...  

這時候 Pekoe 推薦的這瓶「日本宇根乃–九倍濃縮高湯汁」

就是我用過覺得最方便 / 同時美味不打折的好選擇。 : )

 

 

 

 

 

 

 

 

 

很得我心意的這瓶「日本宇根乃–九倍濃縮高湯汁」。

深琥珀色的高湯濃縮汁,光看就覺得是好吃的顏色  (^^)

 

來自京都的老舖「宇根乃」,

是以集結日本頂級素材製作各式湯頭、醬料而聞名的老舖;

這瓶九倍濃縮高湯汁,

嚴選了最頂級的北海道利尻昆布、

鹿兒島地區古法製作的薩摩本枯節、

大分產手工日曬香菇,一起熬煮濃縮而成。

對於原料食材的嚴格要求,加上宇根乃老舖的嚴謹製作,

讓這瓶高湯濃縮汁滋味自是不凡。

 

171216-1.jpg

 

 

 

 

 

 

 

而且這瓶宇根乃九倍濃縮高湯汁,已經經過了仔細的調味;

不但全無添加任何人工或化學添加物、防腐劑及調味料,

只選擇最天然的,

採用以日本愛知縣小麥與伊豆大島天然海水日曬而得的「海之精」海鹽共同釀造的小麥醬油,

與三年熟成本味醂、釀造醋、蔗糖來進行調味。

因此使用的時候可以不用再另外調味,

包裝上的說明也寫上了建議的使用方式,

只要把它稀釋到適合的濃度就可以直接烹調,相當方便呢。

 

171216-1-3.jpg

 

 

 

 

 

 

 

 

這樣一瓶好用又嚴選的濃縮高湯汁,

真的是廚房裡的好物。

 

171216-1-6.jpg

 

 

 

 

 

 

 

 

 

最近自家料理,不論式手法或是口味,都越趨簡單;

但其實越是簡單的料理,越藏不住食材與調味的好壞。

這次我用「日本宇根乃–九倍濃縮高湯汁」 做的兩道料理,都是我很常做的日常菜色。

做法都非常簡單,

但用上了嚴選的好調味料 + 當季時蔬,

自家餐桌呈上這樣用心的家常料理,

對我來說,更勝山珍海味。 (^^)

 

 

 

 

 

|梅干風味高湯浸青花筍|

 

當季的青花筍 適量

自家製梅干 1 個(塩度約 10%)

九倍濃縮高湯汁 1  1/2 大匙

開水 約 150ml

白麻油 / 香油 1 大匙

 

 

171216-1-7.jpg

 

 

 

 

 

 

 

 

1. 將濃縮高湯汁與 150ml 的開水混合,放入梅干(先用叉子在表面刺幾個小洞,幫助入味),做成浸汁備用。 

2. 將青花筍洗淨、削去外層硬皮,留下長莖,切成適口大小。

3. 燒一鍋開水 (材料份量外),待水滾後在水裡加入香油,放入處理好的青花筍川燙;

4. 約 3 分鐘後撈起青花筍,瀝乾水分。

5. 把青花筍平鋪放入保存盒中,加入做好備用的浸汁,放涼後密封冷藏保存、待其入味。

6. 約 2 小時候即可食用,冷藏密封保存可保存 2~3日。

 

171216-1-8.jpg

 

 

 

 

 

 

 

 

用高湯浸漬蔬菜,是我很常做、也很喜歡的料理方式,

我常常會這樣處理常備菜。

這次用宇根乃九倍濃縮高湯汁來做,

只要適當稀釋,不用另外再調味,做起來實在極為方便。

而加入梅干是我的喜好,

喜歡梅干滋味的,可以把梅干磨成泥後再加入浸汁中,味道會更濃郁/ 更鹹一些;

整顆放入的作法,只取梅干淡淡的酸香,

搭上高雅又甘美的昆布柴魚高湯,

這樣清淡卻有味的調味方式,是日日餐桌都歡迎的料理,天天吃也不會厭。

 

夏天我喜歡用綠竹筍做這道料理 (goo.gl/69eNg2),

冬天的話當然就是青花筍了。

做這道料理,建議青花筍一定要削皮、只保留細嫩的莖部,

同時盡可能平鋪在保存盒裡,讓每一支青花筍都接觸到浸汁,

這樣浸過高湯後才容易入味喔。

 

171216-1-5.jpg

 

 

 

 

 

 

 

 

|高湯煮整顆小洋蔥清湯|(以下份量為兩人份)

 

台灣本產小洋蔥 2 個

九倍濃縮高湯汁 2 大匙

開水 約 500ml

嫩薑薄片 4~5片

春菊或蔥花 少許

黃檸檬皮絲 少許

 

171216-1-9.jpg

 

 

 

 

 

 

 

 

作法很簡單:

把小洋蔥、濃縮高湯汁、開水、嫩薑片一起放入小鍋裡,

(最好是放入後水可以蓋過小洋蔥)

開火煮至湯滾後、轉中小火慢慢煮到把洋蔥整顆煮軟即完成。

一人一顆洋蔥連湯盛入碗中,裝飾少許蔥花或春菊、撒上一點點黃檸檬皮絲增加清爽香氣。

 

171216-2.jpg

 

 

 

 

 

 

 

 

這樣一碗熱騰騰的整顆小洋蔥湯,是我今年煮不膩的清爽湯品!

個頭兒顯得特別嬌小的台灣本產小洋蔥,

比起一般洋蔥起來、吃起來甘甜青嫩、不會辣嗆,我每每在市場裡看到都必買;

而且一人一個剛剛好的大小,最適合拿來煮這道湯了。

朋友來聚會我也愛煮這道湯,一人一顆小洋蔥,好看又好喝。 (^^)

 

不論是用雞高湯、牛肉清湯、昆布柴魚高湯來煮我都嘗試過,(https://goo.gl/pFVtii

特別喜愛用昆布柴魚高湯煮的,

煮到軟透的小洋蔥滋味又濃又甜,湯更是爽口好喝暖呼呼。

有時另一半深夜工作歸來,想喝一點熱湯暖胃,

我就會想煮這道讓人打心底暖起來的整顆小洋蔥湯。

深夜裡,只要把宇根乃的九倍濃縮高湯汁稀釋約9倍到適口,

放入小洋蔥煮透,煮起來很快很方便,

而且,很暖  

 

 

 

 

◎ 關於「日本宇根乃–九倍濃縮高湯汁」:請洽 PEKOE 食品雜貨舖。 (點這裡)

 

171216-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ekoe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