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間,孟郁和勁升回來高雄。抽了個空我們一起去『達文郡』享用美味的義大利麵晚餐;聊阿聊的意猶未盡,一時卻又想不到去哪續攤好,凱倫突然想到先前同事帶我去過的『半九十』,喝茶去。

去年年底悄悄開幕的『半九十』,是高雄有名的『步道咖啡』的姐妹店,都是同一個老闆。迥異於步道濃濃的咖啡人文氣息,『半九十』充滿了現代又古樸的中式趣味,供應的也是中式的茶款和點心,非常有特色。12月底和同事來過一次,後來又帶著Shawn 一同來這邊、消磨週末下午時光。這次再和好姐妹來,每一次都讓我有很愉快而輕鬆的感受。

這次照片都是和Shawn 一起去的那個下午拍的。

門外的騎樓上散放著幾組不成套的老桌椅,很有FU。

走進店裡、倒是讓人嚇了一跳的幽靜:有一種光線都透不進來、時間都停滯的寧靜感,莫名的我很喜歡。店內許多的角落,都帶著淡淡的古味、也充滿了獨特的韻味。















凱倫點了心愛的東方美人茶 (白毫烏龍)。服務人員端上了一盞潔白小巧的蓋杯,還有一整個保溫瓶的熱水自行回沖。

用這蓋杯喝茶,整個人的動作都慢了,不知不覺間放鬆了起來。

現煮的熱普洱奶茶,貨真價實的用牛奶直接敖煮茶葉,普洱獨特的茶香融入濃郁的奶香中,那股甘韻一直停留在舌尖。

可這普洱奶茶的份量挺少的,看這只白磁壺多麼小巧可人~

點了兩款中式點心『下茶』,這桂花蓮藕做的極好。

酥熱的蘋果春捲也很美味;後來和孟郁來的時候吃了一道『芝麻糊』,好吃。



整體來說,半九十的環境營造是遠優於餐點的,而且餐點的價格偏高了些。曾經吃過一次這裡的『一期一會麵線』,太過平淡的滋味並不推薦。但『半九十』有好茶、好音樂、好環境,和讓人不自覺放鬆的魔力,很適合和好友一起來這裡分享。

下次誰要來高雄找凱倫的,知道我會帶你們去哪裡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