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晚餐是【利苑粥麵專家】,上次Karen 來香港出差時,上奇的財務長 Sylvia 帶我們來的一家超級無敵好吃的粥品專賣店。雖然香港美食很少介紹到這一家,但它的狀元及第粥,絕對是極品、一試難忘。我們點了狀元及第粥和牛肉球粥,外加一盤蠔油西生菜。它的粥品熬的極細,加上高湯的香味,光是粥本身就讓人食指大動;狀元及第粥的料超實在,火候功力也是一流,豬腸脆、豬肝軟嫩,豬潤爽口,各個口感都顧到了。牛肉球的鮮味和彈性都很不錯,Shawn 也直說好吃,冷冷的夜裡來一晚粥暖暖身真的很不錯。


●老字號的利苑。


● menu


●好吃到不行~ 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雖然Karen 已經累得有點眼睛睜不開了,但Shawn 還想著甜品呢! 一時想不到附近該去哪才有甜品,隨意晃晃,走到了【翠華茶餐廳】。翠華算是香港有名的茶餐廳連鎖店,到處都有它的蹤影,它的奶茶也很有名。但翻遍了menu,以餐點居多,找不到什麼甜品的選擇,我點了一個波羅油,標榜中間夾的奶油先用冰塊冰過,比較不會融化,但我吃來只覺普普;Shawn 點了豬仔飽,豬仔飽就像我們的夾漢堡的麵包,將麵包烤的酥脆,淋上香甜的煉乳就是招牌的豬仔飽了,簡單但是相當好吃。我們還點了一杯有趣的飲料:熱檸樂。服務生端來一杯加熱到挺燙的可樂,一加上黃檸檬片就開始不斷冒泡泡,看起來很怪的組合卻很好喝,我覺得這個對感冒應該蠻有效的。


●怪異但是好喝的熱檸樂


●菠蘿飽的奶油用冰塊冰過,不易融化


●豬仔飽卻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沒吃到真正的甜品,總覺得有點小小不滿足。回旅館途中卻經過一家人山人海的【許留山】。雖說之前在台灣的許留山真的有點給它遜掉,在香港生意可好的!! 現正是芒果季,許留山也推出一系列芒果甜品。我們點了一杯芒果冰沙+雪蛤,帶回去慢慢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