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jpg  

 

今年不知怎麼的很想擦裸色指甲油。

 

 

前兩年讓我著迷的是讓手指顯白的深色系指甲油,CHANEL 的深紅色系和黑色系都是我的心頭好。

不過今年就是要裸色系才 in,擦起來氣質up,似有若無的感覺好有心機。

 

我心目中理想的裸色,是帶一點點灰的奶茶色系,可以說是明亮度和彩度都比較低一點的裸灰色。

因為我手並不白皙,會顯黑的可愛甜美偏粉紅色系不考慮。

先上網做了一下功課,看看眾多網友分享的試色報告,

第一次下手,先買了超級熱門的 OPI  F16,以及風評不錯的 UNT  赫本

 

 

 

1. OPI F16-- Tickle My France-y

事實證明網友的試色報告只能當參考,還是要自己擦了才知道。

OPI 的 F16不用我說真的超熱門,當我跟朋友說到想入手裸色指甲油,她第一個推薦的也是這罐。

網路上許多人的試色照片也都很接近我想要的色調,

可是我擦起來,怎麼看都是粉紅色系而不是我想像中的裸灰色。

 

以下試擦照請忽略我操勞家務 (還真敢說) 的蒼老雙手,看顏色就好~

 

 

 

自然光下 / 黃光下 (Base Coat + 2層指甲油)

 

23-11.jpg 23-12.jpg

 

23-13.jpg  

 

後來看了這篇 <F16顏色差異比較>  的文章才知道,現在出的新F16 和舊的F16 顏色已經不同了,

新的 F16的確是偏粉的,可是我想要的是舊的 F16 的顏色阿!

我擦起來也比上面這一篇顏色差異比較裡面的新F16 來的更粉。

雖然它不是我理想中的裸色,但是 F16 的粉膚色擦起來真的蠻有氣質的,而且不顯黑。

我拿來擦腳趾甲,蠻好看的。

 

 

 

2. UNT LJ035 赫本

UNT 的指甲油在網路上真的是大人氣。

我選了名字聽起來就好有氣質的赫本,她還有一段好吸引人的文案介紹:

『星期一是第凡內早餐、星期二是羅馬假期;我整個禮拜都是赫本。』

 

 

 

自然光下 / 黃光下 (Base Coat + 2層指甲油)

 

23-8.jpg 23-9.jpg  

 

 

實際擦起來,赫本在我的手上呈現的是帶淡粉橘的裸色系。

自然光下近看可以發現有帶一點細細亮粉,擦起來很顯白,感覺很好命~

 

23-10.jpg  

 

這支我還算蠻喜歡的,發色也美,只是她也不是我理想中的裸灰色,

我果然是龜毛的處女座阿。

 

 

 

 

後來我又下手網購了第二批裸色的指甲油。

OPI 除了F16 之外似乎沒有我想要的裸灰色了,所以先跳過;

本來也很想試試 ESSIE,可是顏色多的讓我眼花繚亂,可能還是要親自去專櫃試色才準。

最後還是下手了 UNT 的指甲油,主要原因是 UNT 在網路的試色文不少,多多少少可以參考;

(不過 UNT 官網上的指甲油實擦色偏超嚴重,別信。)

而且最近 UNT 的官網有活動,購物滿1200元還加送一支只送不賣、

限定版的 (也是) 裸色系 HL99 指甲油。

算算買一支 CHANEL 指甲油可以買 UNT 4支,加上我之前買了赫本覺得還挺好擦的,

所以我就衝了蕾絲煙圈、微醺 & 幸福的瑛格麗,順便把護甲油 & Top Coat 都買齊湊滿額。

 

 

 

3. UNT PR025 蕾絲煙圈           (聽說你覺得我很難捉摸? 至少我是不致癌的)

4. UNT LJ040 微醺                  (有點醉,有點任性,故意使點壞。這就是我,50%的女人,50%的女孩)

5. UNT MQ025 幸福的瑛格麗     (長長的夏天,最熱的那一天,也熱烈不過初初相戀的那一眼)

6. UNT HL99 訂製款指彩 (滿額贈品)

 

 

收到這四支指甲油時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加上上次買的赫本,

在黃色燈光下這5個顏色根本就是 "裸色系鬼打牆之看起來都好像"  阿!

 

23-5.jpg  

 

 

加上的 OPI F16 & UNT LJ035 赫本,除了最右邊的微醺偏紫色明顯之外,

其他的顏色從瓶身看來都超像只有些微的不同。

 

23-4.jpg  

(從左到右:F16 --- 幸福的瑛格麗 --- 赫本 --- 蕾絲煙圈 --- HL99 --- 微醺)

 

 

在白天的自然光下,比較可以看出來顏色的差異。

 

23-6.jpg

(從左到右:蕾絲煙圈 --- 微醺 --- HL99 --- 幸福的瑛格麗 --- 赫本 )

 

23-7.jpg  

 

 

 

懶得一個一個顏色試,這次新到的四個顏色通通擦在同一隻手上比較更清楚~

從食指 → 小指塗擦的順序是 幸福的瑛格麗 → 蕾絲煙圈 → HL99 → 微醺

(都是 Base Coat +2層指甲油,只有微醺是上3層指甲油)

這是黃光下拍攝。

 

23-22.jpg

 

 

 

自然光下比較。

最左邊的幸福的瑛格麗,是最新的 <盛世冒險系列> 的,很復古的稍稍偏紅咖啡色;

中指的蕾絲煙圈是帶一些些藕紫色調的裸色,很好看,感覺起來似乎也很接近舊款的 OPI F16。

小指的微醺,帶點淡淡紫色珠光而且有一點果凍色,我塗了三層還是看得到指甲尖。

無名指塗擦的 HL99 最接近我喜歡的奶茶裸灰色 !!

 

23-14.jpg

 

 

 

一樣是自然光下。這張的顏色很接近我真實看到的顏色。

HL99 擦起來真的很美~ 還好當初有為了它湊滿 1200 元,這個只送不賣的限定色居然是我的最愛。

蕾絲煙圈也很好看,比較偏藕色蠻顯白的。

幸福的瑛格麗色調好復古,只比 HL99 稍稍紅一點點也是很美的顏色。

 

23-15.jpg

(從左到右:幸福的瑛格麗 → 蕾絲煙圈 → HL99 → 微醺)

 

 


下面左邊這張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微醺的淡紫色珠光。

微醺大概是這次買的顏色裡最不接近裸色的了,可是它的果凍感也很好看。

如果只擦淡淡的一層或二層會很可愛。

 

23-16.jpg 23-17.jpg

(從上到下:幸福的瑛格麗 → 蕾絲煙圈 → HL99 → 微醺)

 

 

 

在室內白光 & 黃光下分別的試色照。

室內燈光下 HL99 和蕾絲煙圈看起來蠻像的。

 

23-19.jpg 23-20.jpg

(從上到下:幸福的瑛格麗 → 蕾絲煙圈 → HL99 → 微醺)

 

 

 

食指上的幸福的瑛格麗越看越美。

稍稍偏深的奶茶色拿來擦腳趾甲我想也會好看,

和今年春夏流行的咖啡皮革草編底楔型涼鞋應該超配。

 

23-18.jpg

(從上到下:幸福的瑛格麗 → 蕾絲煙圈 → HL99 → 微醺)

 

 

 

結果這篇變成 UNT 的試色報告了。

HL99 是我現在最喜歡的裸色指甲油第一名 (也是老公認為的 No.1),

我希望它之後會開放販售,不然等我這罐用完的話要怎麼辦阿?!

接下來第2、3名是蕾絲煙圈 & 幸福的瑛格麗。

 

 

目前為止 UNT 讓我找到還蠻滿意的裸色 (很適合我的膚色又不會顯黑),價格不貴而且容易塗得均勻。

每一款指甲油都有好美的名字加上寫的很棒的文案,挺吸引人的。

但缺點是乾的有點慢,要塗 base coat + 2層 + top coat,

至少要花上30~40分鐘不可以亂動,不然一定會弄花掉;

維持度也只是還好,我在要作家事的情況下大概只能維持1天半就開始掉漆。

整體品質來說還是 OPI 比較好,但是殘念沒有我愛的裸色。

 

 

 

<5/17 同場加映>


除了裸色系最近也很愛 OPI F15。

雖然不是裸色,但我覺得這種深的灰藕色很低調很好看~

 

23-23.jpg

 

 

 

擦腳趾甲尤其顯白阿。

 

23-24.jpg

 

 

 

 

 

接下來想找很適合夏天又不會有風塵味的果凍正紅色!

 

 

<延伸閱讀>

IPSA 新肌色美甲彩。

夏天的果凍紅色系:CHANEL #203 Miami Peach 指甲油~

 

arrow
arrow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